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战3球!死拼捍卫曼联尊严 这样的欧文配得上传奇7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8:11  新浪体育微博
欧文庆祝进球欧文庆祝进球
欧文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3场打进3球欧文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3场打进3球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射手?射手是一种天赋,一种本能,他们身上会具有某种直觉性的元素,他们总是能够出现在最合适的地点,而我就是这样的一类球员。”欧文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超高进球率进行了这样的解释。对阵奥尔德肖特的比赛,是欧文本赛季第3次代表球队出战,他攻入了本赛季的第3粒进球,老金童虽然已经沦为球队的第四甚至第五前锋,但是他的效率却足以令队友们汗颜。欧文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再次证明,他存在的意义绝对不是扮演曼联(微博)的吉祥物。

  客观地说,欧文全场比赛的亮相机会并不多,相比于众星捧月的贝尔巴托夫,欧文出现在镜头中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次当欧文进入人们的视野,都会令对手的禁区风声鹤唳,欧文用行动诠释了射手的本色:不动如山,动如火掠。

  第41分钟,贝巴在禁区右侧送出低平球传中,之前还在大禁区线附近游弋的欧文突然间出现在了传球线路上,在防守球员还在目送皮球划过危险区域的时候,欧文已经在点球点附近完成致命一击,虽然射门角度很正,但是欧文隐蔽的射门动作却令对方门将无法预判,只能目送皮球擦着自己的身体飞入球网。正如球队大佬费迪南德(微博)对欧文跑位能力的评价:“能够像他这样跑位的球员屈指可数,如果我是教练,我会让所有的年轻前锋仔细观察他的跑位方式,这绝对是一名顶级射手的必修课。”

  这粒进球是欧文代表曼联出战的7场联赛杯比赛所攻入的第7粒进球,欧文堪称是红魔在联赛杯上的首席大杀器。而欧文加盟曼联之后获得的首个冠军头衔正是联赛杯的冠军,在比赛之前,欧文就对曼联电视台表示:“我们不会放弃联赛杯,过去几年,我们在这项赛事中的表现一直很好,所以我们今年会力争赢得冠军。”

  此后,欧文还有机会完成助攻。第70分钟,欧文为禁区弧顶的博格巴架起炮台,可惜法国小将的射门稍稍偏出。第75分钟,又是欧文的妙传,帮助朴智星获得在禁区边缘射门良机,韩国人晃开角度一脚劲射,球滑门而过。正如曼联官网在赛后的评价:欧文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妙到巅毫的跑位使其轻松地将贝巴的传球转化为助攻。除了在得分方面的本能表现,他在禁区外与队友的配合也非常默契而高效。

  在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惨败之后,即使是一场联赛杯的胜利也对球队士气的恢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欧文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坦然表示:“周末的比赛令球队感到了额外的压力,尽管本场比赛没有一名球员在上周末的比赛中首发,但是我们都有义务去捍卫红魔的尊严。有时候,你需要经历一些突然的变故,这样才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而上周末的比赛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挫折,所以我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来实现触底反弹,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在球队陷入最低潮时想到的是尽全力捍卫曼联的尊严,这样的欧文,配得上红魔7号战袍。虽然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风驰电掣,也没有扮演进攻支点所应具备的强壮的身体,但是欧文依然能令每个对手都不敢低估。欧文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也自信地表示:“我们有很多球员没有参加曼彻斯特德比,本场比赛球队会进行大面积的轮换,但即便如此,曼联依然能够排出强大的首发阵容,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自己的转型,欧文表示:“年轻的时候,我速度很快,这是我早早进入利物浦一线队的最大资本。而现在,我已经更多地在依靠经验和意识踢球。我和埃尔南德斯是一种类型的球员,不同于鲁尼和贝巴那样拥有卓越身体天赋的前锋,他们不需要像我们这样依赖直觉,我们是天生的射手,这种灵感会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而越发犀利。”也正是凭借着这种老而弥坚的射手天赋,欧文才能够在速度退化之后,依然立足于一流前锋的行列,出道14年来,这种门前嗅觉从未下降,正如弗格森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欧文是那种无论什么时候上场都能够进球的球员,你永远不能忽视他,他是一名职业射手,他的灵感、跑位和技术令人惊叹不已,而这些也使他总能够保持极高的进球率。”不久前,英国BBC披露,早在欧文效力于利物浦时,卡扎菲就是利物浦的粉丝。现如今,利比亚革命军领袖的故事已经在苏尔特落幕,但是不老金童的传奇却依然在绿茵场上延续……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