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徒之争拜仁大胜领跑 主席:这支球队不存在任何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23:54  足球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如果竞争对手希望国家队的比赛日能够打断拜仁的前进的势头,那么在周六的晚上他们失望了。海因克斯的球队与之前的比赛中一样,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没有留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从国家队归来的几名德国国脚和伤愈出场的里贝里都有上佳的表现,4比0的比分证明拜仁没有因为两周前在霍芬海姆的平局和国家队比赛日的间歇而停下脚步。

  主帅巴贝尔表现得心服口服,他赞叹说:“这是目前德国足球能够踢出的最高水平。我甚至有点担心,我们上半场的丢球就会达到两位数。”巴贝尔给了自己的前东家最高的评价,他也曾经是拜仁的主角,在这里取得过三次德甲冠军,两座德国杯和一座欧洲联盟杯。

  他输给的正是当年恩师海因克斯,二十年前,海因克斯将巴贝尔从预备队提拔到了拜仁一线队中,成就了后者一段了不起的职业生涯。这一次海因克斯又在教练席上给巴贝尔上了一课。不过海因克斯还是给了巴贝尔很高的评价:“巴贝尔过去是个了不起的球员,现在他成为了一个更优秀的主帅。”师徒再相聚

  比赛开始前,海因克斯与巴贝尔言谈甚欢。这不是两人首次在教练席上相遇,此前海因克斯对阵巴贝尔的两战全胜。2009/10赛季,海因克斯执教的勒沃库森在主场4比0大胜巴贝尔的斯图加特,将正在下课边缘的巴贝尔又推了一把。2008/09赛季海因克斯代理拜仁的临时主帅,最后一轮遭遇了巴贝尔执教的斯图加特,拜仁2比1击败了对手,确保了冠军联赛的席位。

  不过前两次相遇,两人都各有心事,球队的状况也都不理想,没有叙旧的心思,这一次在慕尼黑再次碰面,拜仁在联赛中领跑,柏林赫塔也排在积分榜的中游,两人终于可以一叙别情。天空电视台将两人请到了摄像机前,一起回忆两人初次会面相识的场景。

  实际上,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海因克斯早就注意到了巴贝尔。他说:“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圣诞节的晚会上,当时我们的青年队获得了冠军。我一眼就看到了他,因为他比其他人都高出一截。不久之后他开始随着我们一起训练。19岁的时候他第一次获得了出场机会。巴贝尔有一个伟大的足球生涯,现在他成了一个更出色的教练。”

  但是巴贝尔真正认识海因克斯的时间还要晚一些,他进入了拜仁一线队之后,才得到了与海因克斯说话的机会。巴贝尔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第一次首发之前:“我到他的房间去见他,海因克斯告诉我准备让我上场,问我是不是有这样的自信。我回答说,我当然很自信。于是我在不来梅参加了我的第一场德甲联赛。”

  海因克斯将巴贝尔带入了职业足球的世界,巴贝尔非常感激:“他一直对我要求很严格,我们非常尊敬他,因为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取得了了不起的荣誉。”在与海因克斯谈话时,巴贝尔一直使用“您”来尊称,海因克斯特意对他说:“现在只要用你来称呼就可以了。我们已经是同行了。”姜还是老的辣

  巴贝尔不仅与海因克斯关系密切,他与拜仁的经理内林格也是至交好友,两人一起在拜仁的青年队和一线队中合作过很长时间,作为室友分享过同一个房间。尽管两人不经常碰面,也没有一起出去度假,但两人经常通电话。巴贝尔说:“前些天我还给内林格打电话,恭喜他第三个儿子的出生,不过我们的电话中很少谈及足球。”

  随着巴贝尔一起回到慕尼黑的,还有三名前拜仁的球员奥特尔、克拉夫特和莱尔,他们都是拜仁青年队成长起来的球员,现在成为柏林赫塔的绝对主力。赛前鲁梅尼格和霍内斯代表拜仁向三名球员送上了鲜花,感谢球员们的贡献。

  赛前的气氛十分和睦,不过对于这些重返安联球场的球员们来说,这次回归并不太理想。海因克斯没有对昔日的弟子手下留情。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戈麦斯和里贝里就将比分改写成了2比0,施魏因施泰格在第13分钟打入了拜仁的第三球。柏林赫塔毫无还手之力,下半场戈麦斯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成4比0。《图片报》评论说:“即使在拜仁的训练场上,进球也没有这么容易。对克拉夫特来说,这真是一次尴尬的比赛。”

  海因克斯连续第三次战胜了昔日弟子巴贝尔。巴贝尔输得心服口服:“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就在想,不要再丢球了。拜仁比我们高出一个层次,我们只能从他们的身上学习。”中场奥特尔也说:“拜仁太强大了。我们只是0比4输球已经可以感到满足了。”

  七场胜利,22个进球,25比1的得失球比,无法阻止这样的拜仁不是巴贝尔的过错,他们已经超出了德甲其他球队一段距离,海因克斯对球队的掌控,拜仁在球场上的节奏控制,都近乎完美无缺。在这些方面,他的弟子就有很多还需要继续学习。拜仁独惧卫冕冠军?

  海因克斯给了这支球队的不只是战术方面的,他还激发出了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海因克斯说:“我们的球员只想着一个目标,就是获得比赛的胜利。”击败柏林赫塔之后,他立刻就将注意力放在了冠军联赛上:“我希望在对那不勒斯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表现。”《法兰克福汇报》评价说:“击败柏林赫塔的比赛就好像是为冠军联赛进行的热身。”拜仁将带着1108分钟不失球的防线前往意大利。海因克斯分析说:“拜仁在这个赛季踢出了不同寻常的足球,在进攻和防守之间找到了最完美的平衡。我们将在那不勒斯也证明这一点。”

  门将诺伊尔也在通向另一个纪录,他在联赛中的不失球时间延长到了748分钟,与纪录保持着希尔德布兰特的884分钟只有不到两场球的时间。只要诺伊尔能够在对汉诺威的比赛中保持不失球,然后对纽伦堡再坚守半场多一点的时间,就能超越希尔德布兰特。

  鲁梅尼格说:“现在这支球队不存在任何的弱点。”但他也没有因为球队的出色成绩而放松了警惕,在他看来联赛中仍然有球队能够威胁到拜仁的冠军,他说:“现在我们还有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多特蒙德,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他们。”经理内林格也说:“多特蒙德已经走出了低谷。在寻找冠军热门的时候,你必须把他们计算在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