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大脑高举英超斗牛士大旗 亲口总结获得成功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2:12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当英超的硬朗和西班牙的技术擦出火花,曼城(微博)的质量就开始笑傲江湖。大卫·席尔瓦在登陆英超一个赛季后,已经成为最有可能率领一支英超球队捧起联赛冠军的人选。

  过去十年,很多西班牙球员进军英超,从最开始来养老的门迭塔、坎波、萨尔加多,到试探性登陆的雷耶斯、阿隆索,从成功的法布里加斯和托雷斯,到现在的席尔瓦、马塔,世界冠军的球员们登陆世界最佳联赛,这本是顺理成章的结果,毕竟,西甲双雄球队名额有限,无法将整支西班牙国家队都装下。但席尔瓦之前,西班牙球员在英格兰成功的案例却并不明显,2003/2004赛季小法虽然已经加入了不败夺冠的阿森纳(微博),但是并没有捧起联赛冠军,整个阿森纳生涯也只在初期捡到一座足总杯冠军;托雷斯到来后,利物浦(微博)也和冠军无缘;阿隆索和加西亚曾经捧起欧洲冠军杯,但光芒迅速暗淡;更不用说倒霉的雷耶斯高开低走,被硬朗的英超直接踢出局。

  现在,有机会在英超捧起冠军的只有席尔瓦、马塔和托雷斯,但切尔西(微博)两将在队中的作用说不上举足轻重,九轮下来已经落后曼城6分,席尔瓦,是西班牙人在英格兰的最后希望。这个希望很真实。九场联赛下来,席尔瓦已经取得了三个进球送出了六次助攻,再高调的媒体,也不得不抬眼看看这个低调的西班牙魔术师。

  席尔瓦总结自己在英超的成功:场外安静自由的生活;场上全力支持、总有感恩知心的球迷;俱乐部的周到安排。这些都是他在西班牙感受不到的。另一位在英格兰个人成就出色的球星托雷斯就曾表示,“英格兰宽松的环境、安静的生活让人享受”。而席尔瓦也说,“我以为会很艰难,但是他们让一切都很简单,气氛让我惊讶,每天竞争和松弛的气氛则是基础,公众不去观看训练,而比赛中他们也充满尊敬。”

  在西班牙,足球贯穿到所有人的血液中,球迷们可以将你捧上天,也可以将你踩到底,一场比赛的胜负将让你不可避免地记挂一周,因为走到哪里,热情的球迷都会上来和你讨论一下,如果失败,你还会得到臭鸡蛋“奖励”。三大体育媒体更是如影随形,每天的新闻发布会,每天的开放训练,每天连篇累牍的讨论,让你无时无刻不压力重重。

  席尔瓦说,“希望在曼城踢得尽可能长,一点都不想念西班牙。”对他们来说,英格兰激烈的身体冲撞并不是无法避免,“他们冲得很猛,但是并没有恶意。”托雷斯说,而像隼一样灵活的席尔瓦,已经在他们之间游刃有余……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