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幡然醒悟终打碎不可能的梦 学巴萨死学皇马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2: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梅西说:“场地的空间给了我们优势,让我们很快进球。”阿根廷的第一粒进球来自于一次快速反击,由伊瓜因破门,然后开启了阿根廷的一次大胜。

  阿根廷在主场击败的对手不是秘鲁、玻利维亚这样的弱旅,而是世界杯上与西班牙踢得风生水起的智利。在世界杯上,西班牙尽管2比1取胜,但智利队占据着比赛的主动,西班牙队更像是一支防守反击的队伍。阿根廷能够4比1大胜智利,靠得也是防守反击。

  阿根廷应该感谢智利,给他们在中场留下了巨大的空档。但更重要的是,阿根廷打出了极具杀伤力的反击。阿根廷的第一粒进球最为典型,这是一次“皇马(微博)的配合”:智利的任意球射门被挡出到罗霍脚下,罗霍传球给迪马利亚,然后迪马利亚得球后狂奔到前场,一个斜长传到禁区右侧,伊瓜因插上停球、劲射,然后破门。

  从智利队庞塞开出任意球,到最后伊瓜因进球,只花了大概12秒钟,整个反击过程一气呵成。就在不久前,皇马在欧冠赛场客场萨格勒布迪纳摩比赛中C罗、卡卡、厄齐尔、本泽马引导了一次经典的团队反击破门,那次反击花了14秒。但这一次,皇马的另两位阿根廷人,用12秒制造了双人配合破门。类似的双人配合出现在2010年3月4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德国队角球进攻被解围后,迪马利亚后场长传助攻伊瓜因破门,阿根廷1比0战胜德国。

  梅西打进的第二球,同样来自于反击:伊瓜因中圈附近的球之后,直传禁区,迪马利亚和梅西分别从左路和右路高速斜插到禁区内,但梅西快了一小步捅射破门。一次典型的快速反击进球。阿根廷的第三球中,有迪马利亚、伊瓜因、罗霍参与,迪马利亚一脚传球给伊瓜因,伊瓜因再传给罗霍,罗霍突破被铲断之后迪马利亚再传中,伊瓜因禁区内直接射门破门。在阿根廷进的第三球之后,从智利队丢球,到阿根廷队进球,智利队退守的球员一直只有3名后卫和1名后卫,因为阿根廷队太快了。

  智利踢得更流畅、更有默契,但却没有一个更好的结果。在阿根廷的快速反击中,智利的三后卫体系土崩瓦解。然而,阿根廷的三后卫体系却能坚挺如磐石。萨维利亚赛前对于球队的阵型没有明确,他说“3-5-2还是4-4-2得看看比赛时站位”。不论如何站位,都阿根廷都拥有奥塔门迪、布尔迪索两名中卫,一个不助攻的萨巴莱塔,索萨、布拉尼亚、巴内加三名角色中场。闪耀星光的是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三名进攻明星,而防守的则给了剩下的“二流球星”们。

  在萨维利亚的带领下,阿根廷不再和马拉多纳、巴蒂斯塔那样“学习巴塞罗那”。萨维利亚不愿再追求那不可能的梦,他知道手下的球员们是比不过巴萨的巨星们的,他放低姿态,在主场也不追求华丽,却用比分结果来赢得赞誉。在2009年的世俱杯上,他带领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给予了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队极大的麻烦,梅西、哈维、布斯克茨、亨利、伊布在那场比赛里被切断了联系,大学生队用极其激烈凶狠的踢法抑制巴萨(微博)的进攻,并用南美人娴熟的脚下控球来瓦解巴萨的前场反抢,再用快速简练的进攻来攻破巴萨大门。这支阿根廷队内布拉尼亚就是当时大学生队的主力。可惜最后瓜迪奥拉祭出了自己并不常用的招数,用皮克出任中锋来对付更矮小的大学生队,最后皮克助攻佩德罗扳平比分,加时赛上梅西进球帮助巴萨实现了2比1的逆转。

  两场热身赛的胜利,和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是无法判断一位教练的成功与否的,但可以看出这位没什么名气的教练所给球队带来的不同。球队前所未有地给予梅西更大的核心地位——第一队长,但不再以“学习巴萨”为理念。但就在这缺少巴萨式足球的影子的足球下,梅西却能踢得更加舒服。(周小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