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西罗整场为AC米兰1人喝彩 水货?他要当克雷斯波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9: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对阵博里索夫,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没有太多的意外,唯一的意外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此前意大利媒体的猜测都是在赞布罗塔和安东尼尼之间,但没有想到的是,阿莱格里排上了正处于争议的风口浪尖的塔伊沃。

  恰恰是前天的《都灵体育报》,传出了AC米兰有可能在冬季甩卖掉塔伊沃的消息,这的确是一则不寻常的消息,因为尼日利亚人是在今年夏天刚刚加盟的AC米兰,法国足球专家费拉里也说了:“6个月就否定掉一个球员,不是AC米兰的一贯风格。”当然,如果表现实在太差,该卖还是会呗卖,就在近年类似的例子虽然少,但还是有,05/06赛季老朽的维埃里算是一个,再有就是09/10赛季的迪詹纳罗了。塔伊沃需要通过表现来自救,对博里索夫的比赛,对手不强,但比赛又非常重要,阿莱格里算是给足了塔伊沃机会。

  塔伊沃之前被媒体诟病的最大一点是“一上场就紧张”、“心理素质不佳”,但这一次,尼日利亚人算是抓住了机会,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圣西罗的米兰球迷,此前,在阿比亚蒂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阿比亚蒂出现“下蛋”的漏球失误之后,在他背后的南看台球迷就一直鼓掌鼓励他,于是下半时阿比亚蒂做出了几次精彩的扑救。而这一次,塔伊沃每次还算成功的处理球,都会赢得南看台的掌声,第3分钟,尼日利亚人的第一次下底传中虽然被对方解围出底线,还是得到了掌声,29分钟那次外脚背大力凌空抽射,又得到了掌声,《全市场》介绍说,“今晚的圣西罗,从始至终一直在为塔伊沃鼓掌。”在这样的鼓励下,塔伊沃越踢越好,27分钟那次与卡萨诺配合后的高速插上传中,为阿奎拉尼赢得了大禁区线上推射的机会,35分钟伊布那脚险些将比分改写为2-0的单刀挑传,也是来自塔伊沃的策动后卡萨诺的直传,53分钟,塔伊沃接到博阿滕的传球,高速插上,准确垫给中路的卡萨诺,卡萨诺试图穿裆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回,71分钟,塔伊沃还展示了一把长传球的脚法,他60米外的长传准确的送到了禁区前沿伊布的头顶上,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以及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

  随着塔伊沃的表现越来越活跃,队友也有意给他制造机会,除了下半时伊布把一脚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让给他之外,全场塔伊沃触球达到了85次,列全队第二,仅比阿奎拉尼少两次,全场射门4次,仅次于伊布和阿奎拉尼,虽然费拉里说过“塔伊沃过去在防守端做得不好”,但这一次,4次解围,9次赢得控球权的数据,绝对可以过关。在球迷和队友的帮助下,塔伊沃正在一步一步渡过难关。

  其实赛前,塔索蒂就谈到了塔伊沃,他说:“我们对塔伊沃期待很多,我们在帮助他,而他必须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因为我们对他寄予厚望。”而在比赛结束后,塔索蒂显然得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评价说:“他过去就有过欧冠的经验,他知道如何踢这种比赛,我们只是要求他注意一下防守,而在进攻上,今天他做得很好。从国外来意大利的后卫,的确有的人一开始会在防守上遇到问题,所以我们近期对他这方面训练很多。”

  踢了这样一场比赛,塔伊沃的心情显然不错,赛后他不介意向记者介绍,自己正在用各种方式熟悉并融入意甲:“今晚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我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终于有机会在场上闪光了。我现在找到了越来越多的自信,在训练和比赛中也发觉了自己越来越多的潜力,我觉得你们未来会更多的看到我在场上。我认为意甲很难踢,近一段时间我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尽可能的多学习怎么踢意甲,而欧冠的风格不同,我的印象中,欧冠的风格更接近英超。”塔伊沃还谈到,“我和卡萨诺关系很好,他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在米兰内洛,总能找到很多的乐趣。”

  从技术特点来看,塔伊沃在夏季热身赛上没有发挥出的助攻能力逐渐出来了,与阿巴特转身领球就能趟对手不同,塔伊沃习惯和队友打个二过一,与阿巴特擅走外线不同,塔伊沃会经常插上肋部,由于他有着坦克般的身体,速度也不错,他的短距离加速,对手还真的很难防守。

  其实在AC米兰的历史上,“慢热”的球员也不在少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古力特、卡卡和舍甫琴科那样迅速融入球队,04/05赛季的克雷斯波,踢了快半个赛季才开始进球,却成为了那个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而奥利维拉在加盟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进球了,最后却越踢越差,一场比斯,无法证明塔伊沃不是水货,但几周的板凳,也无法证明他就是水货,是不是水货,还真得踢完这个赛季再看。

  (沈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