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速度让克鲁伊夫良策失算 阿贾克斯身上练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21:06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皇马(微博)对阵阿贾克斯,可以说是一场以巴萨(微博)为假想敌的国家德比练习赛。众所周知,因克鲁伊夫的原因,巴萨和阿贾克斯的战术体系几乎一脉相承,两支球队同样强调对皮球的控制。说来也巧,上赛季皇马和阿贾克斯也分在同一小组,莫里尼奥的球队双杀对手且没有失球。不过在两支球队的交战史上,上赛季的双杀只是拉近了两支球队的距离,周二的比赛前,皇马和阿贾克斯8次交手的记录是3胜1平4负。

  提起阿贾克斯,当然不能忘了克鲁伊夫。作为巴萨和阿贾克斯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克鲁伊夫,当然希望自己的母队可以击败皇马,赛前他更为德波尔献策,认为阿贾克斯可以利用皇马中后卫的防守不稳寻找机会。皇马的后防线也的确有点问题,马塞洛停赛,佩佩有伤,若不是卡瓦略及时复出,莫里尼奥可能必须派上自己的第三和第四中卫,也就是瓦拉内和阿尔比奥尔组合。在荷兰《电讯报》的专栏中,克鲁伊夫指出,“阿贾克斯有机会击败皇马,皇马的中后卫组合在争抢中很出色,但位置感不佳,这将是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阿贾克斯可以利用……”

  尽管上周末皇马已经走出连续两个联赛客场丢分之痛,但在面对升班马巴列卡诺时,两个糟糕的失球还是说明了问题,中后卫组合的混乱,让皇马的后防线并不稳固。上赛季皇马主场2比0、客场4比0双杀阿贾克斯,但德波尔在赛前和克鲁伊夫一样认为自己的球队有机会,“关键是对皮球的控制,只要我们能控制住皮球,就能得到机会。”遗憾的是,荷兰人显然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又一次大比分输给莫里尼奥的球队,尽管德波尔的球队已经尽最大努力控制皮球,但皇马的速度彻底击垮了他们。

  荷兰人在赛后感叹皇马的速度太快,本国媒体甚至惊呼,“皇马的速度比高铁还快”。皇马的第一个进球足以说明问题,德波尔在中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但他们不是巴萨——或许以皇马今晚的状态,就算巴萨来了也未必给力——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短短13秒钟内的11次触球、7次传递,C·罗、厄齐尔、卡卡和本泽马之间的连续配合,让阿贾克斯的防线顷刻间被撕碎。克鲁伊夫提到了中后卫的“位置感”,最后却是皇马的快速传递让阿贾克斯的中后卫失去了自己的位置。

  德波尔赛后也称赞了皇马的表现,当然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本场表现极为出色的卡卡,而德波尔也相信,前两轮只拿1分,并不影响球队晋级十六强。客场的失利也的确没让阿贾克斯掉队,首轮他们战平里昂,接下来和萨格勒布迪那摩的较量将成为晋级的关键,在本组最弱的对手身上,德波尔的球队必须拿满6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