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场8球!阿森纳双截棍砸碎12年魔咒 亚洲天王终获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8:02  新浪体育微博
朴周永展翅翱翔!朴周永展翅翱翔!
阿森纳新9号赢得认可!阿森纳新9号赢得认可!

  新浪体育讯 “我希望来到阿森纳(微博)的球员都能有好的表现,不过我对朴周永真是一无所知。不仅是我,英国足球界的其他人士对他的了解也没有多少。我知道他是一名韩国球员,但是我认为韩国队实力最强的时候是在02年世界杯,最近几年并没有出过什么突出的球员。他(朴周永)来自法甲?那在水平高过法甲的英超,他能有好的表现吗?”夏季转会窗刚刚关闭时进球视频-沙皇助朴周永处子球 美妙弧线刺穿博尔顿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曾在1971年帮助阿森纳夺得联赛、足总杯“双冠王”的传奇球星麦克林科托这样说道。

  相信,今天之后,这位枪手传奇不会再对朴周永“一无所知”了。在阿森纳以“全替补”阵容迎战“全主力”出战的英超对手博尔顿的比赛中,正是被麦克林科托轻视的朴周永,在两队1-1暂平的关键时刻,用一记石破天惊的精彩进球,为枪手完成了振奋人心的逆转好戏!

  上半场,朴周永就相当活跃。第25分钟,朴周永在25码外巧妙横拨变线,晃开射门角度,随即爆出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下角,可惜被博尔顿门将博格丹飞身扑出;第41分钟,朴周永在禁区前沿接阿沙文的横传,不停球直接拔脚低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可惜博格丹状态神勇,再次飞身救险,将球托出门柱。中场休息时,英国足球评论员萨耶-乔杜里这样说道:“博尔顿在朴周永的威胁下显得有些慌乱,朴周永两次险些得分。”

  而朴周永的持续努力也终于在下半场收到了成效。第57分钟,阿沙文在前场中路盘带吸引对方防守,朴周永机敏地从防守空虚的左路前插,沙皇心领神会送出斜传,朴周永抢在对方补防球员飞铲封堵之前,迎着来球第一时间兜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虽然博格丹奋力横扑,但面对朴周永的这记圆月弯刀,依然鞭长莫及,只得望球兴叹。而刺穿对手大门的朴周永,则霸气十足地做起了滑翔机的动作,庆祝自己在阿森纳的处子进球,庆祝自己为阿森纳打入了反超比分的、最终也是致胜的一粒关键进球。萨耶-乔杜里赞美道:“阿森纳拥有一颗致胜宝石,那就是朴周永,他伸展自己的身体,旋出弧线射门,仿佛蒂埃里-亨利的盛况重现!”

  温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盛赞朴周永:“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踢了一场非常非常好的比赛。他通过自己与队友的配合,展示了自己的足球智慧。他的移动能力是超乎寻常的,他的终结能力绝对是梦幻般的。他在今晚向人们证明了,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已经准备好出战英超联赛了,是的。处子秀的时候(联赛杯对阵什鲁斯伯里),他还有一点儿拘谨,而今晚,我感觉他踢得很自由,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事实上,温格在这场比赛开打之前,就已经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朴周永的认可与信任。他通过阿森纳官网说道:“皮雷和亨利用了4-6个月才证明了自己,朴周永来这儿才2个月,现在默默无闻是很正常的。有些人总是会看贬刚来的新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新人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人们对他们的观点也会逐渐改变,这些球员最终会赢得球迷的心的,而朴周永就是其中之一。朴周永的球商和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受到他的队友和俱乐部职员的广泛好评,我们都认为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在英超踢球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朴周永拥有足够的能力和智慧,他迟早会展现出来。一支球队若想取得成功,需要3名中锋,我们已经拥有了,我对此很满意。”

  加盟阿森纳近2个月来,由于范佩西和查马克的存在,初来乍到的朴周永只在联赛杯的舞台上获得了身披阿森纳战袍摧城拔寨的机会;但他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充分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9月份和10月份的4场国家队比赛,朴周永共打入了7粒进球:打入3球帮助韩国6-0战胜黎巴嫩,打入1球帮助韩国1-1客平科威特,打入2球帮助韩国2-2战平波兰,打入1球帮助韩国2-1战胜阿联酋。加上这场比赛的这粒绝杀球,朴周永在2个月来的6场比赛里攻进了8粒进球!不但在韩国队里当之无愧地接过了朴智星留下的队长袖标,在俱乐部领域,他也有望接班曼联(微博)的亚洲天王,成为亚洲球员征战英超的旗帜性人物。

  作为阿森纳今夏引进的新中锋,朴周永也当仁不让地接过了枪手的9号战袍。其实,9号在阿森纳队中一直不是一个幸运的号码,从1999年与温格闹翻以至于离队而去的阿内尔卡开始,郁郁寡欢的苏克尔、未能出头的杰弗斯、孤傲无朋的雷耶斯、发挥不稳的巴普蒂斯塔、惨遭断腿的爱德华多……12年来,阿森纳的历任9号似乎一直陷在诡异的魔咒当中。长相酷似流行天王周杰伦的朴周永,作为第一位披上阿森纳9号的亚洲球员,在打入处子球之后,能否再接再厉,用双截棍一样的给力攻势,打破枪手的“9号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

  (Harry)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朴周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