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英超第一49分造1球无可挡 齐丹+德约卡夫经典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7:19  新浪体育微博
曼城双子星相拥庆祝进球曼城双子星相拥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一场球场完全可以让一个球员在天堂和地狱走一遭。巴洛特利今晚实至名归,受尽赞扬,顶替阿圭罗出场的“纳豆”纳斯里,也用2次助攻1个进球的成绩一扫连续低迷阴霾,以6次助攻荣膺当前英超助攻王。

进球视频-席尔瓦禁区戏耍后卫 纳斯里抽射斩获首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9月14日对那不勒斯的冠军杯小组赛开始,纳斯里4度首发,却均被提前换下,一度陷入短暂的低迷状态。今晚曼奇尼将他放到替补席上,用意首先是让法国得到一个轮休的机会,但其实也有鞭策的意思。不过无奈阿圭罗的拉伤,曼奇尼没能鞭策多久,纳斯里就不得不披挂上阵,未想到曼奇尼此次被动之极的换人调整,却换回了一个重生的助攻王,真应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那句话。

  本场比赛纳斯里全场范围内传球39次,到位37次,成功率高达94.9%,前场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97% ,并有全场最高的4次关键传球(同巴洛特利并列),重现了第3轮对热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巅峰状态。截止英超第7轮,纳斯里以6次助攻力压奉献5次助攻的阿什利-扬和队友大卫-席尔瓦,位列英超助攻榜首位。如果再加上今晚贡献的这一粒进球,那么纳斯里在加盟曼城(微博)之后,总共参加了5场英超联赛,累积出场时间为346分钟,平均每49分钟就能制造一粒入球。

  纳斯里在英超中场里以突破见长,被誉为曼城“伊涅斯塔”,但他的传球照样犀利,在“逃脱”法布雷加斯这位传球大师的压制后,纳斯里在曼城得以大显身手。第43分钟,他的左路传中让萨巴莱塔舒服摆渡,巴洛特利禁区内得到一次倒勾的机会。上轮对埃弗顿的联赛,巴洛特利还曾因纳斯里没接到自己的传球而埋怨对方,今晚“纳豆”可谓不计前嫌,第58分钟,他左路突破后的传中让巴洛特利上演惊世垫射,为巴神的 上位铺路搭桥。

  如此强突后的传中都能如此精准,纳斯里第87分钟给萨维奇的那次角球助攻就显得“洒洒水”了。有趣的是,纳斯里的6次助攻里5次都是源自左路,其中3次是靠强突后的传中,1次是角球助攻,还有1次则是左路直传。依数据分析,要用活纳斯里,不仅要将其安排在左路,更要在前场安排接应的前头堡,上场对拜仁的比赛,曼奇尼竟用德容将哲科换下,导致纳斯里过人后经常得不到接应,也使得曼城的左边路进完全报废。

  由此而谈,纳斯里的位置问题可以同特维斯和斯内德那桩失败的买卖联系起来。9月初,特维斯经济人霍拉布钦透露曼城本有意用特维斯交换斯内德,但纳斯里的加盟最终让这桩买卖黄掉。很多曼城球迷赛季初也倾向于斯内德的加盟,但现在来看,斯内德除在意甲联赛首轮有1次助攻外,其他无所表现,更一度有被国米前主帅加斯佩里尼用废的危险,原因便在于战术体系中没有唯斯内德马首是瞻。而现在曼城已有席尔瓦这一绝对核心,如果类型相似的斯内德加盟,不免让曼城产生一山不容二虎的尴尬局面,喜欢踢边的纳斯里却和席尔瓦“一边一中”,刚好规避了这一尴尬。

  所以说本场比赛纳斯里给曼奇尼带来的,绝不是2次助攻1个进球的枯燥数据而已。他和席尔瓦的全美互动,完全串活了曼城中场进攻套路。73分钟曼城发动攻势,纳斯里和席尔瓦在左路进行了一些列令人叫绝的传切配合,席尔瓦最后将球回敲给纳斯里,后者迎球便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变线入网,二人的默契程度让人叫绝。

  没有席尔瓦,纳斯里的突破大部分将徒劳无功。西班牙人刚刚荣膺英超9月最佳球员,他也成为英超月度最佳奖项7年来,继耶斯、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后,第4名当选的西班牙球员。席尔瓦对于曼城的重要性已无需赘言,《天空体育》今晚置纳斯里和巴洛特利不顾,而将全场MVP颁给席尔瓦就是证明——“他操控了球场每一块草皮”。

  在当选英超9月最佳后,曼城官网赞誉席尔瓦:“在新赛季打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开局,席尔瓦的表现得到了英超联盟的认可,同时,他也被提名曼城队内的月度最佳,而且已经得到博斯克的征召,接下来将参加对捷克和苏格兰的欧洲杯预选赛。”

  纳斯里渐入佳境,席尔瓦终于得偿所愿重返西班牙队,人逢喜事精神爽,就不难猜到二人的配合为何如此轻盈写意。正如《曼彻斯特晚报》赛后所言:“在阿圭罗下场后,球迷都担心球队进攻问题,但我们还有纳斯里和席尔瓦,纳斯里渐入佳境,曼城队也会越来越好!”无论如何,纳斯里+席尔瓦的这一对经典组合还将继续在英超创造着他们的神话,不同于巴萨(微博)的哈维与伊涅斯塔的“双核”,纳斯里与席尔瓦倒像是正在复制着98年世界杯齐达内与德约卡夫式的经典,或许,纳斯里与席尔瓦会像两位法国天王那样,最终为球队赢回一座沉甸甸的奖杯。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纳斯里 席尔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