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范佩西帽子戏 阿森纳2度落后5-3客胜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英超-范佩西帽子戏阿森纳2度落后5-3客胜切尔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19: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11/12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微博)客场5比3取胜切尔西(微博)。兰帕德、特里和马塔为切尔西进球,但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但桑托斯和沃尔科特各入一球。阿森纳在客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5比3逆转取胜。切尔西遭遇联赛连败,阿森纳各项赛事取得5连胜。[投注:阿森纳疯狂逆转,热刺1球盘能否拿下?]

  切尔西在双方近6次交手中仅负1场,阿森纳近8次做客斯坦福德桥仅取胜一场。双方近6个赛季15场交锋均有进球。双方此前英超历史交锋38场,阿森纳17胜11平10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6胜6平7负。这是伦敦历史最悠久的顶级联赛德比,起始于1907年10月退休军官队2-1战胜伍尔维奇阿森纳的比赛。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76场交锋,阿森纳70胜51平54负占据上视频集锦-蓝军枪手8球盛宴 范佩西戴帽阿森纳逆转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风。

  德罗巴和特恩布尔双双停赛缺阵,托雷斯解禁复出,拉米雷斯伤愈回到首发,周中联赛杯中首发的伊万诺维奇轮换大卫-路易斯进入首发,在联赛杯中停赛的博辛瓦继续首发出场。阿森纳保持近期连胜的首发阵容,仅用范佩西替换查马克首发,维尔马伦和周中联赛杯进球的朴周永进入替补席,詹金森赛前通过体检回到替补席。

  切尔西开场后连续利用直传打阿森纳后防身后施加威胁。开场仅2分钟,阿什利-科尔摆脱乔鲁后禁区左侧传中,科斯切尔尼13码处抢在托雷斯之前解围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第4分钟,阿什利-科尔再度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默特萨克抢先解围。第5分钟,斯图里奇突入禁区右侧传中给中路的托雷斯,但斯泽斯尼及时出击拦截没收。第9分钟,博辛瓦右路传中,兰帕德小禁区边缘头球顶偏。

  第11分钟,阿尔特塔禁区前对拉米雷斯犯规,兰帕德任意球射门被人墙封堵。阿森纳稳住局面后逐渐进入比赛节奏,并连续利用快速反击施加威胁。阿森纳第12分钟错失良机,沃尔科特摆脱阿什利-科尔后右路传中,伊万诺维奇拦截未果,热尔维尼奥小禁区边缘外的推射偏出左侧立柱(点击观看视频)。第13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范佩西远点小禁区边缘的左脚凌空垫射稍稍高出。

  切尔西第14分钟取得领先,马塔右路晃过桑托斯后传中,默特萨克冒顶,兰帕德8码处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切尔西第6000粒联赛入球。第18分钟,范佩西停球失误错过单刀机会。第19分钟,热尔维尼奥突入禁区左侧赢得角球,伊万诺维奇头球解围不力,默特萨克10码处头球顶偏出左侧立柱。第26分钟,兰帕德传球,阿什利-科尔30码处远射被斯泽斯尼没收。

  第29分钟,兰帕德直传,斯图里奇禁区右肋10码处的单刀射门偏出左侧立柱。阿森纳第36分钟扳平比分,拉姆塞直传,热尔维尼奥单刀球机会无私横传,范佩西轻松打入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38分钟,拉米雷斯切入禁区右侧传中,斯图里奇前点越位位置的捅射破门被判无效(点击观看视频)。第40分钟,米克尔后场对沃尔科特犯规,范佩西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切尔西第45分钟再度领先,兰帕德开出角球,特里小禁区边缘外抢在默特萨克之前凌空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3粒入球。

  下半场刚开始,乔鲁传球,范佩西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切赫扑出。随后热尔维尼奥传球,拉姆塞禁区左侧的挑射稍稍高出横梁。第48分钟,兰帕德传球,托雷斯禁区前的射门被斯泽斯尼没收。阿森纳第49分钟再度扳平比分,亚历山大-宋直传,桑托斯突入禁区左侧12码处推射从切赫脚边滚过入网,2-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为阿森纳打入的首粒入球。

  第50分钟,斯泽斯尼冲出禁区绊倒阿什利-科尔仅被罚黄牌,引来主队和球迷不满。兰帕德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斯泽斯尼扑出底线。第53分钟,兰帕德传中,托雷斯头球顶偏。阿森纳第55分钟反超比分,范佩西右路快速开出任意球,沃尔科特突破阿什利-科尔时摔倒后快速爬起,从伊万诺维奇和特里之间突破后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破门,3-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58分钟,米克尔传球,阿什利-科尔左路禁区边缘外射门偏出。第62分钟,马卢达替换斯图里奇出场。落后的切尔西主导进攻,但阿森纳频频利用战术犯规来打乱蓝军的进攻节奏。第72分钟,卢卡库换下拉米雷斯。第74分钟,范佩西传球,拉姆塞禁区右侧的射门被特里封堵出近角。第76分钟,詹金森换下乔鲁,梅雷莱斯也换下米克尔加强进攻。

  第78分钟,范佩西同伊万诺维奇争执后推倒对手,但两人均被裁判马里纳罚出黄牌。第79分钟,罗西基换下沃尔科特。切尔西第80分钟扳平比分,梅雷莱斯传球,马塔右路25码处抽射左上角入网,3-3(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但阿森纳第85分钟再度超出,马卢达回传,特里滑倒,范佩西拿球晃过出击的切赫轻松打入空门,4-3(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维尔马伦换下热尔维尼奥加强防守。第89分钟,伊万诺维奇传球,马塔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

  第91分钟,亚历山大-宋对阿什利-科尔犯规被罚黄牌。任意球传入禁区后,马塔禁区右侧混战中的射门被桑托斯封堵。阿森纳第92分钟锁定胜局,阿尔特塔传球,范佩西禁区左侧16码处左脚劲射,切赫右手扑挡令皮球偏转入近角,5-3(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第10粒联赛入球,也是2011年27场英超打入的第28粒入球。最终阿森纳5比3客胜,这是阿森纳自1934年以来首次在斯坦福德桥打入5球,也是切尔西自1989年12月甲级联赛主场2比5负于温布尔登以来的主场最多失球。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7-博辛瓦,2-伊万诺维奇,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76',16-梅雷莱斯),7-拉米雷斯(72',18-卢卡库),8-兰帕德;23-斯图里奇(62',15-马卢达),9-托雷斯,10-马塔

  阿森纳出场阵容(4-3-3):13-斯泽斯尼;20-乔鲁(76',25-詹金森),6-科斯切尔尼,4-默特萨克,11-桑托斯;17-亚历山大-宋,8-阿尔特塔,16-拉姆塞;14-沃尔科特(79',7-罗西基),10-范佩西,27-热尔维尼奥(88',5-维尔马伦)

  (斯科)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