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拒尤文出价强留1灾星 阿帅信他1次死1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08: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年前在帕尔马因为成功顶替卡纳瓦罗而异军突起,而如今,30岁的博内拉在AC米兰(微博)依旧是一颗不出世的“新星”,而当初他在布雷西亚、帕尔马被奉为天才时,没人会想到他的今天。如今的博内拉,是AC米兰后防线的铁板凳,而AC米兰之所以留着他,是因为他能屈就打后防线上的各个位置,其实在07/08赛季,博内拉和西米奇都曾向安切洛蒂提出,自己更喜欢打中后卫而不是右后卫,但西米奇在没有属于他的中卫位置的情况下,最终离队,博内拉为了得到一席之地,选择了把自己变成万金油,并因此一直留到了今天。

  相比于两位前任,阿莱格里显然给了博内拉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在对尤文图斯(微博)赛前,阿巴特的受伤如今看来是决定性的打击,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就宣布了博内拉会顶替他的位置,对于很多记者的疑问,助理教练塔索蒂赛前的回答也没什么底气:“博内拉?应该给他一次机会。”但博内拉又是如何利用这次机会的呢?

  总体来看,在右后卫位置的正面防守和防传中上,博内拉做得还不错,但在现代足球来说,边后卫的意义可不止是防守,在进攻中,边后卫需要给整体进攻提供接应点,因为在被对方中后场逼抢的情况下,本方中前场球员需要出球点,也因为在对方密集中路缩小空间的情况下,本方需要有边路的球员拉薄对方的防线。在4-3-1-2没有边后卫、边锋的阵型中,边后卫在进攻中就显得尤其重要了,而在这一点上,博内拉不仅无法顶替阿巴特的作用,基本上是让AC米兰的进攻体系少了一个点。

  值得注意的两个细节,一是在13分钟,诺切里诺的直传,博内拉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停出了边线,二是在20分钟,AC米兰形成反击,诺切里诺接到西多夫传球带球向上,同时不停的向右看右后卫的套上情况,但在电视画面中,诺切里诺拿球、向前、带球,几乎等了2秒钟,博内拉始终没有出现在电视画面中,最终,诺切里诺在带了一路之后,给卡萨诺送出的直传球出了底线--由于卡萨诺是诺切里诺唯一的出球点,很容易就被对方后卫提前预见并卡位,而本该成为另一个出球点的博内拉,却始终没有套上。

  全场比赛,博内拉传球29次,是AC米兰防线上传球次数最少的球员,本赛季,阿巴特平均每1.56分钟一次传球,而博内拉则是平均每2.52分钟一次传球,换言之,AC米兰在右边后卫上传接球次数少了40%,过多的推进线路集中在了中场,让原本多一人的尤文图斯中场减小了逼抢的难度。

  或许博内拉在边后卫位置上的糟糕表现没那么直观,但当内斯塔受伤下场之后,他挪到中后卫位置上,带来的伤害则是立竿见影,第86分钟,武齐尼奇的做球未必能够打穿AC米兰的防线,但原本应该卡住身后插上的马尔基西奥跑动线路的博内拉,居然失去了对马尔基西奥的控制,不得已转向另一个方向,用一个非常别扭的动作去够着试图将球扫铲出去,但结果就和博内拉本人一样悲催--皮球打在了马尔基西奥的腿上,变成了一次被动的射门,弹进了球门。

  应该说,在阿莱格里任教到现在,的确是给了博内拉太多的机会,但即便是数学上的统计,也不支持博内拉上场的效果,上赛季,AC米兰在博内拉首发的比赛中,成绩是6胜6平3负,胜率仅为40%,而上赛季AC米兰整个赛季只输了4场,在他出场的比赛中就占了3场。而在对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两战之后,博内拉可以“自豪”的宣布,从上赛季到本赛季,他首发的比赛,AC米兰的成绩是6胜6平5负,胜率下降到了35%,而本赛季AC米兰在各项赛事8场比赛输掉的两场,就是他首发的这两场比赛!如果阿莱格里真的像邓加那么迷信,恐怕博内拉早就去跟着青年队训练了。

  加利亚尼在本场比赛之后推掉了原定的与安德烈-阿涅利的饭局,他的心情不好或许与博内拉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正是加利亚尼在AC米兰夏季转会市场的最后几天,拒绝了马罗塔收购博内拉的请求,如今看来,把这颗“灾星”推给尤文图斯,让阿莱格里少一个选择,或许会更好。或许正是上赛季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安东尼尼的两次失误带给阿莱格里的印象,如今的阿帅是太不待见安东尼尼了,尽管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安东尼尼替补上场之后的表现要比博内拉强得多,对尤文图斯,他还是选择了博内拉,然而恰恰是因为博内拉的首发,阿莱格里将耶佩斯拿出了18人名单,以至于当内斯塔受伤之后,博内拉成了唯一可以选择的替补,酿成了最后的“大祸”。

  博内拉和AC米兰的合同到2012年,他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将直接决定着他的未来,而与是否上场不同,他能否续约,就不由阿莱格里说了算了。如今的博内拉,前途飘摇,9年前人们对那颗希望之星的憧憬,只好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来祭奠了。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