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足坛离奇迷信:英队长脱裤 球王队友场上撒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8: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球员和教练的“迷信”早已不是秘密,有时候为了赢球,他们会重复一些十分奇怪的小动作。英国《每日镜报》日前列出了十大足坛迷信,其中有一些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莱因克尔

  这位有着招风耳的英格兰禁区杀手获得了1986年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荣誉,他有一个迷信,那就是在赛前的热身活动中,从来不会把球射向球门,一脚也不会,因为他担心这样会用光他的射门感觉。

  特里

  切尔西(微博)队长透露,他有大概50个小迷信,包括比赛前必须听同一张CD、在斯坦福桥主场比赛时使用同一个便池、在切尔西球队大巴上坐同一个座位。另外特里还透露,自己保持着护腿板错放地方的习惯,因为2005年欧冠对巴萨(微博)时他无意中错放了,结果带来了胜利,自此他就保留了这个习惯。

  霍奇森

  西布罗姆维奇的主教练透露,如果球队连续赢球,他就会穿同样的衣服,甚至连袜子和内裤都不换。这样说来,霍奇森在利物浦时衣服的更换频率恐怕会很高,也许每一场都要换一身衣服。

  大卫-詹姆斯

  前英格兰国门詹姆斯自己透露,他的迷信习惯就是每场比赛开球之前和任何人都不说话,并且要等到厕所都没有人后,进去冲着墙上吐一口口水……

  博比-摩尔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冠军队的队长,他的习惯是,在其他队友穿好比赛短裤前,自己绝不穿上。有趣的是,英格兰队友马丁-皮特斯有一次拿摩尔的习惯开玩笑,穿上短裤后又脱了下来,结果摩尔的反应是立刻也脱下自己的球裤。

  马尔文-卡马拉

  前霍斯菲尔德的前锋承认,为了保持进球状态,他会观看《Willy Wonka 》来保持好的心态,可是在45场只进3球之后他被球队解约,看来需要换一点赛前节目看了。

  罗梅欧-安科内塔尼

  安科内塔尼是前比萨队的主席,他有一个奇怪的赛前习惯,那就是在每一场球队比赛前在草皮上撒盐,比赛越重要,撒的盐就越多。在一场和切塞纳的地区德比赛前,他叫人在场上撒下了26公斤的盐……

  尼尔-沃尔诺克

  如果球队处在连胜势头中,那么女王公园巡游者的主帅会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每遇到一次红绿灯都停车,即使当时是绿灯……

  戈耶切亚

  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队的点球门神,他透露自己有一个离奇的习惯,那就是在点球大战之前,要在场上撒尿,来让自己平静下来。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原始的宣布自己统治区的行为,戈耶切亚说:“如果你有任何来自自然的宣泄需要,就要在球场上完成,我很在意这个,不过也没有其他人对此有怨言。”

  比拉尔多

  1986年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带队拿了世界杯,他的秘诀不仅是拥有马拉多纳,还有交通工具。在一场小组赛前,阿根廷队的球队大巴坏了,球员们不得不纷纷打车去体育场,那场比赛阿根廷赢了,结果比拉尔多做了决定,剩下的每场比赛前,球队都要提前叫好几辆出租车,把大伙拉到球场。

  在2003年执教大学生队时,有一场关键比赛前一个巴西女人祝比拉尔多好运,在4比1获胜后,比拉尔多告知俱乐部官员找到这个女人的下落,之后每场比赛前他都会给她打电话,从她那里得到祝福的话。相比之下,1986年世界杯期间禁止阿根廷球员吃鸡肉、每场比赛都带着一个圣母玛利亚的雕像等习惯,就显得正常的多了。

  (马拉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迷信 足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