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童永存!卡萨诺1脚震撼全欧洲 亲口宣布顶多再踢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6: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北爱尔兰,意大利胜的很轻松的原因在于卡萨诺,这位AC米兰(微博)队的前锋利用2粒世界波早早地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尽管只有出战了55分钟,但从整个预选赛的来看,卡萨诺已经确立了在国家队锋线上的领袖地位,他也势必将是意大利队出战2012年欧锦赛的头号前锋。

  卡萨诺本场比赛尽管射门次数以及活跃程度都不及乔文科,但他在场上效率却是十分惊人的。第21分钟,德罗西在右侧挑传禁区,卡萨诺先是后撤拉出空间,随后又巧妙的前插,然后不停球直接侧身凌空打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身体也非常的舒展,只见对方的门将没有任何的反应,球直奔左下死角。《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盛赞此粒进球完全是天才纯粹的才华迸发,而布冯则说:“卡萨诺攻进了非常完美的进球,但是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要看到他的丑陋进球才是难事。”习惯了惊艳进球的卡萨诺也没有做出过多的庆祝动作,但他简单的展开双臂,缺体现出了极为霸气的一面。

  除了这一粒世界波,下半场卡萨诺的进球也堪称经典,第53分钟,意大利队在中场断球后形成反击,阿奎拉尼直传给了右侧卡萨诺,AC米兰前锋带了两步之后,直接起脚射门,球贴着左侧立柱飞进了北爱尔兰队的球门,在取得两粒进球之后,普兰德利也选择将卡萨诺换下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

  从整个2012年预选赛来看,卡萨诺就一直是意大利队锋线上的核心,无论身旁的搭档换成罗西、巴洛特利还是帕齐尼,卡萨诺就一直是一个稳定的主力,在他为意大利出战的9场欧洲杯预选赛当中,卡萨诺1人打入6球,成为了意大利锋线上的支柱,更令人惊讶的是除了卡萨诺成熟的球技之外,他的心理状态也开始慢慢成熟了。

  在过去的1年间,无论是在意大利国家队还是AC米兰队,关于他的负面新闻几乎没有。意大利体育的评论员比萨里表示:“这是一个奇怪的事情,在卡萨诺的字典当中,罢训、与教练吵架等等荒唐的事才是他的标签。”但这一次,卡萨诺却真正的长大了,这一切也要感谢他的家庭。但同样是在过去1年,卡萨诺结婚了并且有了自己的孩子,这让他的心态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家庭的温暖给了他无尽的动力。就连前意大利主帅里皮也表示:“卡萨诺的球技一直都很出色,真正令人感到变化的是他整个精神状态的改变,这一点才是他爆发的最根本的原因。”在米兰2-0战胜比尔森胜利的比赛中,卡萨诺进球后还做出了用嘴吸奶瓶庆祝手式来献给看台上的妻子与孩子。

  在赛季前,卡萨诺曾经多次传出过离开AC米兰队的绯闻,甚至被称认为是排在伊布、帕托、罗比尼奥之后的第4前锋,但面对甚嚣尘上的转会留言,卡萨诺却选择了沉默,他没有开口,只是不停的用行动来证明,其实回过头来看,正是卡萨诺的出色表现才帮忙AC米兰撑过了最困难的1月份。

  从人生轨迹、性格特点上来比较,卡萨诺挺象是足坛界的乔布斯,充满着想象力、同样是天赋超群,又有一些特立独行的个性,但当他们真正静下心来做一件事的时候,那种威力或许是超乎想象的。在赛后,卡萨诺又是出人意料的表示:“明年我就30岁了,我想再过3年,最多4年,我就该退役了。”而谈到自己的接班人,卡萨诺认为是巴洛特利,“在我之后,我觉得未来10年是巴洛特利的时代,他和我的个性非常像。”

  (Cinderell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卡萨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