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变了!他已有队长范儿 名宿质疑梅西曾话都不敢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6: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对智利的比赛之前,梅西已经有连续16场正式比赛(不包括热身赛)未能帮助阿根廷队取得进球了,到了第17场比赛,梅西终于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长达2年半的进球荒。巴萨(微博)天王上一次取得正式比赛进球还是在2009年3月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对智利的进球,也是梅西作为阿根廷队长在正式比赛中的个人第一球,此外他还奉献了一次助攻。

  队长袖标让梅西感觉十分良好,现在他真正地承担起作为球队领袖的职责。阿根廷《奥莱报》表示,这段时间,明显可以看到梅西变得成熟了,他有着领袖的风范,承担了昨晚队长的责任。 原本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力们的休息日,但梅西没有休息,而是坐在场边观看那些没有参加对智利队比赛的球员进行训练,毫无疑问,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梅西都起到了队长的作用。

  梅西自己表示:“戴上队长袖标让我感觉非常好,我在一场友谊赛和上届世界杯的比赛中当过队长,但现在我感觉十分良好。球队一直位于球员之前。”自从萨维利亚决定将队长袖标交给梅西之后,梅西的责任感就变得更强了。上周三,德米凯利斯在训练中被撞晕,梅西第一个跑过去关心队友。对智利的比赛后,很多踢了比赛的球队都休息去了,梅西却还是坚持到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他先是跑了一会儿,然后又在场边观看国家队的替补球员训练。显然他关注球队的所有情况。

  对于选梅西当队长,萨维利亚是这么解释的:“足球界存在各种各样的领导能力,有人领袖群伦是因为个性,还有人是因为足球上的能力,有时候是两者的结合。梅西是一个受到队友尊重和仰慕的球员,他能当队长就是因为自己的足球能力,随着时间的进行,他越来越成熟了,或许更多的责任感有助于他更快变得成熟。他继续成长,继续强化自己的能力,这是万众期待的。”

  好友萨瓦莱塔力挺梅西出任队长:“莱奥当国家队队长,我非常满意,他是位非常伟大的球员,对阿根廷队来说意味着很多,是他让阿根廷队与众不同。他刚刚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还打入了一个进球。”

  不过,也有人对梅西能否起到领袖作用表示怀疑,前阿根廷国家队后防中间阿亚拉就表示:“我不清楚梅西能否成为更衣室的领袖。”阿亚拉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谈到了梅西:“梅西在足球上是标杆,但不知道在更衣室内他能否也成为领袖。要是得到了马斯切拉诺同意,那么把队长袖标交给梅西是好事,否则的话将是一个错误。在我和梅西一起为国家队踢球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那时候他在更衣室里都不敢大声说话。我不清楚他现在敢不敢说话,因为只有更衣室里的人才清楚情况。在外面看来,梅西各方面都获得了进步,相比之前他不那么羞怯了,但恐怕阿根廷更衣室里,还是马斯切拉诺的话分量最重。”(席尔瓦)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