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德国情报总监:仅西班牙是对手 德国一点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即将在本周五参加第二届中德足球论坛(微博)的科隆体育大学代表团抵达北京。当晚,新浪体育对三位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专访,其中,担任德国国家队情报分析团队主管的尤尔根-布施曼教授谈到了德国队的情况。以下是专访全部内容:

视频-专访德国队情报总监 不会输给西班牙第三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请问布施曼先生为此次中德足球论坛准备了什么主题的报告?

  布施曼:我为此次论坛准备了三个报告。首先是德国女足和世界女足运动的发展情况,因为我认为现如今尤其是在德国,女足运动已经开展了40年,很多女孩子喜欢足球,这是很有趣的事情,德国女足也很成功。第二个主题是有关德国国家队,我会谈到德国国家队在各个领域上的成功,包括如何比赛,当然也包括在金钱上,他们不仅在踢球上取得了成功,也赚到了很多的钱。第三个,我们要到球场上进行练习,在德国,我写了一本书,8年前,通常一本有关足球的书籍的销售量不会超过1000本,但我的这本书卖了50000本,被译成超过20种语言,销售到世界各地,这本书的书名是《新足球协作》。现如今,每个足球俱乐部,不管它多小,或者多职业,都需要合作性的训练方式。在这次训练中,我们就要展示这种训练方式。

  新浪体育:去年的论坛中您向中国球迷展示了您所带领的团队在2006世界杯上为莱曼制作的小纸条的秘密。现在德国队已经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出线,您的团队有什么新的任务?

  布施曼:我们还没有开始工作,因为我们还在等待对手的揭晓。我们将从今年12月开始工作(抽签揭晓),在那之后我们将会组织一个包括50名学生、4名科研人员的团队,分析德国队在2012欧洲杯上的每一个可能遇到的对手,不只是战术、身体条件、其他制约因素的分析,同时也包括对媒体等,因为那些也很有趣,比如当你要面对俄罗斯的时候,你需要知道俄罗斯人是如何想的;或者对手的主帅是在想“ok,我们对德国没有机会”还是“德国是谁?我们足够强大!”这些都很有趣。所以我们要去了解所有的一切,在此后的6个月里我们将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新浪体育:德国队在2012欧洲杯上的主要对手有哪些?

  布施曼:答案不会让人吃惊,最强的对手当然是西班牙。我认为,我们只有一个强大的对手,只是西班牙。英格兰不够强,荷兰不够强,法国也不够强,虽然他们都有很强的队伍。但我们清楚,眼下我们比这几支队都强那么一点点,不过你知道,在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你也有可能输给波兰、乌克兰,以及每一支队,因为这就是足球。但正常情况下,我们只有一个强大的对手,这就是西班牙。但我们相信,我们不会连续输给他们三次,第三次,我们会战胜他们。

  新浪体育:德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布施曼:我们希望能成为欧洲冠军。我们上一次国际大赛冠军是1996年的欧洲杯,现在距离那时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相信,现在到德国取得一个新的冠军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西班牙正在逐渐老化,德国队还很年轻,还处在上升势头。两队的实力对比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布施曼:这是个有趣的问题。如果你正在变老,那意味着你有更多的经验;如果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说明你的经验不多。这是一个大问题,拥有更多的经验与年轻人要做什么别人都不知道相比,哪个更重要。现在的德国队非常非常年轻,很多球员都不满23岁,队长菲利普-拉姆27岁,他已经是最年长的球员之一了。我相信西班牙队的球员作为欧洲冠军是很强大的,因为他们知道在非常重要的比赛中自己要做什么,如何能更安全。也许如果你更老一些,你就不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那么强硬,比如在联赛中对阵排名末尾的球队的时候,但在欧洲杯比赛中,你就要每一场都发挥到极致。像西班牙队在预选赛的最后一场中就踢得很聪明。我相信他们还没有太老化,他们正处在顶级水准。(李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