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被记者公开要求道歉 意媒直揭伊布尤文恐惧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的最终结果是2比0,在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新主场,通过马尔基西奥在比赛尾声的两个精彩进球,孔蒂的尤文令人信服的击败了卫冕冠军AC米兰(微博)。国家电视台评论说,“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相当出色的尤文。面对阿莱格里的球队,斑马军团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而比赛结果也是完全正确的。”天空台认为,在击败了AC米兰后,没有人可以再拿尤文的赛程容易说事了。面对AC米兰所取得的胜利,比3分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尤文自信。而尤文能赢得比赛,是因为尤文在90分钟一直在用心的进攻,即便是在马尔基西奥进球前,尤文也有过一系列机会,只是皮球似乎不乐意进阿比亚蒂把守的球门。但孔蒂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对尤文的改造已经充分的体现。而后,就在比赛逐步走向0比0时,一个进球彻底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与此同时,被尤文球迷认作是叛徒的伊布,继续着他的尤文梦魇。只要对手是自己的老东家尤文,瑞典前锋就发挥欠佳。

  那么AC米兰的表现呢?国家电视台认为,对于阿莱格里的球队来说这是一个灾难的夜晚,而这不止是因为比赛的结果,或是伊布的糟糕表现,博阿滕的红牌,因为在整场比赛,AC米兰先是很吃力,然后在最后几分钟彻底崩溃了。MEDIASET电视台则认为很难评价AC米兰的表现,因为AC米兰根本就没有真正投入比赛,这样的比赛过程当然很糟糕。天空台评论,AC米兰就是带着拿1分的目的来的都灵,截止到第88分钟,他们是成功的,博阿滕在被红牌罚下前,还险些打进了一个能够把尤文冤死的球。而AC米兰和尤文的区别在于,相对于老妇人,AC米兰老了,并且体力不支。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对于AC米兰(也许还有国际米兰(微博))来说就像是水对于沙漠中濒临死亡的旅行者一样重要。在此期间,阿莱格里可以期待着许多重要球员的康复,比如罗比尼奥和阿巴特,也可以让许多已经体力透支的球员得到一丝喘息机会。赛后,天空台用比达尔和范博梅尔作为代表对比了两队球员的表现。整个上半场,比达尔都非常活跃,几乎每球必争,带着强烈的愿望去比赛。他有想法也有体力,只是有时候在能力和经验上的欠缺,让他无法在进攻时完全实现自己的创意。但尤文的两个进球都是此人策动的。范博梅尔呢?荷兰人的情况和他的许多队友类似,他们的斗志和体能都无法达到他们在能力和经验上的高度,于是范博梅尔给了我们力不从心的感觉。事实上整个米兰都是这样的。

  阿莱格里摆出的,是AC米兰惯用的4-3-1-2,中前场的人员都没有过多的选择,在后防线上,阿巴特受伤后,取代他的是博内拉。孔蒂的4-2-3-1最大的新闻,是基耶利尼去了边路。在中卫的位置上,博努奇和巴扎利搭档在本赛季得到了第一次首发。比达尔出任前腰,武奇尼奇担当单箭头。天空台说,周日晚上的米兰应该是十分罕见的。原因?它太被动了。比赛一开始尤文就让比赛进入了高节奏,AC米兰根不上这种比赛节奏,不仅如此,孔蒂还让球队的后防线压迫到了中场。从比赛的第1分钟起,卫冕冠军就双腿如同灌了铅一样的沉重,没有创意,没有过多的想法,阿莱格里的球队是在跟着对手在打比赛,阻止对方进球,遏制对方进攻,这好像是AC米兰的主要目标。尤文的优势一直延续到了中场。皮尔洛、马尔奇西奥、比达尔等人都十分活跃,但在上半场对AC米兰球门威胁最大的还是武奇尼奇的两次射门。其中的一次在阿比亚蒂的精彩扑救后砸在了横梁上。说到武奇尼奇,孔蒂正在为他找最合适的位置,黑山前锋也很想弄清楚,第一前锋、第二前锋和边锋,哪个更适合他。AC米兰在上半场的射门就只有博阿滕的那次远射了。进入下半场,尤文继续猛攻,作为米兰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卡萨诺也威胁了布冯的球门一次。但阿比亚蒂依然是最忙碌的。最后阶段,孔蒂和阿莱格里做出调整,克拉西奇和卡萨诺先后被换下场了。

