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不肯斩杀西班牙马谡为哪般 托雷斯!该加把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4:18  新浪体育微博
托雷斯,到了该加把油的时候了!托雷斯,到了该加把油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客场挑战捷克之前,博斯克再一次重申了托雷斯在队中的重要性,老帅表示“不在乎他在英超状态不佳,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码事。”然而,托雷斯却再一次地让老帅和球迷失望。在布拉格,成就西班牙队胜利的是哈维、席尔瓦、马塔,而昔日的马德里金童却在布拉格瑟瑟得寒风中依然找不到方向。

  可是,国家队的温暖没有让托雷斯结束职业生涯的早冬,同捷克的比赛里,这名切尔西前锋在前场茫然而不知所措,对于对方后卫而言,甚至成了福音,全场他唯一的一次射门是在比利亚被换上之前的头球,结果被切赫轻松化解。第67分钟,托雷斯被比利亚换下。

  2008年欧洲杯,比利亚在半决赛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右腿受伤,这使他错过了西班牙与德国之间的决赛。此前,比利亚曾经在多场比赛里与托雷斯搭档锋线。面对他的缺阵,当时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不得不改变阵型,让托雷斯出任单前锋,中场增加法布雷加斯一名中场。那场比赛,托雷斯在半个多小时之后就打进关键进球,帮助西班牙夺取冠军奖杯。

  当时,托雷斯接哈维的传球,利用拉姆和莱曼的防守失误,将皮球轻轻挑过后者的身体攻门成功。几分钟之前,托雷斯还有过一次射门机会,但他的头槌砸在了门框上。托雷斯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队在1964年之后重新登上欧洲之巅,同时一举粉碎了红衣军团在数十年里遭遇的大赛魔咒。也是从那一天起,托雷斯成为西班牙队主力阵容中的重要一员。他的那个进球不仅为西班牙带来一座冠军奖杯,也为他自己开辟了一条光辉的道路。

  斗转星移,那个夜晚之后,西班牙队和托雷斯本人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前者再接再厉,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中战胜荷兰夺取大力神杯,同时还凭借独特的技术流足球风格成为世界足坛的顶尖球队。在南非,托雷斯也是西班牙的主力球员,但他状态欠佳。当年他打进欧洲杯决赛制胜一球时,最先拥抱他的队友是伊涅斯塔。到世界杯决赛,恰恰就是伊涅斯塔为西班牙队打进制胜一球。那场决赛,托雷斯担任替补。虽然他在加时赛中替换比利亚上场,但在比赛快结束时不幸受伤。

  从那以后,托雷斯的噩梦就开始了。他从利物浦高价转会到切尔西(微博),但加盟“蓝军”后他迟迟找不到状态。当初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就是冲着托雷斯的进球能力投入巨资的,但没想到西班牙人在“蓝军”难以找到进球的感觉。在俱乐部的低迷状态也影响到托雷斯在国家队的位置。很多人认为,就最近一段时间来说,索尔达多、内格雷多等人的状态和进球能力都比托雷斯好得多。

  面对外界的种种说法,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采取了充耳不闻的态度,他在将托雷斯排除出迎战列支敦士登的大名单之后,决定让托雷斯进入随后几场欧洲杯预选赛的名单。巧合的是,托雷斯重新进入国家队名单之时,正是他在切尔西开始进球的时刻,问题是到了国家队里,托雷斯又“找不到了北”,金童再次迷失了。

  眼下,托雷斯状态不佳,博斯克为什么不召入状态更好的索尔达多,或者重用内格雷多、洛伦特呢?马卡报的战术分析专家赫尔内斯总结地很到位,“博斯克不是没有考虑过用人换掉托雷斯,而是找不到可以替换的9号。”说白了,就是索尔达多之流要么不具备托雷斯的速度和冲击力,要么又缺乏对对方的威慑力,综合素质而言,西班牙高出托雷斯的前锋寥寥,所以也就造成了博斯克只能使用托雷斯,哪怕他hold不住局面。不过,眼下属于托雷斯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如果不能在赛季中调整出状态,也保不齐博帅最后来一一出挥泪斩马谡。金童,该加油了!

  (KKgonzalez)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