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身上有劳尔的影子! 皇马不屈巨星告诉你怎么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1:14  新浪体育微博
伊瓜因从劳尔身上学到了坚韧生存的秘密伊瓜因从劳尔身上学到了坚韧生存的秘密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的比赛,当伊瓜因第三次攻破贝蒂斯的球门之后,伯纳乌球场的球迷一片欢腾。在西甲赛场,皇马(微博)球迷是出了名的冷漠和高要求,但伊瓜因的精神和出色表现彻底征服了他们。上赛季,伊瓜因接受了腰椎手术,这使他在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场比赛。但在彻底康复之后,阿根廷人用惊人的表现完成复出之旅。很少有球员能像伊瓜因这样赢得皇马球迷的厚爱,与此同时,也很少有球员像他这样历尽艰难才为自己赢得机会。

  2006年圣诞节期间,皇家马德里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在卡尔德隆治下,皇马遭遇了自伯纳乌先生离世之后最严重的俱乐部危机。在球场上,球队进球寥寥无几。在冬季已经过去一半的时候,皇马平均每场才射门4次。就在皇马准备到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时候,主教练卡佩罗的位置已经受到威胁。更糟糕的是,那场比赛马竞借助托雷斯的进球取得领先,而且佩雷亚的进球还被裁判判罚无效。

  比分落后的皇马一片慌乱,坐在教练席上的卡佩罗仿佛看到了日暮西山的结局。就在那个时刻,古蒂传球给卡萨诺,后者转身之后用外脚背传出一记直塞球。在皮球从马竞两名中后卫之间穿过的一刹那,一个18岁的小伙子斜刺里杀出来,先是向外跑动,接着迅速转身向内突进,给佩雷亚和泽·罗伯托来了一个措手不及。反应过来的佩雷亚急忙伸脚抢断,但他面对的年轻人抢先一步,直接射门成功,帮助皇马把比分扳成1比1平。那个18岁的小伙子就是伊瓜因,刚才的情景就是他进入皇马历史的方式,那场比赛的时间是2006年2月24日。

  那年冬天,罗纳尔多刚刚转会到了意甲的AC米兰(微博)。“外星人”的离开在皇马更衣室留下了一个难以填补的空缺,球员们因此对未来更加悲观。一方面是因为读音,另一方面是出于打趣,皇马球员给伊瓜因取了个外号叫“伊瓜林”(Igualín),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是他“就像”罗纳尔多。但对于初出茅庐的一名年轻球员来说,同劳尔、范尼斯特鲁伊和罗比尼奥竞争位置使他的未来难以乐观。

  2006-2007赛季,伊瓜因为皇马打进了2个球。进球虽少,却价值连城:他的第一个进球拯救了卡佩罗;第二个球(第90分钟)帮助皇马4比3险胜西班牙人,拯救了皇马全赛季的成绩。

  然而,伊瓜因并没有因此走上平坦的道路。如果说卡佩罗常常让伊瓜因在下半场充当救火队员的话,那他的继任者舒斯特尔根本就不相信伊瓜因作为中锋的能力。至少在刚开始的阶段,舒斯特尔更喜欢使用范尼、劳尔、罗比尼奥和罗本。即便在逐渐重用伊瓜因之后,舒斯特尔也是让他踢右边锋的位置。但就是在这个位置上,伊瓜因开始展现出他的特点和能力。他首先在边锋位置的竞争中击败罗本,然后又挤走罗比尼奥,最终在中锋的位置上奠定了自己的地位。从那以后,即使是舒斯特尔亲自授意买进的荷兰射手亨特拉尔,也没能动摇伊瓜因的位置。2007-2008赛季,伊瓜因为皇马打进8球。随后的一个赛季,彻底爆发的阿根廷人收获了20个进球。在那段岁月里,伊瓜因从劳尔身上学到了坚韧生存的秘密:为了在动荡的皇马站稳脚跟,他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进球,而不是如何踢得精彩、好看。

  但伊瓜因并没有就此奠定主力球员的位置,因为“二进宫”的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不喜欢伊瓜因的风格。为了全面更新皇马的攻击线,弗洛伦蒂诺先后买进了卡卡、C罗和本泽马。但当时的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显然不认同主席的观念。在皇马客场挑战巴萨(微博)的“世纪之战”中,佩莱格里尼果断决定,让本泽马和劳尔坐板凳。那个赛季,伊瓜因一共为皇马打进27球,平均每88分钟进1球。随后的很长时间里,伊瓜因一直是皇马的正印前锋,直到今年1月他走进手术室。

  在伊瓜因养伤期间,法国前锋本泽马状态开始复苏,一直到本赛季开局阶段都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当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伤愈复出的伊瓜因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在出战的几场比赛里展现出了平均每39分钟进1球的惊人效率。

  截至目前,伊瓜因在皇马参赛8800分钟,打进77球,平均每114分钟进1球。对于还在成长期的一名球员而言,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错。穆里尼奥说,他不认为伊瓜因是绝对主力。但伊瓜因不会在意这样的说法,他知道,他不是C罗那种类型的球员,他需要不断努力来争取上场机会。他也知道,他的努力对别的球员来说将是个坏消息。(南诏书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