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不上小白捧出逆天组合 对手想犯规都犯规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贵为世界冠军,担历史上,他们却没来没有在布拉格战胜过捷克队(包括前捷克和斯洛伐克队),此番“勇闯夺命岛”能拿下对手,前场进攻组合值得称赞,尤其是马塔和席尔瓦这对组合。

进球视频-哈维见缝插针送必杀 马塔推射洞穿切赫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马塔和席尔瓦,这两名前瓦伦西亚,现在又都在英超效力的球员被老帅博斯克安排在了前场边锋的位置上,不过,这并不是说他们只能在边路活动,恰恰相反他们可以在中前场拥有充分的自由。他们一方面在中路制造威胁,另一方面也为边后卫的助攻提供了空间。

  或许因为这是一场正式比赛,西班牙队彻底爆发了。在客场战胜捷克队的比赛中,西班牙球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完全掌握了控球权和对比赛的控制权。本场比赛,主教练博斯克在既有的战术体系中做出微调。在伊涅斯塔缺阵的情况下,他让席尔瓦和马塔两名个子矮小的球员在前场自由活动,结果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马塔和席尔瓦出任影子边锋,他们在顾及边路的同时不断向中路靠拢,与阿隆索和哈维形成配合。马塔和席尔瓦的出色表现完全可以为他们赢得主力位置。他们控球娴熟,跑位活跃,让对手很难盯防他们,甚至想犯规都无处犯规,这让捷克的后防线一片混乱。

  马塔和席尔瓦在转战英超之前都效力于瓦伦西亚俱乐部,他们在场上的默契是自然而然的。特别是在中路,他们不断传递,与队友形成有效的撞墙配合或三角配合。另外,他们偶尔还会用脚后跟给出精妙的传球。他们两人之间以及他们与哈维之间的配合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与此同时,马塔和席尔瓦的穿插为西班牙队的边路留下很大空间,这就给边后卫拉莫斯和阿韦洛亚提供了很多助攻机会。实际上,这两名边后卫在上半时的很多时间里都是在捷克队的半场踢球。

  上半场,西班牙队的阵型更像是1-4-1-4-1,而不是传统1-4-3-3。但在球场上,两名边后卫的位置离中卫很远,更接近布斯克茨和哈维所处的水平线。中场的阿隆索也有更多的活动自由,他不仅与哈维、马塔和席尔瓦形成有效配合,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进球。托雷斯是前场的攻击点,但他始终没有找到感觉,也无法利用队友创造出的空间。

  下半场的人员变化之后,普约尔与皮克搭档中卫,阿尔维奥尔改踢右后卫(他在中卫和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都很出色),席尔瓦出任影子中锋。此时席尔瓦的位置形同梅西在巴萨(微博)的位置,这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因为此前他就曾多次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席尔瓦的父亲为儿子抱怨,哪怕是在曼城(微博)表现优异,也无法得到西班牙的首发,不过这场比赛老帅博斯克给予了席尔瓦更多的信任,也收到了回报,尽管他也承认“之前不太使用席尔瓦是因为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糟糕。”(南诏书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