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有了新大佬! 英超助攻王重演小贝当年神奇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7:15  新浪体育微博
纳斯里救主纳斯里救主

  新浪体育讯 2球4助攻,这是纳斯里此前在国家队的直接贡献数据,进的是格鲁吉亚和摩洛哥的大门,而助攻的“受害者”,本次欧锦赛倒有两家,一是卢森堡,还有就是前几天交过手的阿尔巴尼亚,量少,重要性差,似乎是纳斯里数据给人的第一印象。但今天过后你再看,纳斯里,何止打进了国家队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一球,他其实有足够的能量,成为法兰西足球的拯救者!

  或许他今天进的这个点球,可看性不高。但谁又能否认,在这场和波黑的激烈格斗中,要没有纳斯里个人的死冲猛打,这场法国的主场之役,或许又将是一场黑色之役,一如94年世预赛对以色列和保加利亚的惨痛记忆。综合这场球以及前不久和阿尔巴尼亚的比赛来看,此前根本不算法国队主心骨的纳斯里,俨然间有了巨星风范,他正在尝试着、或者说扮演着队内大佬的角色。这是不是他转到曼城(微博)之后的最明显改变?

  法国这场球,要说整体把波黑压迫到如何地步,远远谈不上,控球率双方是50对50,射门次数之比是7比12,法国队落后不少,一个明摆的事实就是,这支法国队,和波黑拼整体根本没有优势可言,哪怕是在法兰西大球场。那怎么办?除了布兰克通过换人来不断变更战术之外,球星个人的作用就被无限放大,而关键时刻横刀立马挺身而出,唯有纳大将军!

  纳斯里的发威,70分钟之后开始,当时布兰克换上了索肖的助攻天才马丁,他和纳斯里之间的小配合在对阿尔巴尼亚时非常管用,还换上了加梅罗,这几年法国本土最高产的前锋之一。大家都是矮个子,显然是要和波黑坚决地打四两拨千斤的巧劲。纳斯里在阿森纳(微博)和曼城威力巨大的两翼游击战术,此时得到了最大能量的宣泄。

  第72分钟马丁突破赢得任意球,纳斯里的任意球角度刁钻,但斯托克城门将贝戈维奇把球飞扑一下后砸在横梁上弹下!这是最后搏杀战术的第一次奏效。接着纳斯里展现出队内第一身价球星的能力,右路带球直接杀入禁区硬挤硬钻,结果对方后卫着急上火脚下加力,将纳斯里放倒,毫无争议的点球。此时我们可以看到纳斯里的表情,一直绷着脸,抱起球就奔点球点,也没和人商量什么谁来罚之类的事,当然全队上下此刻没人敢和他抢,这气势,真是舍我其谁! 

  球进得很容易,贝戈维奇对付下三路球稍微笨了些。纳斯里的心情也终于舒缓,进球后他在忘情欢呼的观众面前怒吼庆祝,再来一段舞蹈助兴,布兰克爱抚他的脑袋。这一串的动作或许一瞬而过,但在此时此刻,所有人都清楚,是纳斯里毅然挑起了法国队的压力重担!尽管有些酷,有点没把队友放眼里,但敢于站出来是一回事,完成任务又是一回事,纳斯里这次的强出头,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进球视频-纳斯里突入禁区搏点球 亲自操刀一蹴而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其实随后的比赛,纳斯里又获得两次机会,但一次射门被扑出,一次直塞球,加梅罗捅射偏出。短短20分钟内,法国足球队一位领军人物或许就这样诞生了,我们不会说胜卢森堡和阿尔巴尼亚这样级别的队伍,能打出什么不世出的人物,要说到领军人物,就是凭借一己之力,将法国队在最关键战役里脱离悬崖边的孤胆英雄,今天的纳斯里,就像是02世界杯预选赛最后时刻靠任意球打平希腊、从而拯救英格兰的贝克汉姆。

  从对热刺的助攻帽子戏法,到对布莱克本的1球2助攻,转会到曼城的纳斯里,似乎又把他在阿森纳已经打得很高的地位往上提升了一筹,联赛至今1球6助攻,给队友制造机会25次,6和25都是位列如今英超第一的数据。他目前在《转会市场网》标注的2300万欧元身价,是这支打欧预赛的法国队的头号身价,而他还只不过是一名24岁刚过没几个月的青年选手。法国队能否重新成为一只世界级强队,光靠纳斯里肯定不行,但他的存在让人们相信,法国队哪怕在大赛里遭遇比波黑厉害多的狠角色,依然是有着可以带领全队从容应付的一等一的高手。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斯里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