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头顶三柄利剑才刚上路 一流前锋背后却是二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4: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萨维利亚上任,阿根廷队带着三大任务任务开始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这三大任务是进世界杯、重建球队和娱乐球迷。尽管首场预选赛比赛阿根廷就4比1大胜智利,但三大任务都只能说初步完成,一方面,整个预选赛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另一方面,阿根廷队大胜背后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球队平衡还存在问题,后防线问题多多,星光不再,一流的前锋、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卫的局面并未改变。

  球迷对国家队的热情并未被挑动起来。这是萨维利亚上任后带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梅西队长时代的正式揭幕,更重要的是,这还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个主场,然而,河床纪念碑球场不见了以往国家队比赛时球迷通宵排队购票的场景,4万张球票最终只卖出了2.5万张,球场有将近一半的座位空着。很显然,阿根廷国家队一场场的糟糕比赛,尤其是近期美洲杯的失意,让阿根廷球迷伤透了心,他们选择了拒绝观看比赛。阿根廷队要找回失去的球迷的爱心,依然需要做出很大的努力。

  对智利的比赛,阿根廷的表现也不是百分百完美。事实上上半场智利队也创造了机会,如果他们把握住了机会,那么比赛对阿根廷来说恐怕不会那么顺利。智利队战术带点自杀性质,在阿根廷的地盘,他们仍然踢三后卫阵型,而后防线也错误不断,梅西和伊瓜因他们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的。比分很漂亮,然而阿根廷的足球仍然有问题,中场方面,尽管巴内加工作做得不错,但他却无法提供马斯切拉诺所能给球队贡献的平衡。巴内加传球很不准确,而且跑位也不及时,上半场还因犯规吃牌,下半场干脆消失;布拉尼亚国家队经验不足,更多是在犯规;索萨是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无法融入球队,传球也不准确,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民族报》就表示,梅西、伊瓜因与迪马利亚让球迷获得享受,但球队的中场却是灾难,中场可以说基本不存在,布拉尼亚、索萨、巴内加都表现不佳。阿根廷队进4球,不是因为本方的强大,而是因为智利的自杀。

  这场比赛证明,后防依然是阿根廷队的弱点,智利队不但攻破了阿根廷队的大门,而且下半场还多次给阿根廷球门制造威胁,阿根廷队的几名防守球员是手忙脚乱。萨瓦莱塔没有助攻能力,而且面对皮球有些犹豫;布尔迪索状态不佳,上半场封锁空间做的很不够,队友们不得不帮助他去除危险;奥塔门迪表现稍好,但也没什么亮点;罗霍显得很不舒服,智利人一次次在他背后创造机会,给阿根廷队后防线制造了很大伤害。萨维利亚在防守方面还有许多的工作要求,他需要寻找后防的最佳组合,并且让后防球员有更好的默契。可以说,在中后场,阿根廷仍然需要进行更好的调整与建设,萨维利亚还远未找到最理想的阵容。

  阿根廷《民族报》赛后评论说,以一场大胜开始预选赛的征程,对阿根廷队来说更好不过的,但球队获得这样的比分,与锋线球员个人能力以及状态正佳有很大的关系,而阿根廷其他球员表现事实上并不尽如人意。这场比赛,萨维利亚的屯兵中后场,而智利队刚好是一支追求进攻的球队,他们在客场也压上进攻,给了阿根廷很大的反击空间。但阿根廷不可能每场比赛都遇到智利这样的对手,事实上,更多的球队面对阿根廷都会选择收缩防守,这个时候,阿根廷队的反击战术很可能就发挥不出来。退一步说,即便要坚持防守反击的道路,阿根廷队在阵容建设上也需要进行专门化的加强,没有一条稳固的防线,防守反击也只能是虚话。

  在巴西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下,阿根廷需要证明自己是南美老大,但最近的世界杯和美洲杯都证明,阿根廷队已经没有了优势。萨维利亚任重道远。(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