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儒将爆粗惹祸造平局? “乖孩子”陷种族歧视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2:12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萨(微博)对塞维利亚的补时阶段,巴萨得到点球,当梅西准备主罚时,连续的混乱场面却把人们的目光引向另一端。卡努特突然转身击倒法布雷加斯,主裁判伊图拉德直接向他亮出红牌,但卡努特的红牌却让梅西主罚点球时有些心不在焉,他的射门是守门员最喜欢的无力半高球,整场发挥出色的巴拉斯轻松将皮球扑出。

  电视回放显示,在卡努特攻击法布雷加斯前,两人并非发生任何身体接触。只看到法布雷加斯在卡努特身后念叨些什么,而卡努特突然愤怒地转身,勒住法布雷加斯的脖子,双方球员急忙跑去劝架,这时卡努特突然左手一挥击中法布雷加斯面部,后者应声倒地。就在发生冲突前,卡努特还曾“申领”一张黄牌,梅西本已经准备主罚点球,但卡努特突然将梅西摆好的皮球破坏,伊图拉德向他出示黄牌,而卡努特也乖乖走回中圈。而他和法布雷加斯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赛后两队主教练纷纷护短。瓜迪奥拉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很清楚塞斯克不必为这事负责,或许卡努特最清楚事情的经过,应该问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塞维利亚主教练马塞利诺则说,“我还拿不出足够的数据来解释卡努特究竟怎么了,但如果没有别人挑衅他就这么冲动的话,我会感到很吃惊……”言下之意,马塞利诺也确信,卡努特的愤怒来自法布雷加斯的挑衅,电视画面也捕捉到两人发生冲突前的一切,法布雷加斯站在卡努特身后,的确在说些什么。

  COPE电台给出的答案是,法布雷加斯的确言语上攻击了卡努特,这才招来对手的报复,他在卡努特身后辱骂对方是“狗屎摩尔人”,正是这句充满种族歧视意味的话激怒了马里人。初回西班牙的法布雷加斯一直是乖孩子的形象,而卡努特也是圈里的老实人,两人之间的冲突,让两支球队在赛后都显得不太愉快。卡努特挑事在先,但在0比0的补时阶段被判点球,任谁也不能心平气和地接受,法布雷加斯的挑衅也过分,毕竟能让卡努特动怒也并不容易。

  这也不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遭遇口舌之灾,超级杯上的国家德比,厄齐尔也因比利亚的一句话而翻脸。赛后有媒体透露,厄齐尔的愤怒,是因为比利亚侮辱了他的宗教信仰。尽管此事后来被证明为莫须有,阿隆索也通过自己的推特来化解矛盾,但还是让巴萨的形象受损。法布雷加斯呈一时的口舌之快,却连累了队友,阿根廷人本就受卡努特干扰一次,在他再次准备主罚点球时,比赛不得不因为法布雷加斯和卡努特的争执而告暂停。比赛恢复后,梅西的点球软绵无力,成就了巴拉斯的伟大演出,也让巴萨遭遇本赛季西甲的首个主场平局。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