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骂完埃弗拉再骂吉格斯!曼联新神两项英超第1谁敢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08:51  新浪体育微博
德赫亚此役表现神勇德赫亚此役表现神勇

  新浪体育讯 赛季开始阶段摧枯拉朽的表现,使得曼联(微博)的攻击手们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与此同时,顶着“范德萨接班人”光环高调加盟的德赫亚则因适应期的几次低级失误而凄惨地沦为了媒体抨击的焦点人物。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德赫亚已经凭借着统治级的表现彻底撕掉了“水货”的标签,在球队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与切尔西(微博)的天王山之战,德赫亚用视频-德赫亚双红会惊艳出彩 红魔新门神初长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两记世界级的扑救帮助球队守住胜局,对阵球风彪悍的斯托克城,德赫亚4次门前救险帮助球队保住不败金身,此役与利物浦的英格兰德比,德赫亚再次用神奇的表现拯救了球队,用曼联官网的话来说,德赫亚的几个高光瞬间对曼联来说完全就是攸关生死的救险。

  第34分钟,查理-亚当扛住菲尔-琼斯一路狂奔至禁区前远射,球打在埃文斯脚上反弹到苏亚雷斯脚下,苏亚雷斯冷静扣过回防的埃文斯,第一时间倒地扫射,德赫亚下意识地一挡,封堵了乌拉圭射手的必进之球。虽然乍看之下,德赫亚能够封住这记射门,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苏亚雷斯的射门角度太正,但是在被埃文斯半挡住视线的情况下,能够做出这样迅速的反应,并且提前选择了最合理的防守位置,无不显示出德赫亚卓然的守门天赋。

  第82分钟,德赫亚再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唐宁左路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库伊特小禁区边缘铲射,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但是移动飞快的德赫亚回追及时,在球即将飞入球门前奋力跃起,单掌将球挡出。库伊特脸上写满了惊诧和懊悔,似乎不敢相信这种球也能被扑出来。

  比赛进入到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利物浦替补登场的小将亨德森本有机会一锤定音,从而成为安菲尔德的英雄。他接到苏亚雷斯的传球,在距离球门20码的地方大力抽射,球带着明显的下坠直奔球门后角而去,德赫亚站位稍稍靠前,眼看皮球就要吊入他身后的球门,但是西班牙神童在亨德森出脚的瞬间就已经开始后退,并在快速的回追过程中轻舒猿臂飞身将球托出底线,力保球队守住了来之不易的平局。

  除了充分发挥出反应迅速,善扑高难度球的特点之外,德赫亚在两大技术短板方面也似有开窍之势。说德赫亚怕远射?第25分钟苏亚雷斯中线附近直接吊射,第43分钟查理-亚当的右路小角度任意球直接射门,第55分钟苏亚雷斯25码处的低射,均被德赫亚稳稳化解。说德赫亚怕高空球?全场比赛3次拦截对手传中,利物浦8次角球机会都无法让曼联拉响防空警报。

  《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德赫亚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曼联阵中的最高分7分,充分凸显出了德赫亚在球队中的关键作用和防守统治力。更重要的是,德赫亚正在逐渐摆脱自己腼腆、软弱的形象,而逐渐开始展露出后防指挥官的风范。曼联官网曾经在德赫亚刚刚加盟时评价西班牙人过于内向,不善于与队友沟通 ,也不敢于指挥队友防守。但是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语言的障碍,能够在18岁就坐上马德里竞技的主力门将位置,德赫亚绝对不会缺乏野心和霸气。本场比赛,向来给人以内敛印象的德赫亚就着实令人刮目相看。比赛第68分钟,查理-亚当的突破为利物浦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结果由于吉格斯的躲闪,使得原本密不透风的人墙出现了漏洞,杰拉德正是利用这道缝隙将球射入球门。丢球后的德赫亚对吉格斯的躲闪行为十分不满,当即愤怒地向37岁的老将张手抱怨。上一场欧冠比赛中,德赫亚就曾经怒吼球队队长埃弗拉,此役又大胆指责球队的活化石,回想刚刚加盟球队之时,那个整场比赛几乎一言不发的西班牙青年,德赫亚在技术和精神层面的进步均令人刮目相看。

  目前,在英超的扑救排行榜上,德赫亚以36次扑救遥遥领先于其他英超门将,并且其87.8%的扑救成功率也位列英超各队主力门将之首。登陆英超的首个赛季,德赫亚就已经征服了世界第一联赛,可以说曼联只花费了1780万英镑,就在门将位置上购买了一份期限至少10年的世界级保险。

  弗格森曾经说过,一个好门将一个赛季能够帮助球队多拿8到10分,算上对阵切尔西的3分,对阵斯托克城的1分,以及此役对阵利物浦的1分,德赫亚已经帮助球队多拿到了5分。要知道赛季刚刚进行了不到四分之一,照这个趋势下去,谁还敢质疑“范德萨接班人”的成色,别说曼联主力门将的位置毫无悬念,就连西班牙队残酷到近乎血腥的一号之争,德赫亚都将完全有资格向卡西利亚斯、巴尔德斯等前辈叫板。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德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