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降瑰宝!阿帅惊呼全能先生!AC米兰神奇1购千载难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6:37  新浪体育微博
100万买来的诺切里诺100万买来的诺切里诺

  新浪体育讯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曾经把AC米兰(微博)用100万欧元的代价引进诺切里诺称为“抢劫式的交易”,如今看来的确如此,在对帕尔马上演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之后,没有人再忽视这个此前默默无闻奔跑着的这位中场球员,短短的8场联赛,在防守中尽职尽责的诺切里诺在进攻层面迎来了爆发,打进4球,100万欧元显然不是他身价的合理体现。视频-头顶脚踢无解世界波 米兰新援神威帽子戏法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诺切里诺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在05/06赛季在皮亚琴察单赛季打进6球,但是在意甲赛场上,他的进球最高纪录仅仅是上赛季在巴勒莫打进了4球,而如今在AC米兰,他已经追平了自己意甲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后,诺切里诺也说:“我有点不敢相信,我通常是一个赛季进3个球的……”

  其实不难理解,在AC米兰,伊布、卡萨诺这样充满天赋,擅长给队友制造机会的星级球员,是当时刚刚升级的尤文图斯(微博)以及前两个赛季的巴勒莫所没有的,而全队最能跑的诺切里诺,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也是理所当然,上轮对莱切,诺切里诺的两次禁区外抽射就险些攻破球门,本场终于“量变引发质变”。诺切里诺的三个进球,均得益于他超乎寻常的奔跑能力,第一球,当伊布在禁区右肋拿球,吸引了一名后卫,将点球点附近的位置拉空,诺切里诺心领神会的高速插上,当伊布回传中路时,诺切里诺与帕莱塔形成对脚,将球对过之后,又抢在出击的门将米兰特之前将球垫进球门。其实在此之前,伊布与诺切里诺就有过几次类似的后插上配合,但毕竟在对方防线的狭小空间内做这种做球前插配合并不容易,但架不住诺切里诺一次次的这样不知疲倦的前插,终于把帕尔马的防线撕开了空间。

  第二个进球,则弥补了诺切里诺上轮对莱切被贝纳西飞身扑出一球的遗憾,这一次他原本是挑传右肋空当给卡萨诺,被扎卡尔多抢先顶出,在外围的诺切里诺拿到了第二点,胸部停球后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尽管米兰特飞了出去,但皮球还是直挂理论上的死角破门。第三球更绝,实际上,那个机会,正是诺切里诺送给大禁区角的卡萨诺的一脚长传转移造成的,而当卡萨诺晃开戈比的同时,诺切里诺自己插到了后门柱的空当,接应卡萨诺的妙传,一头将皮球砸进了球门。三个进球,一个插上,一个远射,一个头球,赛后阿莱格里也用“全能”一词来赞美了这位中场新援。

  的确是全能,事实上,诺切里诺的作用可不仅仅是进球,在OPTA的统计中,诺切里诺有6次抢断,第30分钟,还曾给罗比尼奥送出一记单刀,可惜罗比尼奥将球打在了门将米兰特身上,第83分钟罗比尼奥送给诺切里诺的那次单刀,诺切里诺则因为戈比的拉拽摔倒在了禁区内,赛后诺切里诺对此耿耿于怀:“我很遗憾,当时我都已经进入了禁区,如果没人碰我我不会倒地,主裁判应该鸣哨的。”不过已经够了,在这3个进球之后,诺切里诺居然成了AC米兰在联赛中的最佳射手!“这肯定是一个非常规情况,我很高兴,因为队友给我制造了很好的机会,而我也没有浪费机会。”赛后被问及这个话题,诺切里诺也笑了,他表示,“我将我的三个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和孩子。”

  有趣的是,由于加图索日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让人们知道了他的疾病可能危及到职业生涯,本场赛前,圣西罗的球迷都在高喊着加图索,并打出他的标语,而诺切里诺的帽子戏法,是对此最好的礼物和回应。人们此前曾经称诺切里诺是加图索的接班人,当时诺切里诺回应道:“这让我受宠若惊,加图索一直是我尊崇的球员。”而如今,人们看到了一个“能进球的加图索”。事实上,诺切里诺也是本赛季AC米兰唯一一个打满联赛和欧冠所有比赛,没被轮换过的球员。

  而诺切里诺本赛季的爆发,也来自他的位置从最初的右路换到了左路,其实也就是从对巴勒莫开始,诺切里诺与阿奎拉尼换位,出现在了左中场,但3场下来,他打进了4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围绕着这个问题,阿莱格里进行了解释:“左右中场区别很大,在视野、处理球的方式和时机的方面都会因此而不同,而且他过去一直习惯于在左中场,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发挥更好。有的球员换边之后,能从6分的发挥变成7分,当然诺切里诺的表现可不止这个分数。”阿莱格里的说法显然不是搪塞,的确,有些球员打哪边都无所谓,比如赞布罗塔,但有些则不然,当年卡福状态下降时,安切洛蒂曾经尝试过用马尔蒂尼打右后卫,结果只试验了一场,马尔蒂尼自己就放弃了,他表示:“虽然我是右脚,但多年打左路,完全不习惯在右边,带球方式完全不一样。”

  诺切里诺的出色表现,也乐坏了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后,他详细的向记者解释了当时这笔犹如天上掉下馅饼的交易,“当我们在引进了阿奎拉尼之后,本来没想引进诺切里诺,因为我们没有想到巴勒莫会出售他,但是在转会市场的最后一天,我的一位朋友(编者注:大卫-里皮)告诉我,巴勒莫准备出售诺切里诺,于是我走出了办公室,找到了索里亚诺(巴勒莫总经理),开出了我们的报价,一开始他们没有同意,后来同意了,于是我们通知了诺切里诺,在18点25,签约完成,这真是一笔幸运的交易!”当时,意大利媒体还称AC米兰是用年轻球员里卡多-费雷拉加100万欧元交换的诺切里诺,结果费雷拉如今还在AC米兰青年队踢球,AC米兰仅仅为诺切里诺花了100万,这样的交易可遇不可求,你可以100万引进一名南美或东欧年轻球员,试试能否完成一笔超级划算的赌博,但诺切里诺在100万加盟AC米兰前早已成名,并且是意大利国脚!加利亚尼还反击了媒体说,“我将很高兴看看明天的报纸会说什么,我会看到诺切里诺是个现象,但当初就是你们说我们错误的买进了诺切里诺。”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