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呢?穆里尼奥说到做到 今年的皇马比去年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4: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席,我的球队通常在第二个赛季到达巅峰。”这是穆里尼奥当初对弗洛伦蒂诺说的话。这句话可能是在他与皇家马德里签订合同之前说的,也可能是在签合同之后说的。

  在担任皇马(微博)主教练之后第一次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时,穆里尼奥再次表示:“我一直都说,我的球队常常在第二个赛季打出最好的成绩。幸运的是,在所有我执教过的球队中,我在第一个赛季也拿到冠军奖杯。在皇马我也想在第一个赛季就夺取奖杯,但我们的巅峰会在第二个赛季出现。”如今,穆里尼奥的预言变成了现实:他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拿到一座奖杯,而在第二个赛季,他的球队表现得更好了。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速度更快了

  本赛季的皇马和上赛季最大的区别就是速度。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皇马球员——特别是中前场球员——之间有了明显的默契,球员跑动、配合的速度和不可预测性有了很大提升。面对巴列卡诺,皇马在9秒之内就完成一个进球。在另外3场比赛(超级杯的巴萨(微博)及西甲中的萨拉戈萨和赫塔菲)中,皇马都只用10秒钟时间就实现进球。

  因为配合更多了

  尽管本赛季皇马的平均控球比率与上赛季几乎持平(上赛季是61%,本赛季是60%),但本赛季他们配合更多,传接球准确性也更高。在很多比赛里,皇马都控制了场上局面,将对手包围在对方半场,直到完成致命一击。面对萨拉戈萨,皇马在42次传球之后破门得分。这个进球显现了皇马本赛季的变化。

  因为防线提前了

  “穆二代”的皇马将防线提前,从前场就开始逼抢对手。面对里昂和马拉加的比赛,皇马都是在无球状态下积极逼抢对方。实际上,皇马早在超级杯面对巴萨时就已经采取这种战术。

  因为攻进对方禁区次数多了,进球也更多了

  本赛季,皇家马德里攻入对方禁区的次数更多,制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由此,他们的进球数也随之增加。上赛季同期,皇马一共打进27个球,其中在西甲打进22个,在欧冠打进5个。而本赛季至今,他们已经打进36球,其中最西甲攻进28个,在欧冠打进8个。

  因为观赏性提高了

  以上所说的4个因素——速度、配合、逼抢和进球——促使皇马的比赛更具观赏性。到伯纳乌球场观看现场比赛的球迷就能证实这一点。皇马面对马拉加的上半场比赛更是激动人心,令人荡气回肠。另外,C罗打进阿贾克斯和马拉加的进球都堪称艺术品。

  因为球员之间更熟悉了

  虽然今年夏天皇马买进了很多球员,但球队的主力框架和上赛季一样。同一批球员在一起不断磨合之后,本赛季的皇马配合更加默契,球员之间甚至不用看一眼就知道对方的意图。

  ……但是皇马的积分比上赛季同期少1分

  “穆二代”的皇马踢得不好的两场比赛是对阵莱万特(西甲领头羊)和桑坦德竞技的比赛。这两场比赛造成的后果是,皇马至今“只”拿到19分,比上赛季同期少1分。(南诏书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