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一个不败定律今夜将重演 国王杯击溃巴萨就这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拉莫斯,不败中卫!”周二的《马卡报》用这样的标题为皇马(微博)对里昂的冠军杯比赛做了美好的展望:只要拉莫斯打中卫,皇马就几乎不败,27场他踢中卫的比赛,皇马取得了23胜3平1负的佳绩,而唯一的失利还是在冠军杯上对阵巴萨(微博)这样“宇宙队”时所遇。

  对皇家贝蒂斯的比赛,拉莫斯打起了中路,而且表现出色,这也再度引发了一个此前就曾被热议的话题:拉莫斯究竟是边后卫还是中卫?数据显示,在拉莫斯踢中卫的时候,皇马就总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最近3个赛季,拉莫斯27次打中卫,皇马取得23场胜利,之所以输给巴萨,还是因为佩佩被罚下场。

  事实上,拉莫斯并非只在队友缺阵或者比赛不重要时才踢中卫,上赛季国王杯的决赛,他就曾踢中卫,而且对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形成了很好的护卫。那场比赛,卡西利亚斯与卡瓦略搭档,佩佩则改打后腰。皇马球员齐心协力,保护球门不失,最终力压巴萨拿到了国王杯冠军奖杯,不过此后拉莫斯导演了“杯剧”:他不小心将杯子从庆祝大巴上掉落,导致杯子被压坏。

  拉莫斯打中卫被逼平的三场比赛,都是在上赛季,分别是对马洛卡、莱万特和阿尔梅利亚,这三场客场的平局显然导致了皇马最终在西甲夺冠之战中失利。但三场平局与后防线关系不大,因为有2场比赛皇马与对手战成了0比0平,对阿尔梅利亚也只丢掉1球,皇马的问题出在进攻的无能上。实际上,在拉莫斯打中卫的情况下,皇马场均丢球只有0.71个。

  2个赛季前,在佩莱格里尼执教时,拉莫斯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还要完美,13场比赛皇马取得12胜1平地佳绩。那个赛季,佩佩因膝伤长期缺阵,拉莫斯多次替代加雷或阿尔比奥尔登场,而无论是与谁搭档,他的表现都不错,球队成绩也不错。

  《马卡报》说,尽管从阿拉贡内斯、博斯克到穆里尼奥,都更喜欢让拉莫斯打边后卫,但拉莫斯用实际表现证明,他在中卫位置上也是球队获胜的保证。现在,无论西班牙国家队还是皇马,中卫线都面临新老更替:西班牙国家队方面,普约尔接近退役;皇马方面,卡瓦略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在这样的情况下,拉莫斯这位后场多面手的存在就很有价值。

  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对球队的后防线,尤其是副队长拉莫斯的全面性非常满意。卡西表示:“有这些球员保护,我们这些皇马门将感觉十分安心。拉莫斯既能踢边后卫,又能踢中卫,而且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防守方面,无论是我还是阿丹都没有任何怨言,因为皇马的防线非常出色,新老结合很完美。拉莫斯还有超强的一面,那就是他充沛的体能。踢边后卫,他能得满分,踢中卫,他也一样完成任务。”(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