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攻+造红牌 切尔西又1妖人出世 世界第1难掩这颗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8: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曼联(微博)不同,在本赛季的联赛杯中,切尔西(微博)的签运可以说是背到了极点。两轮比赛,切尔西抽到的都是英超球队(富勒姆和埃弗顿),并且都打到了加时赛。可偏偏蓝军的主帅博阿斯与他重联赛轻杯赛的前任安切洛蒂不一样,年轻的葡萄牙人肩膀上背负着冠军奖杯的压力。更加困难的是,今天客场出战埃弗顿的这场硬仗,左边后卫阿什利-科尔由于累计黄牌停赛无法上场,但小将伯特兰德在这个位置上,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如果说上一轮主场对阵富勒姆,伯特兰德的身后至少还有科尔作为后盾的话,那么今天,伯特兰德所要面对的,就只能上“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情形了。但谁也没想到,这名22岁的小将却成为了蓝军的一个关键人物:比赛第38分钟,伯特兰德左路突破后横传,卡劳禁区边缘抡起来就是一脚,埃弗顿守门员穆查此时却出现了一个低级的失误,将球漏入球门,切尔西幸运的取得了1-0的领先。其实,在这个进球出现之前,伯特兰德就多次制造了威胁。第30分钟,马卢达接到他的传中后,在禁区内引起了混乱,拜恩斯和海廷加两人合力才将球解围。第37分钟,伯特兰德带球长驱直入,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对方门将穆查奋力将球击出。

  下半场,比分领先的切尔西转入了防守。第76分钟,伯特兰德成功化解了拜恩斯的突破。第96分钟,伯特兰德将萨哈几乎到手的机会破坏,切尔西立即打出了反击。第108分钟,伯特兰德后场断球,租借自皇家马德里的德伦特将其铲倒,被主裁判李-梅森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人数相等的切尔西从此占据了主动。3分钟后,伯特兰德又一次长驱直入,将球妙传送到了阿内尔卡的脚下,法国人的射门却恰恰击中了立柱。就连《雅虎欧洲体育》都在问:“这个球怎么就没进呢?”

  今天的比赛,是伯特兰德本赛季第2次出场。如果说上一次他的表现还属于中规中矩的话,那么今天,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助攻加制造红牌,伯特兰德在与埃弗顿的对抗中完全不落下风。对于22岁的伯特兰德来说,能够在切尔西打上比赛并不容易。他说:“我从17岁开始就每周都打比赛,但切尔西是一家大俱乐部。在这里,我想只要我努力训练,就能上替补席,或者得到几分钟的出场时间。当你出场时,你就能知道你有多幸运了。我来自吉林汉姆,如果我能留在这里,生活将变得迥然不同。在你年轻的时候,你一定会认为你会度过出色的职业生涯,得到奖牌,你看到了俱乐部在过去几年获得的奖杯和奖牌,但要真正拿到它们是很难的。对于我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能参加联赛杯并且得到奖牌,那就太棒了。”

  在切尔西,阿什利-科尔是左边后卫这一位置的不二人选。切尔西的助理教练斯蒂夫-霍兰德说:“考虑到我们拥有也许是世界最佳,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的左边后卫,进入一线队就更困难了。但博阿斯想给他找个替补,伯特兰德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我相当确定,不论在切尔西还是在另一支英超球队中,他都打得上。”对于自己的接班人,科尔本人曾经点出了阿森纳(微博)的基兰-吉布斯的名字,但现在,切尔西似乎不需要再从枪手挖人了。

  除了伯特兰德以外,切尔西的另外几名小将今天发挥同样出色。比赛的第16分钟,切尔西曾经获得了一个点球,麦克伊臣在对方禁区内的射门被封堵后再次拿球,却被海廷加撞倒,但阿内尔卡却将点球罚失。此外,连续第二场获得首发机会的罗梅乌,同样表现出了大将风度。算上伯特兰德,这3名小将,未来很有可能脱颖而出,在切尔西的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与23岁的马塔一起,他们都是切尔西的未来。

  需要指出的是,切尔西的另外一名小将,18岁的卢卡库,今天同样表现不错。上半场,卢卡库有2脚射门,是全队最多的。下半场,由于特恩布尔吃到了红牌,切赫被换上场,博阿斯牺牲掉了卢卡库。《雅虎欧洲体育》说:“其实更应该被换下的是阿内尔卡。”赛季开始3个月以来,卢卡库只得到了209分钟的出场时间,进球数依然为0。对于这名18岁的小将来说,这个数据未免惨淡了一些。此时,心态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他需要知道,德罗巴、阿内尔卡、托雷斯、卡劳,甚至是斯图里奇,都会在他之前消失在足坛。如果有足够的耐心,那么蓝军锋线的头把交椅,总有一天会落入他的手中。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