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15场不败将耻辱甩在身后 青年军逆境中获宝贵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0:54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一场欧洲的曼城(微博)德比,纳斯里带给法国天堂,也留住了许下军令状不出线便成仁的布兰克。尽管整体表现不尽人意,法国队依然依靠球星的个人表现,成功入围决赛周。1年前世界杯内讧的耻辱,如今似已被出线的喜悦涤荡干净。

  15场不败纪录并没有多少意义,重要的是纳斯里为法国队带来的这关键1分。本轮生死战法国队面对和葡萄牙一样的两难情境——打平即出线导致球员们反而背上思想包袱,结果葡萄牙更惨,法国队发挥也不够理想,不过总算运气上佳,避免了葡萄牙的悲剧。如果考虑到战前法国队的伤病名单多达12人,阿比达尔和加梅洛还刚刚复出,这1分的价值更大。

  开始阶段,法国队却急于求成,一味贪快,传球效率大大下降,上半场只有1次算得上能得分的机会:第9分钟,雷米浪费的单刀。相反,波黑良好的战术纪律和有效的拼抢,制造了更多的射门机会。而且,法国队防线犯错更多,如果不是队长洛里斯神勇,法国队根本等不到扳平比分的信心。第40分钟哲科的世界波证明,法国队的被动迟早会付出代价。直到此时,这支年轻的法国队才表现出真正的勇气。

  当然,勇气仍然来自有经验的纳斯里。直到下半场布兰克变阵433,派上状态正佳的加梅洛冲击波黑防线,形势才逐渐改善。临场指挥方面,布兰克就比葡萄牙的本托更胜一筹。有梅内兹和加梅洛这对巴黎组合,波黑略显保守的战术思维在第77分钟付出了代价。纳斯里在左路突破被斯帕伊奇放倒,获得宝贵点球机会。纳斯里没有像塞尔维亚的维迪奇那样错失良机,把握了机会。这不过是纳斯里为法国队打入的第3个球,却被他认为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上次他为法国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11月对阵摩洛哥。运气在最后眷顾了纳斯里,曼城中场一共只有3次射门2次命中门楣,第3次终于如愿以偿。这次关键球对纳斯里而言,也是一次重要的跳板,他在法国队的位置几乎已完全坐稳。

  1993年,布兰克领衔的法国队同样是打平即可出线,却主场被保加利亚逆转无缘美国世界杯,这次噩梦没有重演,年轻的法国队收到的是更重要的逆境中的经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