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无托雷斯却找回真正自己 “速度太慢”?进球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1:43  足球微博

  记者陆逸报道 要想赢,还要赢得漂亮。博阿斯从老板阿布那里接到的“死命令”,在俱乐部最昂贵的前锋托雷斯停赛期间实现了。45分钟的完美表演,中前场流畅的快速传接配合,让战胜博尔顿变成了一场例行公事。神奇不再的科伊尔两次调兵遣将,分别重组防线和进攻线,但无论怎么变化,都逃不过博阿斯的五指山。蓝军5比1客场战胜对手之后,博尔顿球迷倒戈相向,在场边爆嘘球员。

  斯图里奇利用角球机会破门,电子牌显示比赛才进行了92秒钟。托雷斯不在场,蓝军似乎一下找到进球感觉,27分钟已经将场上比分改写成4比0。破门速度超越球队英超历史上最大比分的场次:2010年5月10日,切尔西(微博)主场8比0狂胜维冈,阿内尔卡攻入场上第四个球的时候,比赛已经进行了54分钟,而且维冈的卡德维尔在上半场已经被红牌罚下。托雷斯将不进球的责任怪到球队中场,指责有个别球员速度太慢导致他无法发挥技战术特点。结果西班牙前锋停赛,蓝军进攻更为流畅了,斯图里奇和“速度太慢”的兰帕德都立下奇功。这场失利,让六连败的博尔顿经历百年来最惨痛的开局。

  若有“克星论”,切尔西就是博尔顿在英超赛场上的最大克星。上一次博尔顿在主场战胜切尔西,还是1997/98赛季的事情,当时博尔顿主场还在伯恩顿球场,古力特、马克·休斯还身披蓝色战袍。开场迅速丢球之后,主场作战的博尔顿更是形如梦游,中场形同虚设,甚至任由蓝军中后卫鲁伊兹带球狂奔。让科伊尔最早吞到苦果的,竟然就是他们一心想要继续租借的斯图里奇。在半个赛季的租借期中,他在12场比赛中进了8个球,也说服博阿斯将他留在蓝军阵中,只不过位置变成了右边锋而非他习惯的中锋,“我觉得这个角色很适合丹尼尔的技术和身体特点,再加上他的速度,无论是左边还是右边他都足以胜任”。这个角色变化起到了效果,斯图里奇在右边路助攻一球,自己又在这个位置攻入一粒世界波,是此役兰帕德之外最抢眼的球员。

  赛季至今联赛风头最盛的当属曼城两强,但事实上切尔西并没有落后太多。目前他们以三分之差位居联赛第三的位置,如兰帕德评价:“除了我们客场和曼联(微博)那场很古怪的比赛(1比3落败),我们表现得一直很好。”英超至今还没有出现分水岭似的夺冠军团,而没有托雷斯的切尔西已经给了博阿斯征战英超的新思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