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锋霸变身开启“快热”模式 9轮10球冲击传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23:50  足球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担心,国家队的征调会影响到球员的状态,但在对柏林赫塔的比赛后,这种担心成为多余。队内的国脚们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中锋戈麦斯更是摆脱了两轮比赛不进球的困局,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

  戈麦斯本赛季前8轮比赛中打进了8个进球,对阵凯泽斯劳滕的帽子戏法和对弗赖堡时候独中四元,让他成为最佳射手的大热门。但是在过去两轮对勒沃库森和霍芬海姆的比赛中,戈麦斯都没有进球,而且在场上显得有点急躁。海因克斯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是早早地就将他替换下场。

  国家队的比赛,给了戈麦斯寻找自我的机会,在对土耳其和比利时的两场比赛中,他都代表国家队首发,两场比赛各入一球,赢得了主帅勒夫的赞赏,勒夫说:“戈麦斯是个真正的进球机器,这一点我们非常清楚。”这两场比赛,让戈麦斯赢得了勒夫的信任,他自信地说:“现在我不再是克洛泽的竞争者了,我们没有什么前后顺序,教练选择的时候将会是平等的。”

  这种自信被他带回了俱乐部,他说:“我现在重新充满了力量,我挺过了在国家队的艰难时刻,两场不进球实在不算是什么问题。”开场仅仅五分钟,他就接到里贝里的传球,破门得分,这是他今年第三次为拜仁打破场上的僵局。

  戈麦斯的进球欲望从下半场的点球就能看得出来。当时里贝里在禁区内被胡布尼克放倒,里贝里本想自己主罚,但戈麦斯没有将球交给法国人,而是自己抱着球走向点球点,里贝里则被季莫什丘克拉到了一边,戈麦斯的点球没有让克拉夫特有任何扑救的机会,拜仁4比0领先。

  按照拜仁的内部规定,点球应该由戈麦斯来主罚,他此前主罚的点球也十分稳定,《慕尼黑日报》评论说:“实际上比赛大局已定,点球已经无关大局,里贝里要罚也没有关系,但戈麦斯在这个时候太想进球了。”九轮比赛过后,戈麦斯打进了10个球,在获得最佳射手的上赛季,他同期的进球只有3个,戈麦斯是慢热型的射手,前几个赛季他都是在进入了11月才进入状态。现在他如此之早地找到了门前的感觉,拜仁应该可以期待他的进球数字更超过上个赛季,真正冲击穆勒创造的40球的成绩,不过戈麦斯回应说:“我不关心这个数字,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我希望通过我的进球能够实现这一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