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锻炼让张呈栋力量进步明显 队内人:他是中锋好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20  足球微博

  记者裴力深圳报道 高洪波时代前锋问题就成为困扰国家队的一大麻烦,而在卡马乔入主之后,这个问题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本期国家队集训,杨旭(微博)出局,郜林(微博)重返国家队,效力葡超的张呈栋(微博)也得以首次入选,很明显,卡马乔希望这两位新人能够让中国队前场得势不得分的问题能够有所缓解。

  张呈栋也是好料

  如果不出意外,11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郜林将成为国家队的首发中锋。而从近期训练和比赛的情况来看,郜林状态堪称神勇,在教学赛和正式热身赛中都有进球入账。特别是中国队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郜林在上半场第14分钟的鱼跃冲顶得分,给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本赛季恒大队一枝独秀,毫无悬念地提前夺冠。尽管恒大内部竞争激烈,但是郜林始终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且打进了11粒进球,是目前恒大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国家队在深圳集结之后,郜林也把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除了打进一球之外,还多次利用自己在前场的牵制作用,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赛后接受采访,郜林也坦言自己的状态不错,希望能够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帮助中国队破门得分。

  相比郜林,刚刚归队的张呈栋还处在磨合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进行熟悉和磨合,另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张呈栋此前在葡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司职中锋,而是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对于中锋这个角色,张呈栋也需要重新适应。5日从葡萄牙飞抵深圳之后,很多媒体对于张呈栋的第一感觉是小伙子比原来身体又强壮了不少。看得出来,欧洲高水平联赛的竞争,让张呈栋的肌肉力量有了明显的增加。“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融入球队,就身体条件而言,张呈栋确实是一个打中锋的好材料。”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6日中国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张呈栋下半场替补出场,可惜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比赛最后时刻,阿联酋打进的一个头球,与张呈栋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刚刚与全队会合,张呈栋还不熟悉国家队防守定位球的站位,他的站位偏后,让对手抢到了第一落点。

  中伊之战,郜林的主力中锋位置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一名队内教练也告诉记者,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郜林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毫无疑问,那场比赛将会比打阿联酋要困难得多。“伊拉克队客场作战,肯定会加强防守,压缩阵型,不给中国队前锋拿球空间,另一方面,这支阿联酋队的整体实力很差,特别是两名中后卫都显得非常年轻,比赛经验比较差,而且身高上劣势明显。伊拉克队整体身体条件都要远在他们之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