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跳华尔兹戏耍前欧洲名将 干跑15分钟气得干瞪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1: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满贯”的西班牙队与稳重的主教练博斯克融合在了一起。不过,在稳重的背后,这支西班牙队也有着对欢快享受的热烈向往。比如说在面对捷克的比赛中,西班牙球员就不必为比分操心,而是一心想着跳一曲足球场上的华尔兹。本场比赛,马塔和阿隆索分别进球,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是他们的进球,而是由哈维和席尔瓦主导的精彩足球。哈维和席尔瓦堪称足球场上的艺术家,他们为球迷献上妙不可言的华美“乐章”。当他们回到更衣室的时候,甚至镜子都要对他们说:“没有人踢得像你们这么好。”

  也许有一天,西班牙队会逐渐衰落,或者丧失了对更多冠军奖杯的强烈渴望,但就目前而言,这一天还很早很早。现在的西班牙队,会向热爱足球的人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喜悦。与捷克队的比赛开赛后半小时,哈维就传球至空档处,及时跟上的马塔一蹴而就。随后,席尔瓦左脚外脚背把球交到远门柱,阿隆索轻松破门。

  这两个进球确保了西班牙的胜利,也让西班牙队在进军明年欧洲杯的道路上取得了7连胜。如果他们在周二的主场比赛中战胜苏格兰,那西班牙的预选赛战绩将是完美的。现如今,西班牙队的比赛结果都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西班牙在场上的优势如此明显,以致有时候他们会让对手感到不受尊重。捷克队在无球状态下还将防线提前,这给西班牙队提供了很大的活动空间。与此同时,捷克人在上半时只有3次犯规。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拉莫斯协防中卫队友,从对方的罗西基脚下把球断下。此次丢球之后,罗西基等待了足足15分钟才获得第二次上前助攻的机会。他先是助攻卡德莱克射门,然后自己拉弓射箭。但相比西班牙队精湛的技术和强大的实力,这样几次机会简直是沧海一粟。左路的马塔在远赴伦敦踢球之后更显成熟,席尔瓦活跃在整条进攻线上,而哈维则一如既往地扮演着他组织者的角色。

  西班牙队的一切都很美好,唯独托雷斯的状态令人担忧。我们都叫托雷斯“金童”,但他今年3月就已经满27岁。切尔西(微博)的9号球员在前场茫然不知所措,对于对方后卫而言,他甚至变成一个福音。在布拉格这个寒冷的夜晚,他唯一一次射门是在被比利亚换下之前的那次头球攻门,结果被切赫轻松化解。托雷斯下场的同时,席尔瓦却星光闪耀,他们在球场上回应主教练的方式截然不同。

  毫无疑问,效力于曼城(微博)的席尔瓦技术高超,他是西班牙发动进攻的节拍器。他时而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时而转移到左边路活动。但不管在什么位置上,他都用自己的控球和传递为球队创造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席尔瓦的状态略有下滑,但即便如此,他仍然时不时闪光。只见他先是助攻比利亚吊射,随后又为上前助攻的哈维·马蒂内斯提供射门机会。马蒂内斯的射门颇具威胁,切赫奋力扑救才将其化解。此后马蒂内斯的射门又击中横梁,离进球仅有一步之遥。

  从比赛场面上看,没有人会看出捷克队要为附加赛的名额拼争,因为他们始终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拼搏精神。除了第52分钟被普约尔化解的那次攻击以外,捷克队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无奈的球迷甚至发出了零星的嘘声。场上的球员似乎也急了,胡布施曼对阿隆索凶残的铲球动作就是一个例证。(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