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3年砸10亿死不补最弱环 0-2落后曼奇尼撤中锋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曼彻斯特晚报》专栏作家布伦南赛前说“对战拜仁只是曼城(微博)质变的起点而已“,但可惜刚过起点的曼城就在德甲巨人拜仁面前栽了跟头,本场比赛他们缺乏大赛经验,主帅曼奇尼临场指挥混乱的弱点显露无疑,从刚开场的稳操胜券,到之后的茫然无措,曼城确实还有很多学费要交。

  开场后,以理查兹的频繁助攻上前为标志,曼城后防整体压得很靠前。曼奇尼赛前也豪言要在安联球场赢球,“拜仁是一支豪门,但我们来这不是来输球的,为什么我不能赢呢?”,但拜仁可不是埃弗顿、斯旺西之流,摸清楚曼城的套路之后,他们立马回过神来,掌控了场上节奏。对于曼城来说,此种逆境下便是主帅显露能力的时刻。但曼奇尼遇险首先求自保的弱点仍未改变,在球队最需要进攻的时候竟然用德容换下了桥头堡哲科。英超第5轮曼城2-2被富勒姆逼平,曼奇尼在逆势下用萨巴莱塔换下有一次助攻的核心大卫-席尔瓦,此后别说想反超比分,曼城连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都难,今晚曼奇尼没有汲取教训,却再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曼城如今有了阵容厚度,但急需主帅给球队灌入一种气质作为依托,可以说曼奇尼在这项工作上的成绩是零,这是他无法比肩弗格森等人的一个重要原因。本场比赛前20分钟曼城控制了比赛,但一旦拜仁边路的里贝里发挥出牵制作用,曼城中后场建立起来的均势瞬间便被打破,后腰保护不力的问题依旧突出。下半场第54分钟,曼奇尼将德容遣上场,用意正是针对后腰问题,却错误地换下了哲科,此后丧失一个桥头堡的曼城几乎没有组织起任何像样的进攻,阿圭罗像孤魂野鬼般无助,纳斯里过人后完全找不到接应点,席尔瓦更是干起了犯规的粗活。本赛季至今,德容只在英超第1轮出场过60分钟,曼奇尼寄望于这样一个脚生的纯防守球员去维持中场平衡,继而保证进攻,无疑是吃人说梦,异想天开!一着棋用废阿圭罗、席尔瓦、纳斯里3名进攻核心,曼奇尼太让球迷失望。

  面对拜仁这样见惯大场面的球队,上轮英超替补建奇功的巴洛特利本可用作奇兵,马里奥不按套路出招的踢球方式在逆境中往往能见奇效,但曼奇尼却连大名单也不让巴洛特利进,想法简直令人费解。赛前曼奇尼曾表示“以前我带国米时小组赛前2场均失利,但最后还是打进了16强,本场比赛即时输球,我们还有4场比赛”,从豪言取胜,到话锋一转给自己留条退路,只能说曼奇尼赛前信心一路走低,明显缺乏必胜的决绝。

  如果说用上轮英超有进球的米尔纳换下纳斯里还情有可原,曼奇尼用科拉罗夫这样的一个边后卫换下巴里则让人不解,换下巴里后,曼城完全丧失了中场,整队闷杀在拜仁的倒脚中。上场对那不勒斯的小组赛,确实是科拉罗夫的任意球帮助曼奇尼涉险过关,本次曼奇尼似乎想故伎重演,再次利用科拉罗夫的定位球敲开局面,但好运岂是说来就来,科拉罗夫上场后,曼奇尼却将助攻能力更强的克里希放在科拉罗夫身后策应防守,直接引发曼城边路攻不上,防不住的局面。2005-06赛季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国米客场挑战潜水艇,第75分钟曼奇尼在1球落后的局面下竟然将希望寄托在老米哈的任意球上,而换下了表现不错的费戈,结果国米在进攻端彻底投降,潜水艇依靠一个客场进球优势晋级4强。5年了,曼奇尼再次摔倒在了相同的地方。

  缺乏对比赛进程整体的正确把握,而接连换上3名没有创造力的球员,曼奇尼的指挥能力在海因克斯这样的老帅面前现了原形。自2008年曼苏尔老板上任以来,已经投下了超过10亿英镑的资金在球队上,就算是曼奇尼上任后,已经花掉4亿多英镑来购买球员,但囤积的大多是中前场球员,锋线上更是浪费了一大批优秀前锋,后卫线上却一直没有补充强援。本场比赛面对里贝里、戈麦斯、托马斯-穆勒的攻击群,曼奇尼本意是用大赛经验丰富的科洛-图雷镇住后场的,但久疏战阵的科洛-图雷完全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回事,戈麦斯的两个补射几乎都是发生在他的防区,第2个丢球更是他的直接盯人不紧造成的,要不是哈特的神勇表现以及“小猪”和戈麦斯上下半场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不进,曼城丢球更多,这样的一条后防和拜仁连续10场不丢球的后防线相比,简直不是一个档次。

  如今那不勒斯如日中天,曼城虽还有4场小组赛可踢,出线形势却不乐观。相对于晋级的困难,曼城队内矛盾更让人震惊。赛后曼奇尼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透露,特维斯竟然拒绝在本场比赛出战,“他拒绝上场,没有给出任何理由,这已代表他拒绝为球队而战了,特别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按我以前的行事作风,这样的球员我早清除出队了。”

  一支强大的球队首先必须是一支团结的球队,看来曼城旧将J-博阿滕说得没错:“曼城想闯进决赛是做梦,他们虽然有很多巨星,但却揉合不在一起。”从经验、气质、主帅能力到球队团结,本场比赛就如一面镜子让曼城彻底看清了自己,要想成为英超的巴萨(微博),曼城的漫漫长路才刚刚起步!

  (林岸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奇尼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