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霸王枪到欧冠就人来疯 论效率C罗都得仰望这尊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0:26  新浪体育微博
本泽马近7场冠军杯比赛打进7球,是名副其实的“欧冠人来疯”本泽马近7场冠军杯比赛打进7球,是名副其实的“欧冠人来疯”

  新浪体育讯 每当冠军杯的歌声响起,本泽马总会找到进球的感觉,皇马(微博)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本泽马就又取得了一个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3比0的大胜。尽管年仅23岁,本泽马在冠军杯中却已经算是一位老将,他征战这项赛事已经有7个赛季了,他也证明了自己为何能称得上是欧洲最佳前锋之一,包括本场比赛,本泽马在34场欧冠比赛中已经打入了20球,此外,最近7场欧冠比赛他打入了7球,效率甚至超过了皇马天王C罗。

  毫无疑问,冠军杯是本泽马最喜欢的赛事,在冠军杯中他很有感觉。首次参加冠军杯,很少有球员能克服紧张感取得进球,但本泽马却在自己的冠军杯处子秀中取得了进球。2005-06赛季,才17岁的本泽马在小组赛里昂对罗森博格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冠军杯比赛,在2005年12月6日的寒冷冬夜,本泽马只用了33分钟就取得了自己的冠军杯处子球。

进球视频-卡卡突入禁区无私横传 本泽马推射破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那之后他每个赛季都不会错过冠军杯上与进球的约会。2005-06赛季1场进1球,2006-07赛季3场进2球,2007-08赛季7场进4球,2008-09赛季8场进5球,在里昂4个赛季打入了12球。加盟皇马后,本泽马第一个赛季表现不佳,5场冠军杯比赛只打入1球,但上赛季他创造了自己在欧冠上的最佳进球纪录,8场比赛打入了6球,进球数与C罗一样,仅次于梅西、戈麦斯、埃托奥和阿内尔卡。

  在冠军杯上,本泽马更能展现自己的能力。在这项赛事中,他的进球效率甚至超过了C罗。和本泽马一样,C罗也是在2005-06赛季首次参加欧冠的,到目前为止,葡萄牙人75场比赛打入了30球,刚好场均打入0.4球,而本泽马34场比赛打入20球,场均进球0.59个,进球效率比C罗高出不少。本泽马在欧冠中有过不少出色的表现,除了首次登场就取得进球外,2008-09赛季,小组赛他就打入5球,而此前一年,他在1/8决赛中的进球还将了英超老大曼联(微博)的一军,尽管最后还是被后来的冠军曼联淘汰,但本泽马表现可圈可点。

  本赛季,本泽马状态出色,已经压倒伊瓜因坐稳了皇马主力前锋的位置。从季前赛开始,他就表现出良好的进球感觉,到目前为止,他在各项赛事(季前赛、欧冠、联赛和西班牙超级杯)中已经为皇马打入了14球。而2011年,本泽马已经打入33球,其中联赛16球,国王杯1球,冠军杯4球,季前赛和西班牙超级杯10球,法国国家队2球。

  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本泽马为球队的进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他的助攻,当时皇马发动快速反击,本泽马是前场4人组合中的关键一员,正是他完成最后一传,无人防守的C罗接到本泽马的传中后第一时间劲射破门。下半场刚开始,本泽马又为皇马锁定了胜局,卡卡门前横传,禁区内的本泽马要做的就是将卡卡这脚慷慨的传球送入对方的网窝。

  不过本泽马未能参加完比赛,第75分钟,他受伤坐到了场边,之后又一瘸一拐地走向更衣室,让球迷十分担心。周三,本泽马将接受一系列的检查,以确定伤势,不过皇马助理教练卡兰卡表示,本泽马只是小伤,应无大碍。本泽马在混合区透露,他感觉“有些小痛”,但“期待不会有什么严重的问题”,“出于谨慎起见,我请求换下,以避免冒险。”显然谁都不愿看到状态正佳的本泽马远离赛场太长时间。(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