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西班牙没有自己的梅西 这样的席尔瓦必须场场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8:38  新浪体育微博
席尔瓦两射一传这样的他必须踢主力席尔瓦两射一传这样的他必须踢主力

  新浪体育讯 胜利对西班牙队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2012年欧洲杯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变成了西班牙队在阿利坎特的一次旅游。对阵苏格兰,最大的亮点是席尔瓦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水准,他打入了2个进球,还助攻比利亚得分,也就是说,3个进球都有他的参与。

  席尔瓦再次给博斯克带来了难题。对苏格兰,阿隆索获得休息的机会,布斯克茨担任西班牙队的单后腰,球队很轻松地就能控制苏格兰,也能很方便地出球,在前场,席尔瓦则随心所欲。本场比赛,席尔瓦是西班牙队获胜的关键,他在场上显得不可阻挡,有关他是否该踢主力的问题,又将引发外界的争论。

  《马卡报》赛后表示,席尔瓦在需要证明自己的地方,即球场上证明了自己,这场比赛重新激发了有关他主力位置的争论。看了他对苏格兰队的表现——2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样的争论看上去是很没有必要的。事实上,西班牙队应该在后场解决无法在前场安插太多进攻天才的问题,比如像这场比赛这样,将双后腰战术改为单后腰,给前场腾出一个位置,前场,博斯克的“小个子军团”是对方根本就无法防守的。

  席尔瓦将自己本赛季在英超的出色表现传输给了西班牙国家队,他的足球和他的进球,瓦解了那些所谓他根本无法适应英超那样的,与西甲存在很大区别的足球文化的怀疑论。西媒体认为,席尔瓦在英超如鱼得水,在曼城(微博),他从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就踢得非常好,当然,他在西班牙国家队踢得也一样风生水起。

  不久之前,席尔瓦曾发表言论对自己为难在国家队踢上主力表示了不满:“我不认为俱乐部的表现对入选国家队有任何影响。很长一段时间来我在俱乐部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但这依然不足以为我赢得一个国家队的首发位置。能够成为伟大西班牙的一份子让我感觉很幸运,但是我觉得主帅似乎不怎么需要我。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我们输给瑞士后,我就成为了替罪羊,这不是我第一次成为牺牲品。如果我为巴萨(微博)或者皇马(微博)效力的话,也许情况会有所不同。说实话,我有时真这么认为,如果我加盟西甲两大巨头之一,也许现在就不是这样。”

  博斯克针对博斯克的言论做出了回应:“上届世界杯中,一些球员也和席尔瓦一样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他们也可能有一样的抱怨,但是却什么都没说。我们知道环境有时会给球员带来负面影响。”不过,席尔瓦场下抗议之后,博斯克最近两场比赛都给了席尔瓦机会,而席尔瓦也连续两场比赛都“发飙”,对捷克的比赛,在伊涅斯塔缺阵的情况下,博斯克让席尔瓦和马塔两名个子矮小的球员在前场自由活动,结果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马塔和席尔瓦出任影子边锋,他们控球娴熟,跑位活跃,让对手很难盯防他们,甚至想犯规都无处犯规,这让捷克的后防线一片混乱,席尔瓦也助攻阿隆索得分。

  对苏格兰的比赛,席尔瓦再次证明了自己索要主力位置是有道理的。这场比赛,博斯克让席尔瓦踢起了梅西在巴萨踢的“虚拟9号”的位置,而且和梅西一样,他也得到了佩德罗和比利亚的护卫。在前场,加纳利小伙子可以自由跑动,而周围一直有跟他有默契理解的队友围绕着,包括卡索拉、哈维、布斯克茨都给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中场,博斯克只安排了布斯克茨一名后腰,现在还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西班牙队明年欧洲杯的战术,但这场对苏格兰的比赛,西班牙队的单后腰战术效果不错。

  博斯克放弃了双后腰,433阵型很能发挥西班牙球员的优点。席尔瓦拷贝了梅西在巴萨的作用,事实上这只是西班牙队众多可能变化中的一种。比赛的战报是西班牙书写的,苏格兰从未给第一次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首发的巴尔德斯制造威胁。席尔瓦扮演梅西的角色,第6分钟他就帮助西班牙队取得领先,当时比利亚直传,阿尔巴禁区左侧边缘传中,席尔瓦前点近距离低射近角破门。这个进球也是西班牙12年来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打入的最快进球,之前是1999年3月27日由劳尔在对阵奥地利比赛中的第5分钟打入的。

  席尔瓦在第44分钟时取得的第二个进球,做到了与梅西神似,他在右路与佩德罗做踢墙配合,接回佩德罗的传球后,他在禁区内晃开对方多名后卫劲射得手。那一刻,佩德罗肯定有自己是在与梅西做配合的感觉。这个进球也是席尔瓦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在51场比赛中的第13个进球,这让他超越了路易斯·恩里克以及埃切贝里亚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有意思的,尽管席尔瓦在博斯克的军团中并非主力,他的13球进球中却有10球是在博斯克执教时期打入,这也让他进球数仅次于比利亚和阿隆索,与托雷斯并列成为博斯克国家队的第三射手。

  西班牙队的第三个进球,席尔瓦又是主角,他展示了自己慷慨的一面,西班牙队连续传球,席尔瓦禁区前拿球,有机会射门,但他还是将皮球送给了队友,比利亚推射得手。在助攻方面,席尔瓦与梅西又是十分相像。有意思的是,和梅西一样,席尔瓦也喜欢踢桔子。席尔瓦和前西班牙国脚贝莱隆都来自一个叫阿尔吉内金的海边村庄。别看这个位于拉斯帕尔马斯岛的村子只有2000人口,却先后出了多位职业球员。

  天然的海滩给了阿尔吉内金村热爱足球的人最好的锻炼场所。夏天,从太阳刚刚出来直至太阳落山,这里一直是沙滩足球爱好者的天堂。这里人对足球都是痴迷的,席尔瓦的爷爷回忆说:“从土豆到桔子,只要是能踢的东西,小家伙都会拿来练习,直到晚上才会歇脚。脚法出众是这里的传统,这里的小孩技术比别的地方都好,在海滩上踢球、控球、带球都很困难,这也锻炼了他们的能力。”

  对苏格兰队的比赛之后,面对TEV电视台的镜头,席尔瓦表示:“很高兴能够两次破门,我很开心因为无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切都进行的非常好。我全身心地投入踢球,现在我们必须继续这样下去。”席尔瓦的爆发对博斯克来说又是一大难题,《马卡报》最后也表示:“看看明年的欧洲杯,席尔瓦能不能以‘虚拟中锋’的身份,成为首发阵容的一员,西班牙中场去掉一名后腰,前场就能多出一个梅西.....”(伊万)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