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助攻之神全欧洲仰望 全米兰唯他敢对伊布怒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轮过后,谁是AC米兰(微博)的“数据王”?如果算进球,目前诺切里诺以4球暂列榜首,但如果算“进球+助攻”,那么卡萨诺则远远超出其他人,8轮2球的数据不算高,但7个助攻,却是欧洲五大联赛之最。

  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各个联赛的助攻王分布如下:英超助攻榜上,两位曼城(微博)球员纳斯里和席尔瓦并列榜首,都是6次助攻,德甲是拜仁的里贝里、穆勒,以及多特蒙德的格策并列,都是4次助攻,法甲是里尔的阿扎尔和马赛的瓦尔布埃纳以5次助攻并列榜首,唯有西甲皇马(微博)的迪马利亚达到了7个助攻,与卡萨诺并列。

  应该说,帕尔马是卡萨诺“喜欢”的对手,在历史上,卡萨诺曾经7次攻破帕尔马的球门,尽管本场比赛卡萨诺没有进球,但他的助攻同样致命,全场进行到83分钟,塔伊沃左路长传,卡萨诺看准伊布的跑动线路头球一摆,瑞典人瞬间形成了与米兰特一对一的机会,本场一直情绪不佳的伊布没有让这次机会溜走,低射远角得手。相比之下,卡萨诺的第二个助攻更加精彩,他接到诺切里诺的长传球沿右肋下底,在与戈比一对一的过程中,连续四次拉球,一方面是晃开空当,另一方面,卡萨诺早已看准了后点的空当,等待队友插上,等到诺切里诺到位,卡萨诺的传球也到了,诺切里诺赛后说:“感谢队友给我传出了非常舒服的传球,我只需要把球送进球门就可以了。”

  其实本场卡萨诺送出的妙传远不止2个,在OPTA的统计中,卡萨诺的6次关键传球是本场之最,其中第5分钟,卡萨诺头球回点后前插,接到诺切里诺的直传后,扛开扎卡尔多,在右肋横传门前,伊布没能跟上,20分钟,卡萨诺直传伊布,瑞典人在底线晃倒米兰特后回扣左脚大力打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卡萨诺自己也有破门的机会,69分钟,阿巴特右路突破横传,伊布门前回做,卡萨诺在一个漂亮的假射真扣之后,一脚将球打高,之后,伊布在一旁抱怨他应该传球,镜头还捕捉到了卡萨诺冲着伊布大吼大叫的情景,要知道,伊布是目前AC米兰的更衣室领袖,并且脾气火爆,敢对他怒吼的人几乎没有,但当年刚去罗马就干拍托蒂后脑勺的卡萨诺,虽然如今成熟了,但还是不改昔日的楞劲,伊布也没有跟他过多纠缠,而在83分钟的那记助攻之后,两人之间的拥抱也说明了场上的争吵,永远不是真正的问题。

  上赛季后半程卡萨诺是AC米兰除了受伤的因扎吉之外,出场最少的前锋,可如今的卡萨诺,成为了在阿莱格里手下出勤率最高的前锋,除了对巴萨(微博)一战表现不佳之外,在其他的比赛中,卡萨诺都有不错的表现,阿莱格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称赞他说:“29岁的他成熟了,这对他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赛季。”如今的大赢家除了AC米兰和卡萨诺之外,还有普兰德利和意大利国家队,如果卡萨诺持续这样的状态,对于以卡萨诺为核心的意大利队明年的欧洲杯征程而言,这绝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