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后曼城又1人造反!对飙曼奇尼!轰天炮砸飞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08:03  新浪体育微博
亚当-约翰逊轰天炮彻底锁定胜局亚当-约翰逊轰天炮彻底锁定胜局

  新浪体育讯 曼奇尼没想到,继特维斯和科洛-图雷之后,一向以乖乖仔形象示人的亚当-约翰逊会成为第3个向他“开火”的人。联赛杯5-2大胜狼队,约翰逊交出1进球1助攻,以及5次关键传球的成绩单,却依然要被曼奇尼指责对于第2个失球负有懈怠责任,也难怪约翰逊愤愤不平。本场约翰逊替补上场为曼城(微博)锁定胜局,用进球堵住了曼奇尼吹毛求疵的嘴巴。

  进入10月后,约翰逊实现了状态的大爆发,5场比赛打入4球,并奉上2次助攻,有趣的是,这4粒进球全部是在下半场打入的,统计得出本赛季曼城有76%的联赛进球来自于下半场,约翰逊其中自有一份功劳。面对如此优秀的表现,曼奇尼上场赛后的那一番话便显得有些吹毛求疵,“约翰逊是我手上唯一的边锋,他有成为一流球星的潜力,但需要更加努力。有时候他会想:‘好吧,我在这场比赛中进了1个球,还有1次助攻,这就够了’,但这远远不够。他应该继续思考如何表现更好,并且在进攻未果后积极参与防守。由于他的回防不积极,奥哈拉才有机会为狼队打入第2球。”曼奇尼数落之际还翻出了老账,去年10月30日,曼城客场1-2不敌狼队,曼奇尼批评约翰逊不该在输球后泡夜店,毫无集体荣誉感。

  自去年初以7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城以来,约翰逊一直无法在曼城获得一个稳定的位置,虽然卡佩罗将他征召入英格兰队,但这依然无法打消约翰逊的沮丧。《曼彻斯特晚报》透露,曼奇尼暗示约翰逊无法获得更多上场时间,是由于不够努力的缘故,“任何球员都不能做到3天1赛,约翰逊也不例外,但如果他更加努力,他就能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每日星报》透露,5-2大胜狼队的比赛后,得知曼奇尼所言的约翰逊心情郁闷,并一度与主教练曼奇尼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按照《每日星报》描述当时的情景,可谓是“唾液飞溅”,而甚至还拒绝登上球队的回程大巴,在助理教练和队友的不断劝说下,才勉强上了车。特维斯由于心里不爽,可以做出拒绝上场的荒诞之举,哲科也用怒摔球靴发泄对曼奇尼的不满,约翰逊虽然受到不公待遇,但聪明之处在于泄火点到即止,并没有让曼奇尼难堪,这也为自己在球队的前景留了条后路。

  约翰逊没有公开表示过不满,反而自勉自励,表示自己一定会在曼城打出一片天。“我清楚在曼城这样大牌如云的球队中,能踢上主力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理解曼奇尼的用人,但我会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踢出水平来。”本场比赛虽然直到第63分钟才得到出场机会,但曼城的后2个进球却是源于他的脚下。第67分钟,他的妙塞让阿圭罗在右路轻松传中,席尔瓦禁区外的兜射被扑出,科拉罗夫补射得手;补时阶段,约翰逊自己完成杀招,他接亚亚-图雷的分球在禁区前沿左脚抽出一个弹地球,全场表现抢眼的狼队门将亨内塞也无力回天。

  约翰逊清楚认识到,球场的表现比抱怨更加有效。本场赛后,曼奇尼就赞扬约翰逊“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为球队奠定胜局”,有曼奇尼这番话,约翰逊在这场对决中已悄无声息赢回了面子。而亚当-约翰逊的这最后的一记轰天炮破门,可以说不但帮助曼城彻底锁定了胜局,更是砸飞了有关于自己的质疑之声

  曼城如今正值多事之秋,特维斯罢赛的阴影尚未散去,又冒出科洛-图雷50万英镑的追加罚款事件来,为此科洛-图雷的经纪人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同球队沟通无效,将会上诉至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绝不会选择逆来顺受。曼奇尼铁腕治军的手段虽然受到球迷拥戴,但内耗这个他最为忌惮的问题已随之而来,约翰逊所选择的反击方式,不仅顾全了曼奇尼的面子,也没有让球队内讧升级,同时也证明了自身的能力和职业态度,可谓一石三鸟明智之举!

  (林岸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当-约翰逊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