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魔盘带40米!卡卡回来了 穆帅眼中他已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8:55  新浪体育微博
又见疯魔盘带!卡卡!回来了又见疯魔盘带!卡卡!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卡卡走出了黑暗,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版本,继前一段时间1年半来首次连续4场比赛首发后,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他又完成了个人本赛季首次完整的比赛。比赛中,卡卡不但打入一球,扮演了“黄色潜水艇”克星的角色,还多次制造有威胁的机会,而皇马(微博)的第三球,他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进球视频-天使横传本泽马虚晃 卡卡左脚劲射破死角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卡卡是在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离开伯纳乌球场的,这是他在继对贝蒂斯的比赛后,近期内所取得的又一个进球,而且这次他还把进球献给了伯纳乌主场的球迷,就像昔日把进球献给米兰的球迷一样。“我又一次进球了,我在场上越来越有如鱼得水的感觉。我为球迷的欢呼声感到幸福。”卡卡赛后在混合区如是表示。卡卡一直都说,在皇马他从未感觉欠缺球迷的喜爱。不过伯纳乌的球迷也曾在2年半的时间里痛苦地等待着他重返巅峰——从5万球迷在伯纳乌欢迎他的加盟那天算起。

  上赛季,卡卡只踢了844分钟。他放弃了参加美洲杯——至少卡卡自己是这么说的。今年7月,卡卡是第一个到穆里尼奥设在洛杉矶的训练基地报到的球员,他比队友们早了一天。卡卡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园里完成了四年来的第一次完整季前集训。大家看到他挥汗如雨地训练着,但没有人对他抱有太大的期待。俱乐部高层表示,他没有带着伤病前来报到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穆里尼奥整个夏天都重复着一句话,而且这句话语气说是信任卡卡,不如说是为了安慰自己,穆帅的那句话是:“我们的希望和信念是卡卡能有稳定的发挥,我们相信他6个星期的季前集训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美国进行的首场友谊赛,卡卡看上去表现不错,然而他的出色状态只延续了半个小时。之后,卡卡又被人遗忘了,他熄火了,没有速度,游离于球队之外。卡卡不久之前都承认:“我感觉球场非常长,非常宽,我状态不好,做什么都非常困难。”不过,从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开始,卡卡找到了感觉,他重新享受足球。他的进步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票,穆里尼奥一开始让卡卡在比赛的最后15到20分钟登场,之后又给卡卡连续首发的机会,甚至在卡卡上场的情况下,厄齐尔都不得不到边路去踢球。眼下卡卡的上场时间已经接近400分钟,要知道这样的数据上赛季要到赛季末他才达到。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卡卡打入了球队的第二球,当时迪马利亚传球,卡卡禁区前晃出空档左脚劲射破门,2比0,皇马只用了10分钟就锁定了胜局。进球后的卡卡十分兴奋,这是卡卡5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第5球,卡卡在皇马一共进了18球,比利亚雷亚尔就贡献了其中的28%,毫无疑问,卡卡成为了“黄色潜水艇”的一大噩梦。

  事实上进球的2分钟前,卡卡还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当时也是迪马利亚传球,卡卡接阿根廷人右路斜传后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迭戈-洛佩斯扑出近角。第14分钟,卡卡投桃报李,为迪马利亚制造机会,当时他禁区左侧传中,迪马利亚禁区边缘内扫射偏出右侧立柱。

  皇马的第三球也有卡卡很大的功劳,第30分钟,对方角球进攻未果,皇马发动快速反击,卡卡从本方禁区内开始带球,一路狂奔近40米后将皮球传给马塞洛,马塞洛传本泽马,本泽马精准直塞比利亚雷亚尔防线身后,迪马利亚插上推射破门,3比0。第67分钟,卡卡中场抢断后直传,C罗传中,而卡卡此时已经感到中路包抄落点,可以未能赶上,但从抢断到传球,再到包抄,还是展现了卡卡高水平足球的回归。值得一提的是,迪马利亚、本泽马、阿隆索都先后被换下,而卡卡却始终被留在球场上,这也证明,穆里尼奥对卡卡的体能状况很有信心。

  赛后马德里媒体评论说,如果之前有人还对卡卡有所怀疑的话,那么现在可以说,最好的卡卡的确回来了,对比利亚雷亚尔,卡卡踢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不但打入一球,而且还发动了进攻帮助球队打入了第三球,在制造第三球的过程中,卡卡的技术、力量和速度这三大元素都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而这三大元素原本就是卡卡的强项。卡卡在比赛中十分活跃,对皇马来说,他正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球员。

  卡卡表示,自己踢球从不是为了让批评者闭嘴。“我踢球不是为了这个,而是为了享受。我会给这支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的。”欧冠1球,西甲3球,数次帮助队友得分,卡卡的最好版本逐渐浮现,他也配得上皇马球迷的掌声,这样的掌声激励卡卡走完黑暗隧道的最后一段距离。“我越来越好了,上场时间在增加,信心在增加,球队表现也不错,在获胜,在拿分。”对于自己表现提高的原因,卡卡透露:“这是因为的体能状态不错,让我的很多能力可以发挥出来。”不过,对于能否重返米兰时的水准的问题,卡卡不做表态:“我会继续努力,而你们记者的工作就是做评论。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恢复米兰时的水准,但我每天都在努力,以求有最好的发挥,因为这是皇马需要的。”

  是不是看到比利亚雷亚尔的黄色球衣让卡卡特别兴奋呢?总之,他对比利亚雷亚尔很有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件黄色球衣也令卡卡念念不忘,那就是巴西国家队的球衣。而据近日的多家巴西媒体报道,卡卡将在下个月就重返巴西国家队。11月10日和14日,巴西国家队将与加蓬国家队和埃及国家队进行两场教练,梅内塞斯已经将卡卡列入了桑巴军团的大名单。重返国家队,将是对卡卡复苏的又一次证明。卡卡也对重返国家队充满了信心:“巴西国家队?逐渐逐渐地,我证明了自己有能力重返国家队。在主教练认为我配得上进入国家队名单的时候,我会到国家队去。”(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