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疯狂爆破手4天7射进4球 曼德拉曾欲将孙女嫁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0:31  足球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0比3时,加利亚尼在看台上不住地讲电话,是打给贝卢斯科尼吗?阿莱格里始终坐在板凳上,和身边的塔索蒂紧锁眉骨,一副大苦大难又没法逃脱的表情。4比3时,加总的电话放下了,和布莱伊达疯狂叫喊。阿莱格里起身,露出得意的笑,他不会预料到“从现在开始直到下次国际比赛日4战全取12分,奔向80分夺冠”的计划,会以如此跌宕和澎湃的方式演绎出第一步。完胜巴勒莫和逆转莱切,露出冠军相。里皮预测得比较准:“尤文(微博)和那不勒斯排在二档,一档还是米兰(微博)。”

  4天7次射门进4球

  哨响一刻,“围攻”博阿滕,全队蜂拥而至将加纳人裹在圆心,纵情拍打呼号,另一名斗士诺切里诺不想让博阿滕抬起头,用力摁住他,却被博阿滕野兽般双掌击退。没人可以抢走他的风头,这是他的夜晚,他的米兰。

  登陆意甲第一次帽子戏法,赛季第5次开张(超级杯1球+上周中欧冠1球),他给自己的目标“在前腰位置进10球”,7轮后实现了一半。一个月前他的话语还有狂妄气息,“我到底是技术型球员还是勇猛型球员?需要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我什么都不缺”,用到今天恰如其分。

  一切数字和队友的不堪都在为他做伏笔。米兰最后一次客胜莱切还在2002年2月,何塞·马里锁定1比0,随后5次意甲交手,米兰不胜。2008年被扳平后,安切洛蒂让出头名位置给莫里尼奥;上赛季伊布拉在这里上演了神奇破门,停球后紧跟转身抽射,27米外入网,又被扳平,走入低谷期,莱奥的国米(微博)强势恢复,直到4月初德比才见分晓。

  巴里人卡萨诺擅长“普里亚区德比”,莱切被他6次攻破,是帕尔玛(7球)之后他的第二靶心。上轮惊艳的罗比尼奥、复出的队长安布、顶替伤停蒂亚戈·席尔瓦的耶佩斯均在欧冠积蓄体能,却迷途羔羊一般软绵无力任人宰割,加上欧冠犯下低级错误的范博梅尔持续低迷,一派残疾景象,成全了旧将奥多的进球。

  奥多赛前警告过老东家,“阿比亚蒂在尤文、我在拉齐奥时,我就攻破过他,知道如何威胁我的老队友。范博梅尔重演一遍欧冠的失误,我绝不客气。”帮忙的还有主裁判佩鲁佐,科尔维亚假摔赢得点球,安东尼尼被犯规才送上乌龙助攻,裁判都没看清楚。

  没有上述绿叶,显不出博阿滕红花的鲜艳。博阿滕和阿奎拉尼换下罗比、安布,从形式上转折了米兰中场配置,非洲雄狮则在灵魂上撞击了球队和对手。刚出场就是一脚20米外凌空抽射,贝努西勉强托出横梁,接着他禁区内左脚抽射远角划门而出,热身完毕,随后3次攻门全告得手。

  前两球左右脚开弓,力拔千钧角度刁钻,轰出了米兰的声威和自己的感觉,及至阿巴特射门变向到了他脚下,抽射近角时,贝努西已被他打得害怕了,狼狈扑救只能在门线内和皮球做游戏。上赛季,人们习惯了博阿滕高速插上的门前抢点,高抬腿等动作颇有中国功夫架势。本赛季,他禁区线外的定点爆破本事大长,贝卢斯科尼杯接队友高空长传凌空扫射击破布丰,拉开序幕,上周中对鲍里索夫完美卸下来球右脚发炮。只需队友给他张弓、搭好平台,就像阿奎拉尼和卡萨诺本场那样,他便能轰出炸平山峰的精准炮弹。阿莱格里说:“去年他重要,今年更重要。”

