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水货9天内惊变超值先生 悍将:为加盟米兰拒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7: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对博里索夫的比赛,塔伊沃的首发是阿莱格里安排的,而对帕尔马,尼日利亚人再度首发则是一次“意外”,在赛前的热身当中,安东尼尼扭伤了脚踝,不过由于塔伊沃在对博里索夫的比赛中不俗的发挥,在他和老将赞布罗塔之间,阿莱格里选择了前者,与上次的有备而来不同,这一次塔伊沃完全是临危受命,仓促上阵,但所幸的是,这位夏天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的左后卫经受住了考验。

  其实塔伊沃的表现已经不仅仅是合格了,在《全市场》的赛后评分中,他与阿巴特、卡萨诺等人拿到的6.5分,已经是除了诺切里诺的8.5分之外的全场最高了,而塔伊沃也完全对得起这样的分数,与上一次全场5脚远射相比,这一次尼日利亚人克制了一下自己的射门欲望,除了上半时结束前的一脚凌空远射,更多是为队友送出传球,其中,第18分钟一对一面对扎卡尔多,晃开空当后左脚弧线球低传门前,已经越过了米兰特的指尖,但伊布似乎也没有想到他能够在扎卡尔多的严防死守下传出一个空门球,错失了一次机会;21分钟,乔文科的直传球被塔伊沃抢断后,尼日利亚人又以一脚50米地滚球长传准确的找到了博阿滕,策动反击,虽然这次机会被博阿滕带丢,但83分钟塔伊沃送出的那次长传,经过了卡萨诺的头球摆渡,变成了伊布的单刀和进球。

  而尽管此前法国足球专家费拉里也曾承认“塔伊沃不适应意大利足球,在防守端做得不好”,但今天,尼日利亚人的防守却是滴水不漏,在OPTA的统计中,他的8次断球是本场全队最多,5次争顶的数据也是全队之最,此外,26分钟,他还头球顶出了乔文科的远射。阿莱格里在赛后表扬说:“塔伊沃今天有着不错的发挥,他进步了很多。”

  从目前来看,AC米兰今年夏天的收购正在一个一个得到证明,阿奎拉尼赛季初被质疑,如今已经站稳了脚跟,诺切里诺则是从平淡到惊艳,在人才济济的前锋线上,人们对艾尔-沙拉维是耐心多于期待,但即便如此,小将还是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相比之下,塔伊沃尽管有些“慢热”,但好歹跟上了他们的步伐,成为了阿莱格里逐渐可以信赖的棋子,由于安东尼尼脚踝的伤势未知,塔伊沃很可能在周六对罗马的关键战中被委以重任,这位在10月18日还被《罗马体育报》称为“水货”的球员,在短短的9天后让意大利媒体不得不重新评估他。而另一位新援梅克斯则不用证明什么,他只需要从伤病中尽快找到比赛的节奏,本场梅克斯出场12分钟,表现中规中矩。

  在本场赛前,塔伊沃还透露了自己加盟AC米兰之前的故事:“我一度曾经和皇马(微博)走得很近,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AC米兰,因为这里有很多我喜爱的巨星,我希望在他们身边得到成长。”尽管之前曾经传出AC米兰有可能在冬季卖掉塔伊沃的消息,但是对于一位为AC米兰放弃加盟皇马机会的球员,AC米兰对于他的回报绝不可能是只给他一、两个月的机会,要知道,当时加利亚尼可是在对意大利足协增加一个非欧盟名额并没有把握的前提下拍板引进的他,这证明了AC米兰对他有很高的期待,而塔伊沃也在最初的停滞之后,逐渐走上了正确的轨道。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