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飞人恐怖超车惊呆对手 防死C罗的人竟防不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2场联赛中,阿巴特都有助攻(对巴勒莫助攻卡萨诺,对莱切助攻博阿滕第3球),本场AC米兰(微博)的右后卫虽然没有再次奉献助攻,但《全市场》依然给他打出了6.5的全场第二高分,《全市场》特别提到了“他让帕尔马的左后卫戈比苦不堪言”。

  的确,整场比赛,32岁的戈比几乎被阿巴特不断的直线冲刺活活拖垮,而最惨的一幕发生在下半时第24分钟,当时戈比转身追球,而阿巴特居然从他背后5米处启动,完成了一次强行超车,虽然戈比经验丰富,感到了阿巴特从后撵上,试图用身体靠住阿巴特,但却被阿巴特生生挤到了身前,失去了重心的戈比轰然倒地,而戈比旁边的帕莱塔似乎对这一情景准备不足,等再上来时,被阿巴特外脚背扣过,并趟开空当,随后阿巴特的横传被伊布门前回做给卡萨诺,卡萨诺晃过扎卡尔多之后的射门却高出了门楣,在叹息卡萨诺错失机会的同时,圣西罗的观众也为阿巴特的霸道突破给予了掌声。

  这次突破并不是阿巴特本场的唯一一次,按照OPTA的统计,阿巴特传中8次,为全队最多,而上半时结束前,他一次接到卡萨诺做球,用速度强行突破戈比后的传中,伊布虽然没打上力量,但是高举双手向阿巴特鼓掌表示了赞许。《全市场》评价说:“除了在进攻让戈比苦不堪言之外,在防守上非常精确,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中线夜话》节目的主持人阿巴坦托诺则称赞说:“阿巴特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之一,他是非凡的,对于AC米兰不可或缺。”

  确实,阿巴特改造成右后卫,是莱昂纳多留给AC米兰的一笔财富,实际上,在都灵打边锋的时候,阿巴特已经展现出他犀利的一面了,当年在桑顿如日中天,曾在欧冠上成功防守C-罗纳尔多时,却在和阿巴特的直接交锋中占了下风,当时是2009年都灵客场对国际米兰(微博)的比赛,阿巴特就是正面靠速度突破了桑顿后送出传中,由比安奇头球攻破了塞萨尔把守的球门,帮助都灵在客场1-1战平了国际米兰,虽然那个赛季最终都灵降级,但归AC米兰和都灵共有的阿巴特却凭借出色的潜质被AC米兰赎回。

  其实那一次助攻,也是阿巴特唯一一次助攻,但看了阿巴特在都灵的录像,以及球探的报告,莱昂纳多决定将他留在自己的队中,在试验了左中场、右中场的位置之后,阿巴特被改造成了右后卫,在这样的位置上,他有着更大的冲刺空间,尽管最初在防守上阿巴特欠缺很多,并且在米兰德比还有过致命的失误,但就像阿莱格里所说的:“上赛季在成功盯防C-罗纳尔多之后,阿巴特在信心上的提升,带来了能力上的提升。”本赛季,阿巴特除了因为伤病错过了与尤文图斯(微博)的比赛,在阿莱格里的手中是铁打不动的主力,而阿巴特的下一个目标,是普兰德利的国家队,此前他因伤错过了国家队的第一次召唤,如今下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即将到来,普兰德利也会因为为2012年欧洲杯试验而大幅度召入新人,阿巴特的机会马上就来了。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