  其中的区别是,克拉西奇是因为表现不佳下场的,只有在被换下时,人们才注意到了他原来首发了,阿莱格里换下卡萨诺则是为了保卫0比0。内斯塔受伤后,阿莱格里被迫换上了安东尼尼,并且用安布罗西尼换上了诺切里诺,进一步加强防守。稍后,孔蒂换上了马特里。当时出身AC米兰青年队的马特里已经热身了15分钟,孔蒂似乎在等待一个正确的时机向球队表达坚决进攻的决心。随后的结果也正如孔蒂所愿,尤文的两个进球和博阿滕的一张红牌,老妇人在主场绝杀了对手。赛后达米科点评说,尤文在本场比赛中的速度是AC米兰的球员无法承受的,对AC米兰来说,尤文的球员速度太快了,目标太明确了。达米科还认为,尤文的进步是明显的,这有孔蒂的很大一部分功劳。在做战术分析时,达米科表示,孔蒂的4-2-3-1与卡塔尼亚如出一辙,当初尤文的表现很糟糕,但是这次它成功遏制了米兰。在中场,3名前卫都非常出色,基耶利尼在回到左路后也打出了高水平。AC米兰的问题不是阵型,和心态、斗志有很大关系,但最根本的也许还是在体能上。包括伊布和卡萨诺在内,这支球队非常疲惫,从一开始,米兰就没有表现出取胜的意志,而中场是AC米兰输球的关键,米兰的中场节奏太慢了,根本无法和对手对抗。关于裁判,国家电视台基本上认可了裁判的表现,但也有一个疑点,达米科认为博阿滕的第一张黄牌没有什么可争议的,但是他的第二张黄牌有些过于严厉了,无论如何这对比赛的结果不是决定性的。

  至于球员个人的表现,天空台选择了皮尔洛作为全场最佳,并且选择了“非常神奇”作为评语。国家电视台则认为,皮尔洛的天赋要超越了全场的另外21名球员。达米科更是注意到,在高节奏的比赛中,皮尔洛的第一个错误是在第81分钟。其实,整个尤文的中后场都受到了高度认可。其中,马尔基西奥、比达尔和武奇尼奇都被点名赞扬了。天空台则注意到了尤文后防线的出色发挥,在他们看来,“巴扎利是个意外惊喜,博努奇在本赛季首次首发,让人们看到了他当初在巴里那两年的水准,基耶利尼在边路的防守和助攻都是非常成功的。”克拉西奇则是这个夜晚唯一被批评的尤文球员,替补出场的贾凯里尼也被认为要表现得更出色些。AC米兰一边,阿比亚蒂虽然有错误,但更多时候他是挽救了AC米兰的球门。内斯塔和席尔瓦是仅有的两位得到媒体认可的球员,内斯塔在场时,AC米兰的后防线还面前称得上稳固。除此之外,赞布罗塔的一侧没有一次像样的助攻,而他要感谢对手克拉西奇,只是因为塞尔维亚人游离在整个尤文体系之外,他的日子才轻松了。另外一边,替代阿巴特的博内拉只是因为他对面的佩佩要更多的承担防守责任,才没承受太多压力,但即便如此,博内拉对于第一个丢球也有很大的责任。在中场,博阿滕的表现尚可,但红牌不仅是个污点,它带来的停赛才是真正的大麻烦。而范博梅尔在整场的触球次数与他的位置不相符,完全被对手的中场压制了,荷兰人的一次回传还险些变成助攻武奇尼奇。

  就在西多夫缺乏亮点时,诺切里诺只有在被安布罗西尼换下时才被注意到。卡萨诺呢?在比赛的很长时间内,他也仿佛不存在一样,而他的队友们也没给他足够的支持。但天空台选择的全场最差是伊布。在天空台看来,伊布经常孤立的在前锋线,几乎没有跑动,也很少触球,在比赛中他更像是一个免费的观众。赛后,阿莱格里非常坦率的承认,这是他所见过的最糟糕的AC米兰,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在新闻发布厅,刚刚输球的阿莱格里神情严肃,他告诉记者们,AC米兰的表现没有达到类似比赛的高度,而球队在技战术上都有错误。几乎每一次机会均等的拼抢,控球权最终都在尤文手中,这非常的说明问题。比赛的结果?“我们本可以带1分回家,但他们的表现确实比我们强。”总之,从裁判的判罚争议,到欧冠,输掉比赛后的阿莱格里没有为自己和球队找任何借口。在圣保罗球场败给那不勒斯后,AC米兰再次在强强对话中输了球,但阿莱格里表示他并不担心,AC米兰也不会因为这两场失利有什么心理负担。当有记者过于尖锐的批评米兰时,阿莱格里有些气愤,“我们输掉了比赛,是因为尤文的表现更好,我承认这一点,对此我没有什么可感到羞耻的。接下来?幸运的是间歇期来了。”那么针对AC米兰夏季备战的质疑呢?“许多人都忘记了,我们的同一批球员需要在一周面对两场比赛,而对手一周只有一场比赛。所以我们的备战没有问题。”那么让安布罗西尼换下诺切里诺,卡萨诺的下场,这些是不是错误呢?!而因扎吉却在替补席上,类似的比赛皮波应该可以代替伊布出任第一前锋!所有的这些问题,阿莱格里都选择了回避。