  米兰塑造他成真男人

  米兰的确有好转,营造了伊布拉摆渡诺切里诺的射门、卡萨诺妙传门前伊布拉失之毫厘的良机,但这都像是扫外围吓唬对手的,是博阿滕的怒气、狡猾跑位和准星摧毁对手,将几个未必得分的进攻化成进球,升华了米兰。欧冠他射门2次就进球,这次射到第3脚开始进球,一流射手。最后一球耶佩斯抢了先,否则博阿滕也到位,差点大四喜。

  5天前,意媒体还在挑肥拣瘦说他训练不认真,显露出从前的坏模样,欧冠破门后他手拍胸脯用了个具挑衅意味的动作,“有人质疑我的职业精神,我对他们有话说。”阿莱格里开解:“球员享有自由时间有权利放松,懂得控制就好。时不时的反省有必要,我不是说凯文,而是泛泛而谈。”

  此次戴帽,他放弃了曾经的模仿庆祝秀,一脸怒相,真是被舆论激到了。“放在过去,家长会告诉他们的孩子:那家伙净干傻事,文身、面露凶光,别学他,他不该是你们的榜样。可实际上人们看到我是个怎样的人,看到我如何卖力,我传递出的积极的力量更多。”这就是博阿滕的回击。

  战术方面,阿莱格里要求他更多投身团队合作,回撤要到位,进攻时更多纵向传递。欧冠他回撤中圈内触球次数最多(11脚),前场触球遍布各角落,纵向传递35%,高于同一位置欧洲球员平均值5%,博阿滕在自我完善着新型前腰。“我喜欢这个位置,米兰在这不需要其它的球星。伊布拉是我们的大脑,也不能每年都买到伊布拉吧。阿莱格里跟我讲解很多,我自认在技战术上都成熟了。”罗比尼奥,西多夫,埃玛努埃尔森,阿奎拉尼,阿莱格里继续着前腰点的变幻,不过5天内两个赛场价值连城的双胜说明,还是博阿滕最合适。

  27号感谢米兰:“来到这我才变成真男人,这里都是绅士,教我在场外如何穿着言行,我变得更喜欢说话了,跟外界的交流更多更自如了。没到米兰时,我以为伊布拉傲慢无礼,近距离接触才知道他平易近人,富有娱乐精神。卡萨诺总用独特的方式表现绅士风范,他总是挂着笑容,能把全队逗乐。”

  客战首胜,何需等帕托

  加利亚尼更苦恼,这样的博阿滕怎能放去打非洲杯?加纳教练斯特瓦诺维奇似乎早料到他的爆发,主动妥协派人来疏通感情。米兰只能希望加纳快点出局了。博阿滕透露一个秘密,“加纳那边有人跟我打听金斯利·博阿滕(效力米兰青年队)的消息,他也快入选了。”赛后金斯利也是第一批上前拥堵同名老大哥的人。

  贝卢斯科尼说,“帕托和西多夫归来,米兰无人可比”,但事实是有博阿滕就够了。博阿滕有欧化的足球风格,内心却是非洲的,“或许选择德国更合逻辑,但加纳给予我的更多。去年世界杯是我开启一线球员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对非洲来说也是一次绝佳机会。人们总以为非洲人都生活在帐篷里,可我们有宏伟的球场,能举办大型赛事。”记者追问:“您还见到了曼德拉,他还让你娶他的孙女呢”,“那是个玩笑,我跟他说了我有老婆。”

  莱切的海之路(球场),变成博阿滕之路。博阿滕征服了这块球场,也结束新赛季米兰客场不胜怪圈。其实从4月22日客胜布雷西亚算起,米兰正赛的客场再没赢过。5月份踢平罗马夺冠,随后联赛对乌鸡、杯赛对巴勒莫不胜,本赛季客战尤文、那不勒斯双输,欧冠打平巴萨(微博)。上赛季客场场均分2.05之高,只输2场,今年的颓势直到博阿滕发威才算终止。

  今年的米兰不如去年稳,多在险中熬过比赛,超级杯和本场都是翻盘,对拉齐奥0比2到2比2,对巴萨补时扳平,更不用说输掉的两场。米兰的结构正被对手熟知研究,作为重要棋子的博阿滕,也需找到新的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