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强势复苏583天首次4连发 3球5助攻伯纳乌山呼海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11:33  新浪体育微博
卡卡进球后纵情庆祝卡卡进球后纵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和卡卡的一个世界波,让皇马(微博)在下半场彻底击溃了皇家贝蒂斯。卡卡继续在重返巅峰的道路上行走,数据也证明他天天向上:赛季开始后,他已经取得了3个进球,完成了5次助攻。卡卡在球场上的感觉正逐渐恢复,穆里尼奥信任他,而卡卡也希望用出色的表现回报穆里尼奥和俱乐部高层对他的信任。

  伯纳乌球场再次为卡卡送上掌声,卡卡赛后表示,他为球迷的欢呼声“感到幸福”,“又一次听到伯纳乌球场的欢呼声,我感觉非常幸福。”这场比赛也是卡卡第二次与厄齐尔搭档,对此卡卡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踢球的方式,厄齐尔是极具智慧的一位球员,跟他在一起踢球非常容易,我认为我们俩共存是没有问题的。”

  连续两年在皇马碌碌无为,卡卡一度被人遗忘。连续两年参加联合会杯和世界杯,膝盖伤势的不断侵扰,再加上皇马阵容的年年改变,让卡卡的融入变得越来越难。尤其是南非世界杯后,卡卡因伤休战半年,穆里尼奥甚至表示:“别问我卡卡,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过今夏卡卡第一次完整参与皇马夏季集训。上赛季还没结束,卡卡便和巴西主帅梅内泽斯达成协议,不参加美洲杯,利用夏季好好休息恢复状态。他还专门把度假地点放在美国,当队友们从千里之外的西班牙飞来参加巡回比赛时,卡卡已经早就适应了那里。

  令人欣喜的是,如今卡卡的体能状态是加盟皇马后最好的。卡卡的刻苦精神让穆里尼奥将其树立为球队的榜样。利用国家队比赛日,卡卡在皇马的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与二队球员一起刻苦训练,其干劲犹如正为主力位置而战的年轻球员,而穆里尼奥也拿卡卡做榜样激励皇马青训营的球员:“你们必须学习卡卡的奋斗精神。”《马卡报》称,卡卡看上去更敏捷了,速度更快了,新鲜感和灵感都回来了。对皇家贝蒂斯,卡卡首发登场,这也将是他连续第四次首发登场,证明他重新成为了皇马的主力战将。

  最近一个月,穆里尼奥多次对一队球员表示,卡卡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他在训练场上充满斗志,而且也显得十分谦逊。看上去,卡卡在不断克服困难,超越自我,他要证明自己可以恢复到最佳水准。对贝蒂斯的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卡卡就制造了第一次的威胁,当时他左路突破传中被卡斯托勉强击出,厄齐尔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后卫封堵。上半场接受前,卡卡完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当时C罗右路传中,卡卡前点12码处扫射偏出近角。

  卡卡在前场十分活跃,第53分,他的直传为C罗创造了机会,第56分钟,在伊瓜因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卡斯托扑出后,卡卡小禁区前完成补射,可惜皮球又被封堵。不过3分钟后,卡卡完成了进球,当时C左路突破传中,卡卡15码处弧线球入右下死角,进球之后卡卡怒吼发泄,他奔跑着与C罗、伊瓜因等队友分享进球的喜悦。穆里尼奥随后就用随后迪马利亚换下进球的卡卡,看来是要让卡卡为下场比赛蓄力。值得一提的是,卡卡在进球后,特意跑到场边与当替补的沙欣拥抱,后者因为受伤病影响,始终难以出场,而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卡卡,显然非常理解沙欣的痛苦。

  “我有理由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因为我在有限的场上时间内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卡卡坚持表示,自己不会离开皇马:“我多次说过,我最大的愿望是留在皇马。我父亲也从来没有为我寻找新的球队。幸运的是我继续得到了皇马的信任,穆里尼奥也对我说新赛季有我的份。这会增加我的自信,我相信在新的赛季中会继续对球队有所帮助。”

  谈到比赛本身,卡卡表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有些球员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比如马塞洛刚刚参加了对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的比赛。对阵处于上升期间球队取得胜利,这非常重要。”对于皇马锋线上的竞争,卡卡表示:“伊瓜因在4场比赛里打入了9个进球,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必须祝贺他。他的进球状态让我们非常满意,现在主教练有大麻烦了。”

  西班牙埃菲社认为,皇马之所以能战胜贝蒂斯,除了感谢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还得感谢卡卡的指挥作用。皇马这次表现得更为稳定,皇马对场面的控制也好了很多,而这其中,卡卡的作用不小。现在的皇马越来越跟着卡卡的节奏运行,穆里尼奥也不可能会把体能最佳、斗志最旺盛的卡卡排除在首发阵容外。卡卡在制造反击时的速度很具威胁,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也是赞不绝口。在厄齐尔的致命传球消失的情况下,卡卡的复苏填补了皇马传球威胁性方面的空白。

  马德里媒体表示,卡卡每天都在恢复,他已连续4场首发,这是583天来的第一次,证明他已经赢得穆里尼奥完全的信任,而他也用3个进球、5次助攻回报穆帅的信任。事实上除了助攻和进球,卡卡积极参与比赛的动力也是穆里尼奥非常看好的。对贝蒂斯的比赛,卡卡在速度方面的恢复令人印象深刻,他几乎参与了球队所有的进攻,他那熟悉的大步奔跑也回来了。皇马球迷终于看到了真正的卡卡。

  穆里尼奥不希望自己的一些球员认为其主力位置是不会被撼动的,葡萄牙教练相信,在卡卡状态恢复的情况下,他可以给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带来竞争力。在卡卡回归的情况下,迪马利亚失去了主力位置,而厄齐尔也只能到边路去活动。不过这两位球员不会甘于沉沦,迪马利亚替补登场就完成了两次助攻,穆里尼奥显然非常乐意看到这样的场面的发生。(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