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神兵开刃与罗本何异 博阿斯心中他可比1亿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07:01  新浪体育微博
斯图里奇神了斯图里奇神了

  新浪体育讯 对于切尔西(微博)来说,博尔顿可谓是一个“送分童子”。2001-2002赛季以来,蓝军每个赛季都要造访这里,10年间,切尔西取得了8胜2平的成绩,而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以来,蓝军在这里的成绩竟然是8战全胜。这个周末,切尔西又一次来到了锐步球场,蓝军还会让历史延续吗?

进球视频-斯图里奇火力全开 禁区外冷射梅开二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后,有人很快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就是“博尔顿旧将”斯图里奇。马塔开出角球,这时,斯图里奇他甩开了所有人的防守,头球将皮球顶入球门,而这时,比赛距离开始尚不足100秒。第15分钟,切尔西卷土重来,马塔弧顶分球到右侧,禁区内的斯图里奇横传给了兰帕德,后者推射破门,比分变成了2-0。第25分钟,路易斯斜传,斯图里奇右路禁区角附近卸球稍大,博尔顿中卫博亚塔上来防守,斯图里奇迅速调整好,轻巧的晃过了博亚塔后内切,在禁区线上左脚发炮,主队守门员博格丹尽管扑到了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窜入球门上角,3-0。

  全场比赛,斯图里奇共有6次射门,3次传出威胁球,2粒进球,1次助攻的成绩单,就此奉上。提到博尔顿,斯图里奇与这个对手可谓颇有渊源。上赛季,托雷斯签约切尔西后,斯图里奇被蓝军出租到了博尔顿,直到赛季结束。正是在那段日子里,斯图里奇找到了自己,在12场比赛中,他打入了8粒进球。回顾那段日子,斯图里奇说:“我享受那段时光,我热爱那里的球员们,尤其热爱那时的主教练,因为他给了我表现的机会,我想,如果没有去博尔顿,没有他给我的信心,我是不会拥有现在的位置的。”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不论是打入2球,还是助攻兰帕德得分后,摄像机镜头中的斯图里奇,都显得相当的平静,没有任何庆祝动作。《天空体育》赛后将此称为“Moment of the Match”,斯图里奇用这种温馨的方式,感谢博尔顿为他所做的一切。

  对斯图里奇的定位,博阿斯说:“我并不确定他的职业生涯将如何发展,但我认为他天生就是打边路的料。我把他放在右路是因为他是能用左脚踢球,他可以内切,并且能决定在内线下一步的动作,重要的是,当他将球换到右脚时,他能利用节奏的变化带来不可预测性。”博阿斯的话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应验,在斯图里奇打入第二球的过程中,他晃过博亚塔的那一下,真的像极了当年的罗本,即使是现在,罗本在右路接球后的内切,仍然是拜仁慕尼黑重要的攻击方式之一。

  博阿斯说:“斯图里奇拥有上赛季我执教波尔图时,胡尔克打边路时的特质。”显然,与身材高大的巴西国脚相比,斯图里奇更适合这个位置。他的速度更快,跑动更灵活,动作频率也更高。本赛季,胡尔克代表波尔图队出场7次,打入4球;而斯图里奇的2011-2012赛季,则是9月才开始的,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出场5次,打入了3球。显然,在节奏更快,竞争更激烈的英超赛场上,场均打入0.6球的数据,比葡超赛场上场均0.57个进球的数据,来得更有说服力,更何况胡尔克是波尔图的主力前锋,出场时间能够保证,而斯图里奇却只是切尔西的一名常备球员,虽然本赛季出场了5次,但他的出场时间,也只有237分钟。波尔图的老板平托-达-科斯塔上赛季曾经为胡尔克开价1亿欧元,并表示:“哪怕是9999万欧元也带不走他。”如果胡尔克价值1亿的话,那么斯图里奇又该值多少呢?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