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潜伏毒瘤比任何灾星都可恨! 1人登场步步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04:50  新浪体育微博
阿森纳再遭伤病打击:萨尼亚脚踝重伤阿森纳再遭伤病打击:萨尼亚脚踝重伤

  新浪体育讯 历史上第167场北伦敦德比,客场挑战热刺的阿森纳(微博)一度占据了优势。正如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在赛后所说的:“他们(阿森纳)上半场的控球率很高(59%),比赛很艰难。老实说,我在半场时差点变阵,我几乎要通过换人加强我们(热刺)的中场厚度。但我想,‘好吧,让我们再踢踢看’。他们在下半场的开局踢得更好,并且取得了进球,那时候你可能会想,‘他们占据了优势’,我们可能陷入了麻烦。”

  然而,阿森纳主帅温格在第68分钟的一次被动换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当时,阿森纳主力右后卫萨尼亚在与埃克托的冲撞中脚踝受伤,无法坚持,被詹金森替换下场。詹金森一上场,热刺就有意识地主攻他这一点,迪福和贝尔的轮番冲击令稚嫩的詹金森疲于奔命,热刺很快就抓住阿森纳右路的防守破绽,取得了致胜的进球。

  第73分钟,热刺后腰桑德罗接队友掷出的手抛球,如入无人之境地轻松杀入阿森纳的禁区右侧,随即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送出传中,摩德里奇在禁区中央的射门被亚历山大-宋及时封堵,但皮球被禁区外的沃克尔获得,热刺右后卫起脚爆射,洞穿了斯泽斯尼的十指关。这粒失球使得阿森纳陷入巨大的被动,而失球的源头,正是阿森纳右路的漏洞。

  在登场的23分钟时间里,詹金森在助攻方面几乎毫无作为,而在防守端却破绽百出,几乎被对手完爆,多次酿成险情。第83分钟的一幕很具有代表性,当时,热刺左前卫贝尔利用速度强吃詹金森,随即横传中路,迪福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劲射,幸而斯泽斯尼表现神勇,飞身将球扑出。在《天空体育》赛后1小时的球迷评分中,詹金森只获得了3.8分,位列全场倒数第一。

  而这种“一人登场步步惊心”的窘况,阿森纳球迷早已不是第一次经历了。老特拉福德的那场举世震惊的2-8,詹金森的表现就惨不忍睹;而在半个月前3-4惨遭布莱克本逆转的那场比赛中,枪手的另一位后卫乔鲁,也曾在替补登场之后立即被对手打爆,直接导致球队的崩盘。

  而这几次惨案的发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萨尼亚都因伤病缺阵,温格不得不让詹金森顶替或者让乔鲁客串右后卫一职。如果不是萨尼亚饱受伤病困扰,温格又怎会在客场挑战曼联(微博)以及“北伦敦德比”这样举世瞩目的焦点大战中,让几个月前还在代表威灵联队参加第6级别联赛(英足协全国南部联赛)的“菜鸟”詹金森出阵?温格的“赶鸭子上架”实有隐情,那就是——本来阵容就相当单薄的阿森纳,还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

  周中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阿森纳阵中就有10名伤号;此役,虽然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贝纳永火线复出,但阿森纳依然有威尔谢尔、维尔马伦、迪亚比、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乔鲁、米奎尔等7人无法上场,其中,仅中后卫就有5名!为了应急,温格不得不让亚历山大-宋客串中卫,让二线队的小将科奎林担当后腰。而如今,萨尼亚的脚踝重伤(预计将因伤缺阵3个月),又导致阿森纳一线队只剩下詹金森1名右后卫,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依然处于低谷之中的温格,将不得不继续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局面!

  这样的局面,阿森纳的医疗团队无疑负有难以推卸的责任!可以说,正是他们的渎职,导致温格在用人方面捉襟见肘。可是,温格却依然像北极熊一样独自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子弹”。在威尔谢尔接受脚踝手术之后,温格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队医问题,教授说道:“批评阿森纳的医疗团队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在这件事上并没有犯下任何过错。威尔谢尔的伤势只是不幸,俱乐部的每个人都为此悲伤。在他穿上保护靴期间,脚踝的裂口并未愈合;一旦这件事明确了,我立即被告知,我们不得不尽快进行手术,修复他的脚踝。”

  但温格的维护很难让媒体和关心阿森纳的球迷信服。自从为阿森纳效力了30年的特级理疗师加里-列文,在2008年8月离开枪手、成为英格兰队首席理疗师之后,伤病危机似乎就和财政紧张一起,成为了阿森纳必须接受的两个基本困境,以至于有球迷将“伤不起”的阿森纳自嘲地称作“阿伤纳”……

  英超的身体对抗本就激烈,而阿森纳的阵容厚度和球员体质又并不理想,如果队医再不给力,枪手恐怕很难在漫长的联赛中有所作为。在着手补强后防软肋的同时,阿森纳也需要强化体能训练和医疗系统,否则,阿森纳球迷的心灵必将和阿森纳球员的身体一起——受伤、受伤、再受伤……

  (Harry)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詹金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