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第一神器出鞘 他刚加盟曾让特里兰帕德又怒又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博阿斯称,联赛杯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加上周末还有和阿森纳(微博)的英超大战,于是在古迪逊公园,切尔西(微博)雪藏了大部分主力。不过在板凳上,葡萄牙少帅留了一手,切赫、兰帕德、托雷斯、马塔、米克尔、费雷拉、斯图里奇……大多是上场就能管用的好牌。

  事实证明,切尔西的替补发挥了大作用,特恩布尔被红牌罚下,切赫替补出场就扑出了点球+补射;米克尔上场后加固了中后场的防守,而最神奇的一张牌是丹尼-斯图里奇,第85分钟登场,加时赛上演绝杀,助蓝军惊险晋级。

  第116分钟,马卢达的射门令门将脱手,斯图里奇在12码处左脚补射入网,2比1!切尔西在长时间10人作战的情况下挺住了,终于否极泰来!

  这是斯图里奇本赛季的第5球,与兰帕德并列队内第一得分手,其中联赛进球4个,是托雷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之和。最神的是,夏天时没人会料到上赛季还外租的英格兰人能有如此表现,博阿斯一开始只是试着用用,没想到斯图里奇枪管火热一发而不可收。上轮英超打QPR,因为早早出现红牌,斯图里奇被提前换下,憋着的一股劲在今晚发泄了出来。

  博阿斯赛后称赞了这个致胜球:“10人作战时我们保持了很好的位置,当人数持平后,球员们的天赋闪现了出来,他们发现了更多空间,最终获得了进球。”少帅依然保持着谈话注重整体少提个人的风格,但“天赋”显然是说斯图里奇的。

  实际上,英格兰人本赛季爆发,和博阿斯有很大关系,斯图里奇回忆自己的三部曲说:“安切洛蒂是一个优秀主帅,但我不知道他是否看好我,因为他没给我机会,他让我感觉自己只能为一个替补席位而战,这种感觉很艰难;在博尔顿我获得了新生,科伊尔恢复了我的信心,我永远无法报答他;博阿斯到来后,切尔西一切都变了,无论你是17岁还是25岁,他都平等对待每个人,你有多大牌不再重要。”

  事实上斯图里奇刚加盟切尔西时,曾是个傲慢自大的毛头小子,一度让特里、兰帕德等大腕又惊又怒。“刚和切尔西签约时,我说过一些话,让队里的人问:‘这小子以为自己是谁?’”斯图里奇回忆说,“我当时只是个年轻小子,没什么阅历,以为自己那是自信的表现,但现在我意识到了自己当时确实过于傲慢,很荒唐。”

  如今经历了外租等磨砺后,斯图里奇成熟了,他表示很珍惜眼下的一切,而父亲是自己的一个动力。“父亲是不断给我动力的人,他在伯明翰时没有机会出场,这让我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说起来,丹尼-斯图里奇出自足球世家,父亲迈克尔在伯明翰效力过,而两个叔叔迪恩和西蒙,曾先后效力德比郡、狼队、伯明翰、斯托克城等队,都是小有名气的前锋。

  博阿斯曾将斯图里奇和他执教波尔图时的胡尔克相比,后者打偏右的位置,这与斯图里奇一致。在切尔西的三叉戟中,英格兰人司职右路,抢点、内切等已经成为了蓝军极为重要的一把利器。本周末英超打阿森纳,托雷斯复出、马塔回归,他们将与斯图里奇组成三叉戟,他们的进攻效果如何,也将是蓝军能否在联赛中重返胜利之路的关键。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