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个新传奇诞生!队史第一!他是另一版本的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07:40  新浪体育微博
巴尔德斯:球门里的梅西(每日体育报版面图)巴尔德斯:球门里的梅西(每日体育报版面图)

  新浪体育讯 连战连胜的巴塞罗那,几乎达到了每场比赛就必然有纪录被打破的神奇地步,这场比赛终于轮到劳苦功高、但名声度总比不过进攻队员的防守端上强人了,他就是门将巴尔德斯!今天是他301次联赛出场,追平了前辈苏比萨雷塔创下的巴萨(微博)门将出场最高纪录,成为巴萨门将历史第一人。现在巴尔德斯在巴萨的联赛出场次数,已经可以排到巴萨并列第6的历史高位。

  苏比萨雷塔是西甲历史上的第一出场多的选手,在毕尔巴鄂竞技、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一共出场622次,其中近一半的场次都是在巴塞罗那时创造。巴尔德斯如今是29岁零9个月,苏比萨雷塔在他这个岁数的时候,西甲出场为360场左右,巴尔德斯要超越前辈,看来难度甚高。但出场比不过苏比萨雷塔又如何,巴尔德斯在当今的西班牙足坛,已然是一段门将传奇,他已经四次拿到代表西甲联赛赛季最佳门将荣誉的萨莫拉奖,历史上可以排在第二位,而苏比萨雷塔18年征战,只拿到过一次。如果我们把本文略谈的欧洲赛事带上,巴尔德斯为巴萨的欧战次数达到了96次,苏比萨雷塔在巴萨门将里排第二,也只有69次。

  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在赛前专门为巴尔德斯做了两版,标题是《球门里的梅西》,专版里给出了他的一系列数据。赛前巴尔德斯实际联赛出场时间为26928分钟,算上今天的90分钟,联赛出场时间达到了27018分钟,超过了苏比萨雷塔在巴萨期间创造的26945分钟的联赛出场时间!计算联赛出场时间,而且还统计到这样的地步,真是只有极端狂热的球迷才能做出的事。但也正是这种狂热,你才能真正感受到,10个漫长的赛季,只在两个门柱间来回游走的巴尔德斯,对巴萨做出的可以低调,甚至可以被长时间忽视的那种堪称“伟大”的坚持和奉献。

  守门时间长,当然不是衡量门将水平高低的唯一标准,失球少,扑救次数多更是铁打的检验标准。巴萨最近两季联赛,失球只有20几个,少到了不能再少的地步,巴尔德斯功不可没,上赛季场均0.50的失球率更是创造了西甲有史以来的单季第二低失球率。

  当然后卫的防守力度之强也是主因,本场比赛其实也是个有说服力的例证。和上赛季差点在大磨坊主场灭了巴萨的“壮举”相比,今天希洪竞技在反击上要逊色不少。全场只有4脚聊胜于无的射门和1次越位,上季希洪真正打出了反击时的左右开花,今天虽然防守不错,但一旦转入反击,立刻被全方位有效遏制,很难找到迫近巴尔德斯的时候,想进一个自然也难于上青天。

  《每日体育报》有个数据对比很有意思,本场比赛前,本赛季巴尔德斯扑救次数只有5次,平均92.6分钟来一次,算上今天赛事,也只有6次扑救,而卡西利亚斯扑救在今天赛前已经达到14次,平均33分钟就来一次。如此大的差距,前四个赛季是无法想像的,虽然现在联赛不过刚开始,后面的变数谁也无法预料,但这个势头,对巴萨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当然,巴萨固然防守了得,而且防守实力似乎每年都进步,但还没到每场比赛都能象今日这样,弄得对手连一脚射门都很困难,门将亮招扑救的时候还是非常多。算上本赛季,巴尔德斯最近五个赛季成功扑救次数为342次,尽管有不少业余门将都能接住的菜球,但你同样可以想像同时他扑住了多少险球,否则怎么会在28岁的时候就拿到4次萨莫拉奖!西甲历史上唯一五夺萨莫拉奖的拉马莱茨,在他第四次拿到萨莫拉奖时,都已经是35岁的老将,而照现在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来年不过30岁的巴尔德斯,有很大可能性追平拉马莱茨的非凡纪录!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