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亲自督造核子炸弹奇袭欧洲 皇马最致命武器露面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变成一支反击球队,这是主教练施加影响的结果吗?还是皇马(微博)攻击球员速度快、善于利用空间的特征决定的?教练们一致认为,皇马在打反击的时候很致命,现在他们之所以比以往任何一代球员都更多地使用反击战术,是因为现在这支球队的结构不倾向控球,而且球员们的特点也适合使用反击战术。

  西班牙教练贝尼托·弗洛罗表示,现在这支皇马能够掌握比赛的各个方面,但他们的主导思想是打反击。“皇马有时主动进攻,有时候伺机反击。两种打法他们都可以踢好,不过毫无疑问,他们的战术结构更适合打反击。”弗洛罗说。

  弗洛罗认为,皇马有能力使用不同的战术打法。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时候,皇马就必须使用不同于快速反击的战术。弗洛罗说:“通常情况下,很多对手在与皇马比赛时都会收缩防守,这时候皇马就必须掌控比赛局面。很多比赛证明,他们是有能力对付这样的对手的。只有在面对巴萨(微博)等少数球队时,皇马才会偏重防守。”

  对于现在这支皇马是否过于放弃控球的问题,弗洛罗不置可否。他说:“这个问题需要问他们的主教练和球员。皇马的打法与巴萨和其他球队不同。不过,虽然皇马需要后撤以发动快速反击,但他们后撤的幅度不是很厉害,这方面他们把握了一个适中的尺度。”

  本赛季带队与皇马交手过的教练都很清楚皇马的杀手锏,但他们当中只有莱万特队主帅胡安·伊格纳西奥·马蒂内斯知道如何反制皇马。马蒂内斯说:“皇马的反击是最危险的。他们的进攻组织有序,攻防转换和反击速度快、效率高。他们善长抢断,善于利用对手的失误。”

  在伯纳乌球场输给皇马之后,巴列卡诺主帅桑多瓦尔指出:“迪·马利亚的红牌带给我们的坏处比好处多,因为人数减少之后,皇马更加后撤,开始专心打反击,而反击是他们的致命武器。”

  赫塔菲队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也上了皇马反击的当。他说:“皇马是一支攻击型球队,但当他们发动反击时,他们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球队。”

  阿贾克斯主帅弗兰克·德波尔认为,皇马的风格缘于队内球员的特点。他说:“卡卡和厄齐尔带球的速度相当快,而且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选择。总之,皇马最危险的就是他们的反击。”

  上赛季国王杯决赛败北后,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说得也很清楚:“皇马反击打得非常好,他们在这方面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