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裁判”执法英超赛场 “英国特色”付出血的代价

  曾几何时,英超裁判曾经成为无数球迷赞美的对象,理由是他们用较为宽松的执法尺度,为球迷带来了更为激烈的对抗场面。但如今在福伊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之后,人们也应该意识到,这种执法尺度有可能为一些争议判罚埋下隐患。

  与西甲或者意甲相比,英超总是更加鼓励身体对抗,因此在其它赛场上可能被判为犯规的一些举动,到了英超这里却有可能得到纵容。这样既确保了比赛的流畅性,也令赛场上弥漫着更加铁血的战斗气氛。

  可问题在于,纵容对抗是主裁判的权利,而不纵容对抗同样是主裁判的权利,而且不纵容行为本身也完全符合足球比赛的规则,只是去除了规则中的一点“英国特色”。然而一旦主裁判突然收紧尺度,按照国际比赛的正常尺度来执法比赛,那么势必导致英超球员对此极不适应,并且付出领取红黄牌的惨重代价。

  发生在女王公园巡游者与切尔西(微博)之间的比赛,就验证了以上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危害性。如果切尔西的那些犯规动作出现在意甲赛场上,那么遭遇点球和红牌的判罚似乎并不为过。然而在登场之前,没有任何人告诉切尔西接下来将出现的是一位“意甲裁判”。所以在看似公正的执法标准下,实际上却造成了不公正的结果。

  由此看来,英超表面上看似较为宽松的执法尺度,其实为裁判们留下了极大的自主权。他们完全可以凭借个人好恶甚至利益导向,来决定在比赛中使用哪一套执法标准,从而在外人很难挑刺的背景下操纵比赛结果,通常也不会在赛后受到追究。至于福伊本次引起的巨大争议,在英超绝对不是一个偶然现象。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