  事实上周日赛后,最精彩的争吵发生在阿莱格里和天空台记者毛罗之间。在AC米兰败给那不勒斯后,毛罗就大胆的预测阿莱格里的帅位不在那么稳固了,而他这一次在直播时的问题是在问阿莱格里,为什么仅仅到了10月2日,在6轮之后,AC米兰球员的双腿就无力了。对于这个问题,阿莱格里反击说,“你想说AC米兰疲惫了。毛罗,你总是在说一些反话,你闭嘴。现在是我说,如果不是这样,我就走开。我只想说,过去的一个半月,我们总是同样的一些球员在比赛。尤文赢得了比赛,是因为他们的表现更好,但我们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另外一边的毛罗也不可退让,“你道歉吧!我明白,因为你输掉了比赛,所以你非常恼火,但你应该道歉。”阿莱格里也坚决不肯让步,“意大利语非常清楚、准确。”最终需要美女主播伊拉莉亚做救火队长避免更激烈的争吵发生。《共和国报》评论说,一向温文尔雅的阿莱格里如此愤怒,也许还有深层次的原因。

  同样面对天空台,伊布非常爽快的承认,尤文在进攻和防守上的表现都要好于AC米兰,所以比赛的结果是正确的。“我们的比赛不够流畅,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做得更好。现在是国家队的比赛,然后我们回来再努力的为下一阶段做准备。”和阿莱格里不同的是,伊布坚持认为AC米兰的失利其实是有原因的。“就是伤病和疲劳击垮了我们,而近期的对手都是实力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也和上赛季一样强大,球迷们应该有耐心,我们一定能重新找回自己,回到那支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的队伍。”只是这么一场比赛之后,AC米兰显然需要一次全面反思。《罗马体育报》就认为,与尤文的比赛让AC米兰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比如伊布在关键场次总是不那么让人如意,和AC米兰、国际米兰一起四次作客尤文的主场,在对方球迷的嘘声中,伊布的表现都很糟糕。阿比亚蒂的错误也是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后,这位老资格门将本赛季第二次低级错误。另外,内斯塔是因为感到膝关节疼痛下场的,他的膝伤显然需要认真的评估。在糟糕的比赛后,加利亚尼也选择了逃避。本来加利亚尼在赛前已经答应了与尤文高层共进赛后晚餐,尤文方面也在新球场的豪华餐厅内准备好了,但赛后,加利亚尼谢绝了尤文方面的好意,和球队一起赶回了米兰。

  而这样的胜利让孔蒂和尤文的球员们都很兴奋,赛后,佩佩、布冯、皮尔洛、孔蒂等人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对于胜利,孔蒂评论说这是集体的胜利。但球队不会因为一场胜利就认为自己改变了。“我们还不是原来的那支伟大尤文,我们正在学习如何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而且这条道路还很漫长。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但现在不是描绘光辉的未来,欺骗自己和球迷的时候,因为都很清楚我们仅仅是走出了第一步。”只是这样的胜利,让尤文的球员都感到,尤文确实有变化了。武奇尼奇认为,击败了AC米兰,让尤文的球员认识到了自己的真正实力,但黑山前锋承认,现在还不是讨论意甲冠军的时候,“因为这个话题太严肃,我们还需要等等看。”布冯则觉得,在孔蒂到来后,球队比赛时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而孔蒂的这支尤文在思路上更像里皮或者卡佩罗时代的那支球队。但布冯也觉得,现在不是谈论意甲冠军的时候,“我只是觉得我们更强大了。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为最高目标努力,但尤文需要回到欧冠中去。”在本场打进两球的马尔奇西奥却不介意谈意甲冠军,“如果我们能和AC米兰、国际米兰保持一定距离,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之后?还需要我们百倍的努力。”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