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锋霸无愧欧洲铁帽子王之称 超级效率超巴萨天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0:34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皇马(微博)的比赛正在形成一种模式:伊瓜因中圈开球,伊瓜因首开纪录,伊瓜因锁定胜局……”《马卡》报如此评价近来状态奇佳的伊瓜因,而阿根廷人的状态也的确好得惊人,在以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击败西班牙人、帮助阿根廷击败智利后,“小烟枪”上周末又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在主场4比1大胜贝蒂斯。两周内的3次连中三元,不仅让伊瓜因一下子冲到了西甲射手榜的第二位,同时也让他成了欧洲“铁帽子王”。

  劳尔接班人

  对贝蒂斯的比赛前,皇马主帅莫里尼奥曾说,“焦点总是聚集在射手身上”。果不其然,贝纳布的球迷都把目光集中在伊瓜因身上,甚至不是在这个晚上迎来皇马百场的C·罗。

  因为连续首发的伊瓜因状态极佳,过去的3场比赛里他已经先后2次完成帽子戏法。两个帽子戏法还不够,伊瓜因完成了自己在13天时间里的第3个帽子戏法,更是在主场的连续第3个,堪称“帽子戏法”的“帽子戏法”!

  伊瓜因的状态红得发紫,10月才刚刚过去一半,阿根廷人就已经打进9球。“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一天我等了很久,可以重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伊瓜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贝蒂斯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的胜率很高,赛前我们都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三个进球各有特色,伊瓜因也变得更全面。首开纪录的进球来自马塞洛的长传,迎来百场纪念的C·罗没有贪功,突入禁区后选择了横传,伊瓜因在小禁区边缘将皮球送入空门;卡卡把比分扩大为2比0后,又是伊瓜因锁定胜局,迪马利亚和伊瓜因复制了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配合,“天使”直传,伊瓜因骗过门将后在几乎零度角的位置射入空门;第三个进球还是迪马利亚的直传,这一次伊瓜因却没有选择过门将,而是用劳尔最拿手的方式——挑射破门,难怪前皇马总经理、一手挖掘劳尔的巴尔达诺会把伊瓜因视为劳尔真正的继承人。

  已经告别皇马的巴尔达诺还很关注伊瓜因,对于和自己踢同一位置的同胞,巴尔达诺始终相信,伊瓜因可以成为又一个劳尔,因为他和劳尔一样,射术高明,在门前的感觉很好,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永远求胜的心。但两人所处的时代不同,某种意义上讲,伊瓜因比劳尔更适应现代足球,莫里尼奥就曾说过,“伊瓜因是属于现代的超级前锋”,他也比劳尔的技术更全面。

  天生的奇迹

  只是三个帽子戏法就提起和劳尔的比较,或有些不敬,但也无可否认,伊瓜因和劳尔一样,是可以创造奇迹的球员。

  一周前,伊瓜因的哥哥尼古拉斯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六台采访时曾透露一个小秘密:十个月大时,伊瓜因染上严重的脑膜炎,住院25天仍未有任何起色,当时医生曾判断,他有50%的可能脑部受损,45%的可能死亡,完全康复的机会则只有5%,但伊瓜因还是奇迹般地康复了,用哥哥的话来说,伊瓜因是一个“天生的奇迹”。

  或许正是幼时起死回生的特殊经历,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伊瓜因从不会被击倒。初来皇马时,伊瓜因的压力不小,皇马阵中,他的位置上有罗纳尔多、劳尔和范尼,但最终帮助皇马夺冠、又逐渐坐上主力位置的却是伊瓜因。佩雷斯“二进宫”后,每个赛季开始时,在莫里尼奥的战斗序列中,本泽马的排位都更加靠前,但每一次伊瓜因都能用更出色的表现赢回主力位置。本赛季本泽马的状态好过以往,赛季初他已经坐稳主力,在他身后更有卡卡和厄齐尔之间的激烈竞争,但谁又能想到,伊瓜因再一次用连续的进球杀回主力阵容,连续两个帽子戏法后,阿根廷人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C·罗,以8个进球在射手榜紧追梅西。

  伤病曾是他最大的敌人,年初因腰椎间盘突出接受手术后,伊瓜因休息了四个月之久,“我很长时间没能比赛,但现在我回来了,更恢复了状态,对此我很满意。”对贝蒂斯的比赛后,伊瓜因在接受Canal+电视台的采访中这样说道。伤病让伊瓜因远离主力阵容,但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加,他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对赫塔菲时,替补出场的伊瓜因斩获进球;对巴列卡诺,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并有进球入账;然后便是对西班牙人和贝蒂斯时的大爆发。尤其是在本赛季C·罗在处理关键球时更多选择传球的情况下,皇马9号位的进球也相应大幅增加,而伊瓜因自然也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效率超梅西

  据《马卡》报的统计,伊瓜因本赛季的效率已达到惊人的每38.5分钟一个进球,哪怕是上赛季的梅西也没能达到这一水平。

  现在,毋庸置疑,伊瓜因在和本泽马之间的9号之争中已经完全占据上风。在《马卡》最新的民意调查中,关于6名状态正佳的球员谁最该成为首发的4名球员的讨论中,C·罗和厄齐尔分别以超过22%的投票率成为首选,而伊瓜因18.5%的得票率甚至已经超过了卡卡(18%),更不用说得票率都只是个位数字的本泽马和迪马利亚。而莫里尼奥连续两场比赛都重复了同样的攻击组合,这也说明他对C·罗、厄齐尔、伊瓜因和卡卡的信任。

  莫里尼奥当然也很满意伊瓜因的表现,“他比之前变得更好”。狂人曾以“大棒政策”刺激本泽马,帮助法国人恢复状态,但对于伊瓜因,却并没有给予特别的关注,或许他也清楚,伊瓜因总能更好地完成自我调节,而现在的他的确也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也正是伊瓜因,帮助莫里尼奥完成了其教练生涯所带球队的第1000个进球,执教皇马,是莫里尼奥教练生涯中帐下球队攻击力最强大的时期,而伊瓜因和C·罗在射手榜上都紧追梅西,球队本赛季已有8人斩获进球,这也都足以说明了皇马的攻击力。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本赛季的4个主场,莫里尼奥的球队已经打进17球,场均4.25球,而伊瓜因贡献了其中的5球。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