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雷斯当替补了! 西班牙要想制霸世界还应不应该带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16  新浪体育微博
终于,对苏格兰的比赛中,托雷斯坐到了西班牙队的替补席上终于,对苏格兰的比赛中,托雷斯坐到了西班牙队的替补席上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对苏格兰的比赛,非主力球员席尔瓦用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证明自己有能力在西班牙队打主力,而原先的主力球员托雷斯,却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正一步步向替补地位滑落。赛后《马卡报》表示,为了让席尔瓦进首发,西班牙应该撤掉一名后腰,而从本次比赛来看,席尔瓦、比利亚和佩德罗的组合是十分完美的,这条锋线几乎就是巴萨(微博)锋线的翻版,而席尔瓦扮演的正是梅西在巴萨的“虚拟中锋”的位置。在这样的锋线中,是没有托雷斯的一席之地的。

  事实上西班牙国家队上周五在捷克布拉格的胜利,有许多的亮点,但也有一道阴影,阴影就是托雷斯的糟糕表现。昔日的“金童”在国家队再次令人失望了,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主教练博斯克用比利亚换下了托雷斯。这是托雷斯在国家队第46次被换下,他也因此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被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

  托雷斯的低迷也引发了有关他是否能适应国家队的战术的热烈讨论。西班牙《马卡报》表示,托雷斯现在正处在国家队生涯的十字路口,自从2009年6月24日以来,他就未能在西班牙队踢上一场完整的比赛,不过队友们依然誓死与他站在一起。数据统计显示,托雷斯为队友们做出了牺牲:在比利亚取得的50个进球中,有27个是在托雷斯与他搭档的情况下取得的。

  一年多以前,托雷斯争分夺秒奋斗,以期能以最好的状态赶上世界杯。世界杯他倒是赶上了,但他在南非并未能发挥自己想要发挥的水准。所幸的是,西班牙队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光芒,掩盖了托雷斯种种的不佳。一年之后,托雷斯仍然还在为找回状态而努力。他的膝部没有问题了,但在俱乐部却度过了不好的一年。今年1月底以创英国足球转会费纪录的5000万英镑从利物浦加盟切尔西(微博)之后,托雷斯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意,他陷入了长期的球荒,即便是最近两场接连进球,也不过为蓝军3次破门,然而就算这两场比赛也有让他不堪回首的糟糕回忆,在老特拉福德的空门射飞,在斯坦福桥吃到直接红牌,托雷斯承认自己的蓝军生涯开局“非常艰难”。

  对捷克的比赛,出任首发中锋的托雷斯只有1次威胁过对手的球门,当时发生在比赛的第52分钟,马塔边路起球传中,托雷斯禁区内力压后卫头球攻门,不过这次打门却被站位极佳的切赫牢牢拿住。这也是其本场仅有的1次闪光而已。在除此之外的大部分时间里托雷斯更多的陷入了无谓的跑动以及漫无目的的个人缠斗之中,在场上他和队友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包括对捷克的比赛,托雷斯已经连续3场国家队比赛没有破门了,他上次帮助斗牛士军团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4日和美国队的友谊比赛中。自从博斯克执掌西班牙队,托雷斯打入了10个进球,而且只有5个是在官方赛事中打入的(对联合会杯对新西兰上演帽子戏法,欧预赛对列支敦士登梅开二度)。因为种种原因,托雷斯在国家队的表现始终难以令人满意。

  不过,类似外界这种对托雷斯的质疑,在西班牙国家队内部并不存在。面对外界的种种说法,博斯克要求大家对托雷斯有更多的耐心,西班牙国家队的队友们也都继续支持托雷斯,比利亚就表示:“我们依然信任托雷斯,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所做的努力有时候大家看不到,但我们在场上的球员都能感受到他的牺牲。”西班牙国家队的风格,让托雷斯成为禁区内吸引对方后卫的力量,他扮演的是牺牲自己成全队友的角色,比利亚在博斯克时代打入31球,他非常清楚,如果没有托雷斯或者洛伦特这样的队友为自己做保护,自己在场上会困难许多。

  托雷斯的问题是长期积累的结果,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随着时间的进行,随着欧洲杯的临近,他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托雷斯的问题并非是国家队战术造成,要知道,对捷克的比赛,西班牙队的4141阵型与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的阵型是一样的,但那场比赛托雷斯打入了关键进球。托雷斯现在的主要问题在于身体,他没有力量也没有速度,这对他的心理也造成了影响,他在场上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此外,自从西班牙队拿到欧洲冠军后,各队对阵西班牙都会采取死守战术,8、9个防守球员聚集在后场20米区域内,这对托雷斯的足球很不利,他的速度和摆脱防守的能力根本无从发挥。但到欧洲杯上,比赛会变得开放,对手的水准也会更高,在那样的比赛里,托雷斯应该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他还是配得上获得一张信任票,一张前往欧洲杯的门票。(伊万)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