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还没想好是否让卡卡首发 皇马主席无人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8: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糟糕的一周已经结束了。”与西班牙人之战前的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的心情似乎敞亮了许多,他的脸上甚至不时露出笑意,“现在在欧冠中,我们的小组排名不错。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重要的是别失太多分,要知道我们已经丢了五分。”对于球队的现状,穆帅如此总结。

  近两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似乎都有些慢热,但皇马(微博)主帅对此并不担心:“一开场就集中注意力并有好的表现当然最好,但我也很高兴看到,对阿贾克斯那场,对方率先获得一个不错的机会,卡西利亚斯马上做出了伟大的扑救。作为皇马门将,平时没有太多工作要做,一场也就两三个机会一展身手。而他的这么一个扑救保证了我们最后的胜出。”

  对于球队的下一个对手,穆里尼奥则给予了肯定:“我对西班牙人只有赞美,他们是联赛中一支预算普通的球队,但他们永远在那里,始终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的教练对球员和比赛都有很明确的思路,整支球队的想法和打法也都很出色,而且他们的体育管理做的棒极了,卡列洪向我们谈到了波切蒂诺,还有那里的球迷,这消除了我们的所有疑问。”他还表示,“与桑坦德和莱万特的比赛,都只有对手有不错的表现,明天的比赛不会再是这种情形。”

  迪马利亚的停赛让卡卡与厄齐尔的再次合作成为了可能,这两人上一场联手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但穆里尼奥直言自己对卡卡是否继续首发仍在考虑中:“我也有我的疑虑。上一场比赛我很喜欢,这两名球员都想要球,也都有很高的水准。球队需要平静,需要控制,需要在场上回复淡定,他们两人给出了我想要的答案。但另一方面,我不喜欢你们上个月还说卡卡是一个灾难,现在又把他吹成最好的球员了。卡卡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他经历了很多,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都非常喜欢他,但他能够健康、有力、快乐地出现在场上才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和他谈谈,如果他没有在最好状态,那么还是不要首发更好。“

  本泽马的受伤虽然是个坏消息,但在穆里尼奥看来,这个时机倒是不算太糟糕:“他的伤让他未来几个星期都没法上场。幸运的是下一周没有比赛,他不会错过太多,只是将无缘与西班牙人和贝蒂斯的对决。在没什么比赛的时候受伤比起其他时候来总是没有那么糟糕的。”至于另一名前锋伊瓜因,“他上个星期首发了,进了球,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但你不能拿他这么一个经历了手术并且没有打季前热身赛的人来和本泽马这样进行了完整的季前热身的人来比。他是一个在场上静静等待进球时机的球员,他的对手也知道他有这个能力。也许即使卡里姆没有受伤,伊瓜因也能再得到一次机会。”

  小将瓦拉内近来的优秀表现让其大出风头,穆里尼奥也对这名年轻人颇为看好:“瓦拉内的表现不错,虽然只有十八岁,但看起来他对于在伯纳乌比赛没有任何心理问题。他的先天身体条件比较好,体能非常棒,但技术上还有可以进步之处。不过目前他并没有抢走任何人的位置。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他和卡尔瓦略完成任务的形式是一样的。”另外他也提到目前球队的后防有些人手不齐,“现在佩佩受伤了,我们的阵容有点短缺,所以必须把二队何塞卢这样的高水平球员暂时借来。”

  阿尔滕托普在欧冠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皇马处子秀,不过穆帅透露这更多只是给予土耳其人的一个奖励:“他现在身体上没有问题了,只是竞技上还不在最好状态,因为他几乎没有经历季前的热身。对阿贾克斯上场是对他的奖赏,也是给他的一个激励。场上十分钟比训练的一个小时更有意义。但目前他暂时还没有可能打主力。”另外他指出,球队仍在等待沙欣的复原。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也肯定了外界对自己的支持:“我很高兴看到那些老球员们说,俱乐部贵族精神不是闭嘴默默承受一切,展示它最好的方式就是为这身球衣流血流汗并斗争到底。”他对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更是不吝溢美之词:“我很接近俱乐部的高层,弗洛伦蒂诺和我经常谈话,我知道他如何想,他也知道我希望什么,我认为皇马能有一个比穆里尼奥更好的教练,也能有比现在的球员更好的球员,但没法找到一个更好的主席了。”  

  在上一场欧冠后,穆里尼奥已经坐完了欧足联的球监,但对于欧洲足球的权力机构,他还是选择了闭口不谈:“我不想谈论欧足联。我的禁赛已经完成,但我如果作了什么让他们不高兴的事,还有一场缓刑等着我。我可是希望能在对里昂时回到教练席上的。”至于对社交网络的看法,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在这方面是个“老古董”:“有些事情你没法改变,时代在变迁,社交网络是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我的。”但对拉莫斯在推特上透露卡西利亚斯和阿韦洛亚赌赛35米跑一事,穆里尼奥认为这无伤大雅,“拉莫斯的推特不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伤害,相反,它能让人们看到,在我们的世界里也有一些小乐趣。不过还好,他没有说卡西利亚输给了阿韦洛亚多少钱。”

  近来轻松的气氛在皇马队内蔓延。周五,由穆里尼奥牵头,皇马全队还在训练基地举办了一次烧烤宴会,大家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气氛颇为融洽。但穆帅透露这个好点子不是自己的原创:“我们上午和下午都有训练,那天上午的训练让我很开心,我们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于是一个与我一起工作的人对我说,为什么我们不在平时吃东西的老地方吃点不同的什么呢?”不论如何,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都已得到了很好的放松,而接下来,他们又要面对新一轮的考验了。(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